第四天我們被架上刑場,被公眾處死。

    我已死心,反正和彩鏡一起被燒死也沒關係,算是我這個徒弟對師父的一點敬意吧!當我們被架上刑場綁在木頭上時,以四天不和我說話的彩鏡說話了。

    「小瀨。」她的雙眼已不是那漂亮的碧藍顏色,變得死氣成成地,原本的眼淚流乾而以變成血淚,面貌慘不忍睹。

    「嗯?」我回道。

    「我錯了。」她的聲音十分沙啞,「什麼只愛一個人就會幸福,那是不可能的。」

    我垂下視線,刑台下圍觀了好多人。

    「我下了一個詛咒,為了不要讓其他魔女步上我的後塵,我下的詛咒。」她哽咽的說,「之後的魔女只要真心愛上一個人,就不會有好結局!為了警告其他魔女不要和我一樣所以我下了這個詛咒,我不希望有人和--噗--」

    話還沒說完,她立刻吐了一口鮮血出來。

    「不要再說了,師父。」我不捨的說,「妳累了。」

    「我已快沒有魔力了,那詛咒耗了我太多魔力,」她邊喘邊說,「我要用我僅剩的魔力把妳送走,其他妳自己小辦法了……咳咳…」

    「師傅你在胡說什麼!?要走我們一起--」我激動的叫道,此時一陣風刮來,我閉上雙眼,等睜開時,我到了一個小村莊,時間更往後跨了一個月。

    我險些要摔倒又穩住身體,虛弱的往前走,失去我這生唯一的親人的痛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才走沒幾步我變往地上昏了過去。

    「小瀨!小瀨!妳沒事吧?」

    一個男聲著急地叫道,是誰?世上唯一會叫我小瀨的只有師父她啊!而她已不存在了,想到此我的心好痛,真的好痛。

    那個帥氣的男孩子私藏我、保護我,也沒對我毛手毛腳的,和其他一般的男人很不一樣,讓我很安心。

    「我叫月宮瀨,你呢?」

    「采瑛。」他說。和那個我在幾百年前取名的薔薇同名,真巧。

    「很好聽的名字哦!」他怎麼可能是那朵薔薇呢,我想太多了。

    他看起來好悲傷,為什麼不快樂呢?我不懂他心中再想什麼。

    和他相處下來,我開始害怕自己會愛上他。這種是我不能讓它發生,所以我去交了男朋友,試著擺脫可能愛上他的危險。

    因為采鏡的那個詛咒,我不希望步上采鏡的後塵。

    而且采瑛他似乎對我只有普通朋友的感情,這也讓我失望不已。

    在被發現的那一天,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要救他,他只是個普通人,不能讓他倦進這種事來,就算我因此要接受處分也沒關係。

    這是不是代表我愛上他了?

    可是和我在一起只會不幸,我得離開他,不要讓它生活受到影想,所以我消除了其他人的對他私藏我的記憶,讓他可以繼續安心的住在那裡,不因為的出現而改變這一切。這算是我對他的補償吧?

    在聆聽處分結果的台子上,我四周環繞著高台,有許多魔女站在上面。

    「月宮瀨,」站在高處的魔女厲聲問道,「妳把他人記憶消除?」

    「是的。」我承認。此刻的我正站在魔女聽證會中,數十雙眼睛正盯著我看,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我卻一點也不緊張。

    「妳叫月宮瀨是吧?那位詛咒魔女采鏡的徒弟。」

    我微微皺起眉頭,「是的。」

    「真有趣,那位薔薇深愛的魔女。」做再依旁的一位魔女小聲說道。

    「什麼?」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妳在數百年前救的那朵野薔薇為了見妳,向神明求來了身體而出現在妳面前不是嗎?這麼感人的故事,妳不知道嗎?」

    我吃驚的瞪著那位魔女,「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啊!那朵薔薇還是妳取的名,叫采瑛哪!」

    我呆了半晌,所以采瑛真的是那朵薔薇!?天哪!

    「他為了妳,等了好幾百年啊!」

    我摀住嘴巴才不至於發出叫聲,我的天哪!采瑛你為什麼要為了我這麼做?

    「原來那段故事是的啊!我還以為是別人亂說的呢!」一旁一位魔女叫道。

    「好感人哦!原來真有此事啊!」

    「是啊!真是感人的故事。」

    「安靜!聽證會聊什麼天!?」站在最高地方的魔女說道。

    眾人立刻安靜下來。

    「處分已決定,」她繼續說,「月宮瀨觸犯魔女法規第三條,處分你必須放棄那位名為采瑛的男孩有關的所有記憶,包括他還是薔薇時期的記憶。」

    「什麼!?這不公平哪!」我好不容易才知道事實啊!

    「處分已定,不可更改。」

    「可是--」我求助的望向剛剛有說話的魔女們,她們卻低著頭,不吭一聲。

    「這是大家一起決定的,接受吧!」她柔聲的說。

    采瑛對不起、對不起,我好不容易知道真相,卻……我們真的無緣了嗎?

    「等一下,可以讓我做一件事之後再接受處分嗎?」我問。

    「不去影響處分就可以。」

    我點了點頭,我在手中做了一個魔法,把它拋了出去。所有人皆不懂我在做什麼。

    那個魔法內容很簡單,”在之後如果我遇到采瑛,如果他說『請跟我交往』,那麼我一定要答應他。”就這麼簡單的內容,希望可以再為我們續情緣。

    這也算是我對采瑛的愛吧!對他的補償……就算有詛咒我也不怕。

    「可以接受處分了嗎?」

    「可以。」我閉上了雙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見了,采瑛。

                                                     魔女與野薔薇-月宮瀨【完】


    月宮瀨:
    事實知道太遲,我只能對你說對不起。也許,我們真的無緣了吧!

    采瑛:
    就算知道事情,我仍會不停地對妳說我愛妳。就算,我們沒有好結局。


         後面是高捷神的番外篇,去看看吧=)
  高捷神的番外篇結束,這篇小說就正式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