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瑛傑就這麼冷戰了整整五天,先是他刻意提早出門的時間,又延後回家的時間,使我們幾乎無法碰面。就算我在他在家時與他說話,他也都十分冷淡的回我。

  有次我真的受不了了,在他一大早坐在餐桌上喝咖啡,一手拿著小刀把玩時,我上前去想跟他求和,他卻用單手,以那把小刀當工具,將放在他面前的手槍給分解了,前後不超過三秒。

  沒想到小刀會如此鋒利的我,只能停下本要求和的動作,安靜無聲的站在一旁,等他沉默的喝完咖啡起身離開後,才開始收拾他吃完的餐盤和馬克杯。

  還有一次我努力撐到他回來,主動在他上床後,從他身後將他抱住,試圖跟他撒嬌,他卻什麼反應也沒有,真的讓我很傷心。

  「楊小姐,這件禮服還可以嗎?」

  還在思索該怎麼跟瑛傑和好的我,注意力因為這話而被拉了回來。

  我這才想起我還在一間知名販賣禮服的店內試穿新禮服。

  雖然瑛傑幾乎都不跟我說話,但是他必要時,還是會跟我說話的,像是昨天他跟我說他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經預約了一間禮服店的早上時段,讓我去試試新禮服,等決定後再買個兩件回來,以方便之後參加正式的宴會時能穿。

  因此我今天早上就這麼乖巧的出現在了禮服店,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說不需要啦!反正我已經有其他件禮服了。可我昨天見到瑛傑那彷彿在跟陌生人說話的神態,我就實在是說不出話來,只能低著頭答應。

  「嗯,還可以吧?」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此時我身上穿的是一件亮黃色的短禮服,十分活潑又可愛,「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長禮服。」

  短版的禮服現在搭配在已經二十五歲的我身上,顯得有些格格不入,或許是我已經過了喜愛穿短禮服的年紀了。

  「咦?我就想這人好熟悉呀!原來是子珣姊。」

  在我彎腰整理裙襬時,身後高亢的嗓音使我停下手上的動作,「覦璇?」

  只見是穿著一身秋季洋裝的明覦璇,「子珣姊,好久不見。」

  說好久不見,其實也一個多月沒見罷了。我回以禮貌性的微笑,「妳不是在英國嗎?為什麼會來義大利?」

  明覦璇一如我印象中的俏麗,笑吟吟的說:「這是我朋友開的店啊,所以我打算在婚禮時穿一件她設計的禮服,因此今天是先來試穿的。」

  「喔。」我了解的點了點頭。

  「子珣姐姐也是來試穿禮服的?」說著,她眼睛一亮,「難道妳回心轉意,想當我的伴娘了?」

  「不是啦!是瑛傑嫌我禮服太少,要我再來買幾件的。」

  「喔,真讓人失望。」接著明覦璇四處張望起來,「瑛傑哥沒有陪妳來嗎?」

  「沒有。」我們現在在冷戰,他哪可能還會特地陪我來試穿禮服?

  「真可惜耶!喔,我們在這裡。」

  明覦璇朝門口剛進門的一個聲音揮手,等那人走到她身邊時,我才發現對方將近一百八十公分,並戴了一副幾乎要將整張臉給遮住的太陽眼鏡。

  「原來是子珣。」將本來戴在臉上的太陽眼鏡拿下來的荻黎曉,很快就發現站在一旁身穿亮黃色短禮服的我,「好巧啊。」

  我笑了笑,「真的好巧。」

  真是冤家路窄,走到哪裡都能遇到不想見到的人。我在心裡悠悠的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