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第一次搬進這個莊園時,曾覺得這棟老屋子看起來怪古老的,但是等她多看幾眼後,覺得其實也沒第一印象的那麼糟糕。

  在這棟大宅中,有著寬廣的前院、和無數曲繞型柱廊,外觀更是巴洛克式宮殿,幾乎能和法國的凡爾賽宮有得比。

  可惜的是,本來在夕陽餘暉下,會變成金黃色宛如金子所建造的宮殿外牆,因為過久的時間,已經灰暗不堪,沒有當年的氣派奢華。就連寬廣的前院草地也因長期疏於照顧,而雜草叢生,讓人看了還以為是陰宅。

  她倒不介意,能在歐洲賞到一棟如此豪華的城堡和莊園,已經是極其榮耀的事情了。

  她站在能夠俯瞰底下大片草地、遠方湖泊的閣樓上,等著日落西下,夜晚降臨,墨色天空滿是閃爍的星辰。

  「是時候了。」

  她閉上眼,雙手合什,以她為中心的城堡就像被重新上色、裝潢般,一路往四面八方蔓延出去,凡是被那股力量給碰觸的範圍,不管是牆壁、外牆或是內部的傢俱、裝潢,全都變得嶄新無比,彷彿回到十八、九世紀,貴族、城堡最鼎盛的時期。

  隔天醒來的附近民眾,全都對一夜之間改頭換面的城堡感到驚訝,就連外頭那片前院的草地都如此整齊,好像日夜都備受人照顧一樣。反射出當天清晨陽光的城堡,就像是個黃金城那樣神秘。

  從此,那座城堡就出現一個傳說,描述裡面住了一個黃金魔女。

  踏上長條型的展覽室,裡頭高達四公尺半的天花板,每扇扁長窗戶都附有紅色的絨布窗簾,左側滿是珍奇的寶物,右側則是一張張中國風味的齊本德爾式家具,雖是木頭打造的桌椅,卻在中國雕刻中略帶西方風味。方塊磁磚所鋪成的平滑地板,讓凡是經過的人都無不嘖嘖稱奇。

  「萊茵妳這城堡真的是全歐洲最厲害的城堡了。」

  自己也擁有無數城堡的男子,走在她前面時,不禁搖頭讚佩道,「我真應該跟妳學學,怎樣打造這樣的城堡。」

  跟著走過展覽室的金髮女子笑道,「別開玩笑了,丹尼爾,誰都知道你是目前歐洲中擁有最多城堡的人。」

  被稱為丹尼爾的俊美男子已經來到交誼廳,在這交誼廳中,四面的牆壁都是金色的壁紙,天花板與牆壁間有著鑲著花紋的白色雕飾,木頭地板上不忘鋪上有著精美花紋的紅色地毯,家俱桌椅同樣都是金黃色調的沙發和小茶几。

  「嘖嘖,我要是手上的城堡有一半妳這裡頭的裝潢厲害,我看我那一年都只想住在那裡了。」丹尼爾有著一張歐洲人的標準面容,深邃的五官搭配白皙的肌膚,一頭褐髮更襯出他那雙綠色眸子的美麗。

  本來在進來前空無一物的小茶几上,此時放著一瓶價值不斐的紅酒,和兩杯晶瑩剔透的高腳杯。

  走在他身後的金髮女子萊茵溫柔一笑:「如果可以,我不介意讓你拷貝我的點子去裝潢你的城堡。」

  「呿,那妳乾脆去幫我裝潢不就好了?」丹尼爾一屁股坐到一張兩人座的金黃色沙發上,「看在我們的交情,我幫妳弄到一棟城堡,妳幫我裝潢,不是很合理?」

  她莞爾,「你就是喜歡找機會就跟我要人情。」

  丹尼爾拿起桌几上的紅酒瓶,倒了兩杯,「唷,這話把我說得也太小氣了吧?難得妳來歐洲,也不開心一點,真是的。」

  「哪裡。」萊因接過他遞過來的酒杯,裡頭已經斟滿半杯的紅酒,「能得到一座城堡,能和你見面,其實我心裡是很高興的。」

  「我看妳在中國住久了,說話也文謅謅的,一副客套樣,看了就討厭。」他將酒杯碰上她的,發出清脆的聲響,「來歐洲就融入這裡的文化吧!在這裡誰欺負妳就跟我說,我幫妳出氣!」

  「你啊,真的是很喜歡講義氣呢!」萊茵笑著小酌了一口杯中的紅酒,「放心吧,沒有人能欺負得了我的。」

  「難說,總之要是有誰來找妳麻煩,不用客氣,儘管跟我說,我可是歐洲魔法師呢。」

  丹尼爾豪爽的大笑起來,他的個性一向如此,豪放、重義氣又開朗,「在歐洲誰都不能欺負我的客人。」

  萊茵微笑不語。

  歐洲魔法師是對在歐洲學習魔法的人而言,最偉大的稱呼,也是只有歐洲最厲害的魔法師才能拿到的稱謂。

  雖然在高科技盛行,文明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還是有許多魔法師隱藏在普通人民之中,他們私底下傳授所學給有天賦的徒弟們,不讓魔法從這個世界消失。

  儘管魔法師們行事低調,但是許多國家元首背後,不僅仰賴高科技發展,還是會願意仰賴這些會使用魔法,亦或是在中國稱為法術的人。也因此有很多國家會在普通人民不知道的情況下,設立國家魔法師一職,給法術足以保護國家的魔法師們有發展一技之長的空間。而丹尼爾身為歐洲魔法師,能耐更是大大的在這些國家魔法師之上。

  「好啦,萊茵,妳偷偷跟我說,妳這座城堡是怎麼建造的這麼豪華的?」

  丹尼爾輕搖著酒杯,嘴唇靠近萊茵的脖頸處,這是他們從許久之前就培養的好交情,他喜歡這樣戲弄她,而她在以前也最愛藉此嚷嚷反擊,卻不失兩人的感情。

  「多看些描述古代莊園、城堡的書囉。」

  萊茵放下不知何時喝完的高腳杯,優雅的起身,「要逛逛其他房間嗎?」

  丹尼爾也沒有露出失望的表情,而是高興的起身,「當然沒問題。」

  她帶著他來到國宴廳,國宴廳是以白色為基調,白色高雅的四腳椅整齊的排列在長桌的兩側,長桌的上方則是一盞巨大的樹枝型裝飾水晶弔燈,搭配潔白牆上的畫作與精美雕飾,又是另一種精緻典雅的風格。

  「果真美啊。」

  讚嘆一個個房間的精美裝飾,高貴造型擺設,丹尼爾最終敬佩道:「還是女人心細,我一個大男人就糟糕了,空有一身法術還造不出這樣的房間。」

  「晚點你離開,讓你帶本描述歐洲城堡的書走吧。」萊茵走過國宴廳,在另一個入口處回眸一笑,「可別說我不懂我們的交情啊。」

  「哈,妳懶得幫我親手打造就這樣打發我,我看妳只有奸詐這點沒有改變啊!」

  丹尼爾笑著瞅著站在窗戶旁,任由陽光照亮自己那頭金髮的萊茵,她總是那麼美麗,那麼迷人,那雙漂亮的藍色眼珠子永遠都像外頭的晴天那樣燦爛,只是這次她的回來,為什麼與他五十年前所認識的她,有點不同?

  他還是比較喜歡五十年前他們兩人天不怕地不怕,一起胡搞瞎搞、到處惹事生非的痛快日子。而不是現在她那溫潤如水的柔軟脾氣和性子,這和他印象中的她可一點都不一樣。

  半個月後,丹尼爾第二次上門,這次早在他穿過整齊平坦的草地時,就注意到城堡的外型似乎有點不同,上次因為陽光的關係,讓整座城堡都散發金色光芒,活像是座黃金城,這次城堡則是呈現灰白色的工整樣,沒像上次的黃金城堡那樣有無數曲繞型柱廊。

  他在踏上宮殿前面的階梯後,便聽到大門門鎖開啟的聲音,他微笑著想著,對方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到了呢?

  走進這座外觀已經截然不同的城堡內部,他詫異的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由大理石所鋪成的華麗典雅大廳裡,兩側而上的樓梯又將這座城堡分成對稱的兩個區域,將房間分散成南北兩翼。

  站在樓梯上的大理石欄杆後頭,大殿的正對面,萊茵臉上帶著柔和的微笑,「你還真早到。」

  「我以為妳總是喜歡早上睡覺呢。」

  「你特地來這看我,若我還在床上睡著也太不懂禮貌了,別忘了我們的交情啊。」

  「妳這小甜心。」丹尼爾走上左側的樓梯,到了頂端給她一個擁抱,並親吻她兩側冰涼的雙頰,「今天剛好處理完這國家的一些事務,就順道來見妳。」

  「要準備走了?」

  她穿著一襲純白色的長裙,略低的領口露出若隱若現的乳溝。

  「差不多了。妳知道,歐洲魔法師不能逗留在一個國家太久,這樣會有失公平。」丹尼爾放開她,並大方的打量她這身穿著,「很好看。」

  「我會想你的。」

  萊茵的手被他緊緊握住,她眼神的真誠,他看的出來。

  「我也會。」

  他傾身吻她,「這陣子國際間的情勢很不穩定,妳小心點。」

  「是我小心點,還是城堡小心點呢?」她俏皮的回答,最後低垂著頭,認真的說:「平安回來。」

  「有妳的祝福我不會有事的。」

  果然如丹尼爾所言,很快歐洲就爆發了戰事,敵軍更是在萊茵所居住的地方進行轟炸,將這個村莊沿線的房子都炸掉,惟獨跳過了這座城堡,也因此周圍的民眾更將這座黃金城堡裡頭活著一個魔女的傳聞傳的沸沸揚揚,更有人說這座城堡被詛咒了,其中更有謠傳城堡主人與惡魔簽約,所以保留了城堡的原樣等說法。

  在這些傳聞以無以倫比的速度傳開時,城堡的主人萊茵卻有著自己的煩惱。

  因為那天,她發現在她設置結界的城堡大殿中,躺著一個渾身是血的神祕男子。

 

※丹尼爾第二次前來萊茵城堡的外型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