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格蒂絲將粉嫩的雙唇離開布萊恩時,她轉而依慰在他的胸膛上,「你啊,總是不願意對我流露出心中的情感呢,就算只是憤怒的表情,我也想要親眼看一次啊。」

  布萊恩沒有伸手抱她,也沒有將她推開,對他而言,這就像是場戲。

  接著他聽到剛剛她吻他時,不小心誤入這房間的女僕匆忙離開的聲音。

  呵,果然是場戲。

  「據說只要喝下那個月光之湖的湖水,就能夠實現任何的願望,不管什麼樣的願望都可以。」她假裝不知道那位女僕的誤入,繼續靠在他的胸膛上說著,「布萊恩,幫我找到那個月光之湖好嗎?」

  「那在哪?」

  他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因為他知道,他沒有拒絕的權利。

  「在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格蒂絲將頭抬起來,那雙漂亮的眼眸直直凝視著他,「聽說,在東方之國。」

  「東方。」

  布萊恩重覆一次,東方的國度對他而言,確實是個很遙遠的地方。

  「只要有月光之湖的湖水,我就能實現讓我們國家成為世界第一的願望了。」她溫柔的撫摸著他的臉龐,「到時候你就不需要如此辛苦了,也能與我在一起,一起享受這份榮耀。」

  他沉默,他並不相信月光之湖的存在。

  「月光之湖是真的存在的。」格蒂絲總是能一眼看穿他心底的疑問,「聖女貞德所帶領的法國能獲勝是湖水的力量,是她對月光之湖許下的願望。」

  他想,並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月光之湖真的存在。

  法國在聖女貞德的激勵之下打敗日漸腐敗的英國也並非不可能的事。

  「布萊恩,我不會騙你,而我真的需要月光之湖的水。這就是我找你過來的用意。」她將手伸進他的衣領之中,「我要你去幫我帶回月光之湖的水。」

  布萊恩早在她提出月光之湖這個名詞時,就想到她這次私下將他找來的用意了。

  「這件事比我留在這邊打仗重要?」

  東方之國並不近,光是跨越陸地上數十個國家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若是在這段時間發生戰爭,缺少他這位常勝將軍,絕對是對國家極大的傷害。

  格蒂絲露出美麗的笑靨,「你不能永遠都只有打仗的長處。」

  他不懂她這話的涵義。

  「去幫我帶回月光之湖的湖水吧,這是我公主殿下,亦是你這輩子唯一效忠對象的命令。」

  接著她溫柔的依靠在他堅而不摧的胸膛上,「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的。」

  他有很多問題想問,他很想問他走了,敵國攻打進來怎麼辦?他很想問,難道他現再的用處就只是去找一個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湖水,這種愚蠢的事情?

  「這個國家有大魔法師保護著,你不用擔心。」

  總是這樣,格蒂絲總能看穿他心裡的一切,她半垂的眼瞼,紅暈的雙頰,柔順的依慰著他,當下的一切,讓他在那瞬間有些恍惚。

  「我能帶幾個人去?」

  他很快就回神過來,這是不可能的,他永遠不會原諒她過去對他所做的一切的。

  「你可以自己決定,只是這件事只能你和我知道。」她莞爾,「你知道的,我只能依賴你。」

  三天後,布萊恩在格蒂絲精心的掩護下,率領著五位隨從,在夜裡快馬加鞭的離開首都,一路朝東邊前進,尋找那個位在東方大國中的月光之湖。

  「這就是自古以來西域人流傳下來的絲路。」

  歷經兩個半月的旅行,布萊恩一邊享用這位在沙漠綠洲的城市中特有的美酒,一邊聽著自己的隨從與商店老闆的談話。

  布萊恩不僅聽得懂許多語言,還很會說。但是那並不是他天生的,也不是他後天學習的,是當年他來到格蒂絲身邊時,她讓國家魔法師加諸到他身上的,或許也因為這個原因,這趟尋找月光之湖的重責大任,就落到他的身上。

  「朝這裡一路往東,就能到中原去。」

  老闆笑呵呵的說著,「不知幾位客官是要到中原去觀光呢?還是做生意呢?」

  「這不關你的事,別多問。」布萊恩的這位隨從是五位隨從中,唯一的翻譯,只見他出手闊綽的給了老闆一枚金幣,態度傲慢,事實上他也搞不清楚自己主子突然帶著他們往中原去到底想做什麼。

  碰。

  店的外面傳來一聲巨響。

  剛接下一枚金幣的老闆望向門外,臉上滿是不悅,「唉,又是那些傢伙。」

  「王八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月湖的位置,卻故意不告訴我?」

  這聲斥喝聲,讓本來安靜的坐在角落喝酒的布萊恩也繃緊神經。

  「我哪知道什麼月湖?」

  另一個聲音驚慌失措的叫道:「那都是那賤貨到處亂講。」

  「這裡所有人都知道你就是因為向月湖許願才能讓自己的女兒在一夕之間攀上宰相那門親事的!」

  「我真的沒有也不知道什麼月——」

  下一刻又是一聲巨響,但是這次並不只有聲音,有位瘦弱的年老男子被扔進店內,直接撞倒數張木桌。

  老闆立刻發出不悅的聲音,並嘀咕道,「哪有什麼實現願望的月湖嘛,那些傢伙就是愛這樣惹事生非。」說歸說,卻又不敢出面阻止。

  一位壯漢隨即出現在店門口,雙手插腰瞪著倒在地上的那位老人,「這幾天已經讓我沒有耐心了,若是你再不說實話,我就殺你全家!」

  那位老男人害怕的縮在角落,嘴上直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壯漢受不了,走了進來,店內的客人一看到他走進來全都自動讓到兩邊去,就在他走到老人前面,舉起手來要朝對方身上揍去時,一個木製的酒杯不偏不倚的朝他飛了過來,擊中壯漢的腦袋。

  「王八蛋!是誰?」

  壯漢扭頭怒斥,「給我站出來!」

  只見布萊恩手上的木製酒杯已經消失,他緩緩從木板凳上起身,全場的焦點都不約而同的落到他這位棕髮白肌膚的外國人身上。

  「你是誰?你做什麼——」

  「你沒聽他說嗎?」布萊恩那張萬年不變的俊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他說他不知道月湖在哪裡。」

  「那是騙人的。那老頭最賊了,誰都知道他向月湖許願才能得到這些榮華富貴!」壯漢嗤之以鼻,「小子,既然你出手了,我也對你不客氣了!」

  說著他彎腰,輕輕鬆鬆的將一張長桌抱起,也不猶豫,就直接朝布萊恩身上砸去。

  布萊恩沒有閃躲,從他腰間的劍鞘中拔出長劍,不過在空中揮舞了三下,長桌就變成四半,掉到地上,連桌腳都沒有擦到他的身子。

  「臭小子!」

  壯漢這次直接丟下那位老頭,朝布萊恩撲來,後者一個輕盈的後退,在對方伸手要撲向他時,一個側身旋踢,一腳踹中壯漢的側腹,這次輪狀漢整個人飛出店內。

  現場一片寂靜,當布萊恩轉過頭去,發現那本來縮在角落的老頭已經不見後,他就知道自己錯了。

  那老頭知道月湖,也就是月光之湖在哪裡。

  漫無邊際的草原在這一晚並不寧靜。

  一陣陣尖銳的啼叫聲劃破這一夜。

  布萊恩猛然睜開眼。

  雖然他有格蒂絲的金援,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但是因為出去一趟所帶的錢財並不算多,所以他們一行人還是能省就省。

  這次他露宿的旅館是一間位在十分偏僻且了無人煙的民宿中。

  他從床上起身,來到窗戶邊,從這邊可以看到山谷底下那片一望無盡的草原。

  原野上的草隨著夜晚的清風搖動著,深邃的夜裡,一聲聲刺耳的啼叫聲不時的出現,草搖擺的幅度越來越大,接著他注意到空中有幾隻正在飛行的鳥,彷彿在追逐著什麼,都往同個方向飛行,並越飛越低。

  他終於看清那些鳥追逐的對象。

  是一位在原野上奔跑的白衣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