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就有聽過江學長的事情了呢!」

  「他是法律系的學長,也愛好運動,」

  我站在門框邊,微笑的看著眼前的人,「我想詩穎一定會很喜歡的。」

  詩穎坐在教室中的其中一個位子上,雙頰粉紅,美麗的臉龐閃著動人的光采,「我相信小帆啊!妳看帥哥的眼光都比我好很多,而且我根本不懂這些。」

  我微微一笑,看著在夕陽下的詩穎,美如從畫中走出來一般耀眼動人,「那是因為詩穎每次談戀愛都會一頭栽進去啊!」

  「所以有小帆幫我挑選過後,我在栽進去,才不會痛。」

  我的笑容變得有些苦澀,在愛情中跌倒,又怎麼可能會有不痛的時候呢?

  「嗨,雅帆。」看到我要介紹的人出現,我趕緊忘掉剛剛心中的苦澀,挺起背脊,向兩邊的人介紹對方的名字。

  「那麼明天見囉,雅帆。」

  經過一陣寒暄,詩穎和那位法律系的大三學長一同離開,我站在教室門口向他們微笑揮手。

  這是我今天幫詩穎安排的行程,也是那位大三學長在一個月前主動跟我接觸,表示希望能認識詩穎,請我幫忙介紹。我那時候發現時間表只剩下今天有空,只好拖到一個月後的現在,才有機會幫他們介紹彼此。

  雖然詩穎對於挑男友的眼光非常高,也總說不懂男人,但是她畢竟也算是個江湖老手,只要和對方看對眼,很快就能出手征服對方。

  因此我也一點也不擔心今晚她會發生什麼事情,反正她總是會有辦法應付的。

  等我將我的影片剪接好後,也晚上九點多了,收拾一下東西,便離開教室準備回家。

  由於我們傳播學院的校區到我家,必須經過醫學院的校區,因此我每次都是走同一條路回家,那條路平時都燈火通明,因為醫學系的學生們都還留在學校裡頭奮鬥,也因而我每次走那條路都覺得格外安全。但是今晚我發現是滿月,決定換一條安靜一點的小路走,好享受那種靜謐的感覺。

  「嗯……嗯……啊啊……」

  才走到一半,就發現在這條小路的一邊,傳來劇烈的喘息聲。

  我假裝沒聽見,握緊肩上的背包,打算加快腳步走過去,其實想要避開這種場面,只要掉頭往回走就可以了。但是想到已經十點多了,再往回走繞回大條的馬路上,只是更花時間,因此我打算硬著頭皮快步走過。

  「你要走了?」

  才走到一半,草叢的那邊就傳來一個嬌滴滴的女聲。

  真是討厭,這麼安靜又充滿詩意的夜晚竟然會讓我遇到這種場景。

  「嗯。十點多了。」

  我繼續不發一語的往前走,連本來打算好好賞一下月的心情也沒有。

  「才十點多而已啊!你今天為什麼要走的那麼急?之前你不是都願意陪我到半夜兩三點嗎?」

  我沒有聽到那個低沉的男聲回答,我左側後方的草叢就傳來一陣騷動。

  「咦?這不是何雅帆嗎?」

  低沉又帶有點磁性的嗓音,輕輕的在我身後響起。

  我假裝沒有聽見繼續往前走,沒想到手腕出現一個力道,硬是將我給拉住,「啊,做什麼?變態啊!變態!」

  「變態?」聽到我的大喊,對方不但一點也不緊張,反而笑了出來,「雅帆,妳是累昏頭了嗎?我們這是冤家路窄吧?」

  「放開我。」

  我劇烈掙扎,對方抓住我手腕的力道卻絲毫沒有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