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克優卻一點都不因為我那嚴肅的模樣而動搖,反而伸手抓起一把我的黑色髮絲,「原來這是妳的地雷啊!」

  「這是所有有情侶的人的地雷吧?」我用拿著可樂杯的那隻手擋下他的手,「彌當家你也喜歡過一個人,難道會不懂嗎?」

  他故意露出沉思的表情,然後回答我:「不懂。」

  「你——」

  「楊小姐,妳冷靜一點,我只是開個玩笑,妳太認真了。」

  我試圖在發怒和禮貌間找到一個平衡,「既然只是開玩笑,那就先放開我的手。」

  「那可不行,如果放開,妳一定二話不說就往船艙裡面跑。」

  「因為現在很晚了,當然要跑回去睡覺啊!不然在這裡幹嘛?和你繼續吹無意義的冷風喔?」

  「妳很傷人呢,居然說和我一起在這裡聊天是在吹無意義的冷風。」

  我說的不是事實的話,你又為什麼不反駁我?我無言的想。

  「妳能稱呼一次我的名字嗎?」

  「蛤?」

  「我想聽妳叫我克優。」

  「我說了你就會放開我的手嗎?」

  「跟我談條件嗎?」彌克優露出玩味的表情,「妳說,我會考慮的。」

  我冷靜的說:「只是考慮的話,我就沒必要說了。」

  「妳還真是精明啊。」

  廢話,當初被你騙了這麼久,騙到我人都死了,現在還不精明,豈不是要再栽在你手上一次?

  彌克優低垂著眼瞼,露出溫柔的表情,仔細端詳著他手上握著的我的髮絲,「妳說,一個人會輕易變心嗎?」

  「你又想討論什麼了?」我無奈的問,「如果是戀愛問題,那我這個戀愛白癡恐怕幫不上忙,只能請你另請高就了。」

  他好笑道:「妳一直想要擺脫我,到底是在擔心什麼?」

  「因為我有男友,而我愛他,不想讓他擔心。」我勇敢的迎向對方的視線,「不知道這個理由,彌當家是不是能接受?」

  面對我的回答,彌克優並沒有回擊,只是用古怪的眼神打量著我,就在我以為他打算放開我的手時,他突然大笑起來,「哈哈哈,是啊,妳不想讓他擔心,所以和我保持距離。我早該知道妳們是不一樣的,因為她從來都不曾吃過我的醋,也不怕我擔心,因為她不愛我。只是我不願面對現實罷了。」

  「彌當家?」

  看到他這好像發狂般的模樣,我忍不住感到害怕,是我今晚玩得太過火了嗎?是我多次挑戰他心底的地雷到最後玩火自焚了嗎?

  他突然用德語說:「悅荫,妳真的很殘忍,妳知道嗎?」

  彌克優雖然出身瑞士,但是自小就是說德語的。後來我們舉家從香港搬到瑞士,說的語言也是德語,因此德語是繼我中文和英文之後的第三語言。

  「你……在說什麼?」我顫抖著問,「好痛,那個……你抓的我手好痛。」

  彌克優緊抓著我的手腕,不顧我喊疼,仍是緊抓著我,並用德語一字一句的說:「我可以忍受妳利用彌家來進行妳那天真的報復,我可以忍受妳想用我來扯黎璿哥的後腿,我可以忍受妳心裡還裝著其他人卻跟我在一起,這些我通通都可以忍受,可是我不能忍受妳最後將我們通通給拋下!」

  「彌——」

  不給我開口的機會,彌克優將我猛然一拉,吻上我的雙唇。

  啪!

  我毫不猶豫的就將我另一隻手上拿著的可樂潑出去,讓他全身都沾滿了又黏又甜的可樂。

  已經離開我雙唇的彌克優,不發一語的佇立著。

  我冷笑,「沒想到看起來人模人樣的彌當家也會偷襲人啊!」

  他沉默了幾秒,才解釋:「我只是情不自禁,妳實在是太像她了。」

  「彌當家,我並不是徐悅荫。」

  彌克優在朦朧的月光下,靜靜的注視著打斷他的我。

  「雖然很遺憾,但是她已經自殺了,已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