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雖然很想睡覺,但我還是打起精神默背:「翰彥哥和妳姐合送了我一組酒杯,翰德哥送我一副太陽眼鏡,翰彥哥送我一瓶酒,彌卓優送我一件羽絨短外套,覦璇送我香水,妳送我胸針,這妳知道的了。」

  說仔細一點的話,明翰彥與他妻子承玉吟合送的是一組品酒杯,總共有四支,兩支紅酒杯,兩支白酒杯。明翰德送我的太陽眼鏡,框上鑲有細碎的鑽石。而幾乎和我不曾說過話的明翰彥,大方的送了我一瓶有百年歷史的名酒。

  彌卓優送我的羽絨短外套來自一個有名的歐美品牌,明覦璇則是送我一罐Hermes的精美香水,承玉琳送我一枚全金打造的胸針。

  『子珣姊!我要聽的不是這些。』

  聽她這充滿怨氣的語氣,我納悶:「那妳想聽什麼?不是妳問我收到什麼禮物的嗎?」

  『我問的是黎璿哥他們。』

  「……妳打來就是要問這個?」

  『不然打來叫妳起床的啊?』

  承玉琳用甜美的聲音反問我:『好啦,子珣姊,妳還沒回答我呢!』

  我捏了捏自己的鼻頭,「唉,妳這女人……」

  『我應該沒有聽錯吧,子珣姊妳在偷罵我嗎?』

  「怎麼可能。」

  『我也覺得不可能,所以他們送了妳什麼?』

  反正現在不跟她說,她也有辦法連續一個月逼問我,逼到我受不了自己跟她說,還不如現在就先乖乖說出來,「荻黎璿送我手鍊,彌克優送我耳環,梨悠久送我項鍊,荻黎曉送我尾戒,梨悅熙送我手錶,就這樣了。」

  『唉呀,果然對妳有意思的人,一送就是這種曖昧的東西呢!』

  在承玉琳驚呼的同時,我在心底嘆氣,當初我打開他們的禮物時,我也彷彿被雷擊中一般,呆若木雞整整五分鐘才回神過來。

  荻黎璿送我的手鍊,是玫瑰金鑲鑽的簡單手鍊,看起來典雅高貴,很有他的風格。

  彌克優送的那對藍寶石的耳環,上頭是一顆渾圓明亮的藍寶石,四周布滿細鑽,遠比過去他曾送我那對藍寶石耳環還要再高級許多。

  梨悠久送我的項鍊,和他上次在珠寶鑑定會上買下送我的那條項鍊同個品牌,只是鑲的不是藍寶石,而是紫色的寶石搭配鑽石。

  荻黎曉送我的尾戒則是金色鑲鑽的款式,其中中央的鑽石稍微大了些,雖秀氣卻不減損它的貴氣。

  梨悅熙送我的手錶表面是在一個宛如玫瑰的底盤上,一層層玫瑰花瓣上滿是細小精緻的鑽石。

  「妳說曖昧……哪裡曖昧了?說貴還差不多。」

  他們四人的禮物隨便看都比前面其他人送的價值還要高出百倍不只。

  『哪裡不曖昧了,一般男人哪會送女人手鍊、耳環、項鍊、尾戒這種東西啊?』承玉琳笑得詭異,『讓我跟妳說,男人送女人手鍊是想綁住妳一輩子。送耳環是希望妳一輩子只聽他的話。至於送項鍊是希望妳心中只有他一人。送戒指則是要妳永遠屬於他。怎麼樣,曖昧吧?』

  我決定將她剛剛說的那些一秒拋出腦後,當作沒有聽到,以免我自己開始胡思亂想,「……妳就知道這種亂七八糟的無用知識。」

  『這哪裡無用了?這可是自古男人和女人互訴情意的重要媒介耶!』她針對我的話大聲抗議,『而且妳別以為我剛沒聽到,妳說貴還差不多,可見他們那些東西很不便宜,至少都是知名品牌吧?上頭有鑽石有寶石的吧?那我猜猜,是卡地亞(Cartier)?蒂芬妮(Tiffany)?哈利溫斯頓(Harry Winston)?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

  「是我的錯覺嗎?妳說的怎麼都是鑽戒的品牌?」

  『唷,子珣姊妳也不笨耶!我說啊,要買鑽石珠寶,這些品牌都是首選啊!尤其女生都愛這些品牌,再說我會這麼想,代表那些當家也是這麼想的。喂,把妳禮物拍一下,讓我看一下品牌名。』

  沒想到她竟給我出大絕,我收到禮物時,禮物當然是包在這些名牌的袋子裡,且因為都是十分知名又昂貴的品牌,我不敢將袋子給丟了,袋子也就一直和我的禮物待在房間的化妝櫃上。

  「妳就饒了我吧!我現在還躺在床上耶!」

  『不說品牌就算了,我也能猜到是哪些品牌,所以到底多貴啊?』

  「別問了。」

  我當下當然也有上網稍微查了一下這幾個禮物的價錢,結果一輸入那些品牌,一看到網頁上的價格,我差點沒昏倒。

  『我就想問,怎樣?那麼這樣吧,我這人就義氣義氣,不問的太詳細,問個大概就好,是幾位數啊?』

  妳所謂的義氣義氣,居然是一大清早把我吵起來,只為了問我生日禮物的內容和價格,還真的是一個充滿義氣的好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