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以爆字收尾的《魔女的彩虹》,由本來預計的兩萬字,變成33970字結束。

老實說當初寫這篇中篇奇幻小說的用意很單純,就是想滿足去年年底想寫的魔法類型的奇幻小說,可是那篇文不小心變成至少有三集的大坑,就只好先暫時停手,改寫《月下鳴泣之時》,所以等到今年二月,終於有點寫文的小空檔後,我說什麼都要挑戰一下這種以魔法師、魔女為題材的作品XD

所以就有了這篇《魔女的彩虹》初步構想,再來因為想要挑戰西方奇幻(依照我的個性還是偷偷融合一點中國的部分了...),除了魔法的對決外,主要著重在情感及描述城堡的華麗和內部家具裝潢的設計!(因為從圖書館借了數本這類型講城堡、莊園的書,所以說什麼都想挑戰一下!)

因此就變成現在的《魔女的彩虹》了。

照例要來一下,下方可能會劇透或爆雷,沒有心理準備或是還未看過正文的人最好別往下拉 (鞠躬

 


說到這裡,因為這篇三萬字的小說我是分了十天才慢慢依序完成,期間有幾天還未動筆,等到完成後我經過第一次校稿,才發現,亞契博德堂堂一位大魔法師,他的專長與興趣竟然是偷聽別人說話!(不要說我亂說,仔細找找,他偷聽了萊茵和他人的對話幾次了!!!!!!!

身為他的親媽,我只能說當初的設定絕對沒有這點,只有設定他是一位冷漠的人,這種偷聽什麼的根本配不上他的身分啊(痛哭

另外這篇文基本上除了萊茵和羅席野之間有所謂的愛情外,其他人之間的感情狀況究竟如何,就只能請各位讀者自行猜想囉XD 應該很多人好奇丹尼爾和萊茵之間究竟是不是愛情吧,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各位就自己判斷吧(溜走

 

最後因為這篇文章並不長,總共也只有10回,所以感覺故事進行的有點快速(?),這點我也有點困擾,一開始還怕進度太緩慢,後來發現想寫的劇情寫不完,只好從本來的8回變成10回。

寫這篇文其實很開心,雖然沒有過多跟魔法師、魔女有關的部份,感覺那種氣氛和法力等等都有多著墨的部份,可惜篇幅不夠。下次這部份我一定會好好磨練磨練的。

但是能寫三萬字就完結的這種小坑,真的是非常高興,讓各位能夠完整的看完一個故事,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OuO 之後也希望能有這種機會寫這樣子不同類型的中篇故事~

 

最後下面這張圖是萊茵離開後,城堡上空總是存在著彩虹的圖片↓

魔女的彩虹(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