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當家你太靠近了啦!」我刻意打哈哈來打破我們之間那種曖昧的氛圍,要是我不這麼做,我怕我會被對方所刻意營造的氣氛給牽著走,這樣就不妙了。

  因此我說什麼都要將話題導正,「我看甲板這麼大,我們不需要靠這麼近說話吧?」

  「難道妳喜歡距離遠一點,用喊的方式溝通?」

  我一往旁邊退,彌克優就跟上來,我退一步,他就跟一步,我退兩步,他就跟兩步,直到我自己先停下來。

  「我才不是這個意思。」

  正巧這時我瞄到他的保鑣手上拿著兩杯飲料,「啊,我們的飲料來了!」

  彌克優展現他的男子氣概,將剛接過的飲料遞給我,「妳的可樂。」

  「謝謝啦!」我禮貌性的回應,飲料來了我就可以安靜的喝起飲料,不需要非要跟對方說話不可啦!

  「看妳喝得這麼開心,看來妳真的很喜歡可樂呢。」

  聽到他的話,我才發現他從將飲料拿給我後,就一直盯著我瞧。

  「呃,你也可以喝得很開心啊!」

  「我不會耶!要怎麼喝得開心啊?這樣嗎?」

  看他在月光下,將斟了七分滿的威士忌拿起來,小小啜飲一口,那姿態宛若哪個電影走出來的電影明星般,讓人忍不住心動。

  我裝出無言的樣子,「你這樣喝看起來一點都不開心。」

  「那我應該要怎麼做?」

  「別問了,你就保持這樣吧!我能察覺到你剛話中關於我喝得很開心,指的是什麼了。」就是想說我喝得很粗曠、很粗魯吧?我默默在心裡下個註解。

  他見我賭氣般的將頭轉回去,忍不住笑出來,「生氣了?」

  「沒有啊,你是彌當家,我怎麼會跟你生氣。喔,我可一點都不生氣你將我帶過來,讓我什麼東西都沒吃到呢!」

  「會餓的話,我等一下吩咐廚房將餐點送到妳房間?」

  「那倒是不用麻煩啦!」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我很明白這個道理。

  隨著輪船行進的微風,他的褐色頭髮隨意飛散著,「我會將妳帶過來,只是想單獨跟妳聊聊而已。」

  我搖晃著還有七分滿的可樂杯子,「我有什麼好聊的?我又不是余家千金。」

  「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彌克優輕巧的說,「妳是個很特別的人。」

  「哪裡特別?」

  「妳看我的眼神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我頓時全身緊繃起來,難道被他發現我其實一直痛恨著他?

  「妳會直直看著我的眼睛。」他沒有發現我剛的僵硬,繼續說著,「不會逃避。」

  因為我想知道你們見到我這張當初被你們害死的人,你們會有什麼反應,所以我才會直直注視著你們。

  「你是彌當家,很多人都注視著你喔!」我提醒道。

  「那是因為我是彌當家。」

  任由夜風的吹拂,彌克優的神情已經不是剛剛的那種虛偽微笑,而是另一種認真的神情,「所以很多人看我的眼神不是那麼單純,他們對我都是有所求的,希望我能利用彌當家這個身分,給予他們好處,而這些我都很清楚。」

  我知道,這些都是身為當家所必經的孤獨與寂寞。

  「只有妳對我沒有任何慾望,是很單純的在注視著我這個人。」

  他突然將頭轉過來,直直注視著我。

  我是真的單純注視彌克優這個人而已嗎?

  我對他確實毫無所求,但是我心底卻是十分厭惡他的,痛恨他為了將我留在彌家,以結婚證書做為威脅。痛恨他當初在我被逼迫自殺時,沒有察覺到我的痛苦。痛恨他在我死後,和荻黎璿、梨悠久聯合起來,傷害伊家兄弟。

  與對他有所求比起來,像我這種恨不得他不幸的人,或許更可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