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吸了一口氣,「我沒有,我只是不想要讓覦璇誤會。」

  「用這個當藉口?」

  「這才不是藉口,是事實。」

  「那麼我是不也不該繼續叫覦璇的名字?」

  「什麼呀?你還是可以繼續叫覦璇兩個字啊!」

  「妳不會誤會?」

  我納悶:「我為什麼要誤會?」

  「那麼妳稱呼黎曉,覦璇又為什麼會誤會?」

  面對瑛傑的反問,我一時間說不出話來,「這個……」

  「如果真的都過去了,那就不需要抗拒吧?」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瑛傑看出我的逃避,以及放不下。

  我一直告訴自己,痛恨著這些人,另一方面,那些過去和他們的回憶,卻又不斷的侵蝕著自己,那灼熱的痛楚,不僅折磨著我,也折磨著始終在我身旁注視著我的瑛傑。

  「你知道徐悅荫為什麼會自殺嗎?」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向他提起這個話題。

  「嗯?」瑛傑的腳步在剛剛明顯一頓。

  雖然瑛傑曾經從新聞媒體和網路上看到關於我自殺的報導,但是關於詳情的部分,我卻一個字也不曾跟他提過。

  或許直到現在,他都誤會著我是真的自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吧?

  「有一天,梨老爺趁彌克優他們到上海開會的時候,聯合了荻老爺和彌老爺,單獨和我在瑞士見面,沒有其他人,就只有我們四人。」

  我的語氣十分平淡,就像是在說一件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的事情,「他們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我們希望妳消失。』因為我的存在,會擾亂荻黎璿、彌克優和梨悠久,會使他們的計畫出現變數。」

  瑛傑靜靜的聽著。

  「只是因為我的存在會使他們動搖,所以那三位老爺就希望我消失,他們讓我以自殺的方式死亡,然後隱藏所有我的消息,就好像我真的死了一樣。事實上將我流放,逼得我放棄所有的優勢,離開那樣的世界。」

  看著遠方荻黎曉和明覦璇的背影越來越小,我輕輕的笑了,「可是那三位老爺根本就不知道,我哪有什麼辦法使他們的孫子動搖?他們從頭到尾都將我玩弄於手掌間,只是我不知道罷了,因為那時候的我太有自信,相信自己絕對能成功,所以忽視了無數自己受到傷害的事實,堅持在那個世界苟延殘喘的活著,卻不知道我早已遍體鱗傷到難以再戰。」

  瑛傑突然握住我的手,彷彿給了我安慰與力量。

  「荻黎璿說是他害死妳的。」

  瑛傑提起上次和荻黎璿見面時,他說過的話,我沒想到他在那時候就在客廳了,也就是說他幾乎將我們上次的對話都聽完了。

  「就某方面而言,他說的也沒錯。」

  我停頓了半晌,發現瑛傑沒有任何抗拒的樣子,代表他想要聽我接下來的話,因此我繼續說:「十幾年前,我和荻黎璿因為父母之間彼此的需要,所以訂有婚約。只是不到一年,他們家就背叛了我們家,他甚至將我告訴過他的事情,告訴他父母,讓他的父母能聯合梨老爺來傷害我和我的家人。」

  瑛傑沙啞地說:「他到現在還是喜歡妳。」

  「因為他的客廳放有徐悅荫的照片嗎?還是因為他在那天親口對我說的那些話?」我問,可是沒有得到瑛傑的回答,「你知道嗎?當初他答應我,讓我利用他來對付其他梨家人。他答應我,會給我一個機會,擊倒梨悠久。他答應我,要我回到他身邊,他要保護我。

  「可是他最後卻一個承諾都沒有履行。

  「他利用我,和梨悠久交好。利用我,幫他除掉荻家內部的敵人。利用我,讓他擁有梨悠久和彌克優的支持,坐上荻家當家一位。」

  我感覺到瑛傑握著我的那隻手,緊到發疼。

  「瑛傑你說,他真的喜歡過我嗎?還是其實一切都只是個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