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悠久,在我因為荻黎曉的背叛而失敗後,順利得到梨家當家一位之人。

  他的冷酷與商場上的火爆,更是上流社會人人都知道的事情,如今過了許多年,再次見到他,他身上的暴戾之氣非但沒有隨著年紀而磨掉,反而變得更加銳利刺人。

  遙想許多年前我們最後一次的爭執,那時候的我只要是面對梨悠久所說的話,不管是實話還是謊言,總是採取抗拒與不信任,從未真正相信過他,直到那天我被荻黎曉背叛,我在離開會場時,回頭對上他的視線,第一次從他眼中看見了從未見過的悲傷。

  而他眼神中的悲傷,也透露出那天我們之間的對話,他曾經對我流露出的那些感情。

  『我不會後悔我跟妳說的那些話,不要忘記!』

  『梨悠久,你的甜言蜜語對我不會有用,這種話你拿去騙梨欣儀她們就好,少來騙我。』

  『妳怎麼就一口認定我在騙妳?』

  『你的眼神從不騙人,你注視我的眼神總帶有許多兇殘的感情,這並不是愛。』

  『妳真的以為自己知道什麼是愛?讓我告訴妳,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妳!』

  到底什麼才是愛?

  直至徐悅荫的一生落幕,我還是搞不懂,什麼才是愛。

  但是我很清楚知道,楊子珣的生命中,並不需要明白他們這些人當初所謂的愛,傷害著我卻又口口聲聲說著的愛,對過去的徐悅荫而言,那是最奢侈也是唯一至死都看不透的東西。

  而我現在是不會再重蹈覆轍的。

  「呵。」梨悠久突然冷冷一笑,笑容間卻沒有絲毫笑意,他不同剛剛失神這麼久的紳士彌克優,而是很快就自己回神過來,「這位楊小姐倒是讓我想起一個人。」

  我笑瞇瞇的瞅著對方,「梨當家想說我有張大眾臉嗎?」

  梨悠久毫無溫度的視線依舊停在我身上,「楊小姐這種說話方式,難道藍當家都不管嗎?」

  想暗示我沒禮貌,插入你們的對話是嗎?果真是個有大男人主義而讓人厭惡的傢伙。

  我知道瑛傑不會在乎這種事情,但我並不希望才第一次見面,就讓梨悠久和瑛傑關係變差,我便主動迎擊:「梨當家不想與我說話就直說嘛,幹嘛拐個彎罵人?」

  「楊小姐覺得是這樣就是這樣吧,畢竟出身自那樣的家庭,思考模式總是與我們不同。」

  梨悠久說話過去說話總是帶著讓人難受的刺,等他成為一家的當家後,這種毒舌的個性也依然沒有任何改變,他就是那種能當著對方說出不帶髒字卻能讓對方難堪的話語。

  和荻黎璿的冷漠,以及彌克優的笑臉截然不同,是個喜怒比較明顯的人。

  「確實不同呢。」我同意,要說我沒禮貌就算了,說到我的家庭,我可就不開心了,「畢竟我也沒想要像梨當家這樣,說話總是刺著人,多讓人討厭啊。」

  梨悠久神情疏離道:「呵,沒想到妳連個性也像那個人。」

  「哦?」我裝出好奇的表情,「看來那個人對梨當家很重要囉?不然怎麼看到我的臉想起他,連我說個話都覺得個性很像他?嘖嘖,看來你們關係不單純喔!」

  梨當家嘴角微微抽動,「妳的想像力如果用在正途上,或許就不需要依靠藍當家了。」

  我假裝聽不懂他暗諷我沒錢,所以巴著瑛傑這意思。

  「那個人有很重要的人在我手上,我只是很好奇她什麼時候會來討回她的那些東西。」

  我胸口一窒,梨悠久話中指的,想必是我的父母,那兩位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人,現在雖身處瑞士,遠離位居香港的梨家,可名義上仍是梨家的親戚,確實也算是在梨家當家梨悠久的手上。

  梨悠久真想動他們,隨時都能出手。

  但是針對這件事我倒是不擔心,因為曾經有個人允諾我,會願意保護我的家人,我的父母。而他說過他無法同時承諾保護伊家兄弟,所以最後他也是傷害了伊家兄弟。

  沒想到都到了這種時候,梨家的一切竟然還能動搖我。

  只因那畢竟是和我擁有血緣關係的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