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別人能不以彌家當家的身分看你,」我邊將視線移開,邊輕聲的說:「可是你又能不以那種身分看別人嗎?你看荻家當家、梨家當家,甚至是余家千金的時候,是真的只看對方那個人嗎?」

  「妳說的沒錯,我是個很矛盾的人,我希望有人能看我這個人,不會因為我是當家,而冠上根本不存在的幻想,但是我也無法單純的看待一家的當家。也因為這樣,我格外懷念一無所有的時候。」

  彌克優所說的,或許是他、荻黎璿、梨悠久他們都還沒有成為當家的時候吧?當時的他們,或許還有所謂的真正的友誼,只是隨著五大家的競爭,那種感情也只能拋諸腦後了。

  「像妳這種人,才是我最羨慕的吧?」

  「我?」

  「自由自在,沒有拘束。」

  或許在現在的他們眼中看來,身為瑛傑的女友的我,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他人帶給我的壓力,是個毫無包袱的人生。

  可是事實上卻不是如此,如今的我,思考的都是如何報復對方,如何使那些傷害過我的人,也得到應有的報復。

  「嘛,比起你們這種當當家的人,我可能真的自由許多了。」我說,「但是像我這種人就無法舉辦什麼輪船上的生日宴啊!也無法開豪華的跑車,常常需要擔心自己的生活,也不算是多自由吧?」

  好像我說了什麼有趣的話一樣,彌克優又露出笑容:「妳喜歡的話,將妳生日告訴我,我下次幫妳舉辦一場豪華的生日宴?」

  「這就不麻煩啦!如果真要舉辦,瑛傑也不會喜歡的。」

  「為什麼?依照藍當家的財力,這種事情——」

  「他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我說,「而且我覺得自己生日的時候,能有喜歡的人在身邊就很足夠了。」

  彌克優的眼神稍稍一沉,臉上的笑容更顯僵硬,「子珣就這麼喜歡藍當家嗎?」

  「很喜歡啊!」我說,接著查覺到對方那臉上有些不同的笑容,我不禁感到些許的不安,「畢竟他是我的男朋友嘛!我怎麼可能不喜歡還和他交往?」

  「還真是讓人羨慕啊。」他發出我無法理解的輕嘆聲。

  我忍不住提醒他,「彌當家,你手上還戴著一枚戒指呢。」

  本來我早就不經意的注意到他左手無名指上的那枚閃著銀光的戒指,只是在此之前一直不肯說破。

  「是啊,那又如何?」

  面對他這不要臉到了極點的話,我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盯著他。

  「子珣妳這樣盯著我,會讓我情不自禁的。」

  我尷尬地將頭轉開,「彌當家你醉了。夜深了,我也該離開了。」

  沒想到彌克優直接拉住了我的手,「我威士忌只喝了一口,如果這樣就醉了,恐怕彌家當家這位子我還沒坐熱,就輪別人坐了。」

  「你還能開玩笑看來很清醒呢!」我回以苦澀的笑容,「只是時間真的不早了,我想你可以先放開我的手,然後我——」

  「就這麼想離開嗎?」彌克優自嘲的笑了,「過去有多女人想誘惑我,沒想到妳卻急著要甩開我。」

  「呃,我只是在想,我有男友,應該不適合單獨在這裡和你聊這麼久的天吧?」

  「怕男友會生氣嗎?如果他會生氣,妳就乾脆跟他分手,和我在一起吧!」

  「彌當家。」

  我已經不在是剛剛那種慌亂或親切的模樣,而是瞇著雙眼瞪著他,「雖然我知道你是在開玩笑,可是不覺得這個玩笑有點太過頭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