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今天就許願。」

  梁透訨那俊雅的嗓音打斷麒麟的話,「既然我們遲早都能獲得一個願望做為獎賞,那麼我現在就要許願。」

  麒麟笑吟吟的打量他:「依照魂大賽的規則,願望必須隔天才能許下。除非有什麼緊急的事情不得不當天許願。」

  觴情藍知道他最後一句指的是千年前,楊靈滫在自己隊伍獲勝後,差點被陳鶇殺害,而被迫趕緊許下自己的願望,才能逃過一劫活下來。

  梁透訨卻不吃這套,「我的願望就是緊急的事情。」

  陳鶇蹙起眉來:「阿訨,冷靜一點。」

  「放開我。」梁透訨一把甩開陳鶇正要伸過來的手,「比賽已經結束,你還想要這樣裝模作樣多久?我早就知道你打從心底厭惡我,若不是要參加魂大賽的關係,你還會饒我一命嗎?」

  天宮煜和觴情藍都沒想過梁透訨會在此時此刻發難,而陳鶇則是一點也不在意的將手收回來。

  「阿訨,我並不怪你當初殺了情茵。」

  「呵。」梁透訨冷笑,「這種場面話還要說多久?我聽到都膩了。我不認為到了這種時候,我們還需要假裝這種檯面上的情誼。」

  「阿訨。」觴情藍看不下去,出面阻止,「阿鶇沒有那個意思,而且我們已經獲勝了,明天就能許願,根本不急於現在。」

  「妳說的倒很輕鬆。」梁透訨嘲諷道:「當初被我殺死的並不是妳,而是情茵。妳不用像她那樣,委屈求全活在另一個人的身體裡。我這麼想許願,只是想盡快還給情茵一個身體,讓她能再像十年前那樣,活在這個世界上,我這樣子想錯了嗎?」

  觴情藍緊抿著雙唇,對方的每一句每一字都深深傷了她脆弱的內心。

  「梁透訨,你最好給我閉嘴。」

  天宮煜也看不下去,出面護在觴情藍面前,「你也不看看你現在是什麼模樣,當初若不是小藍,你還能活到現在嗎?」

  一觸即發的緊繃場景,終於讓觴情藍理解到,為什麼千年前陳鶇和楊靈滫會有如此深的誤會。

  這也是魂大賽的主辦者想要看的好戲,看到獲勝者又因為許許多多的誘惑和原因而爭執,甚至大打出手。

  「好了。」

  麒麟拍著手打斷他們的爭執,「總而言之,明天我們就會請各位回到我們這個大廳集合,到時候你們將會獲得一個願望的獎品。現在,就請各位先回去休息並好好思索自己的願望吧!」

  說完,他的身影就像捉摸不定的煙霧般,一溜煙的消失不見。

  梁透訨最後惡狠狠的瞪了陳鶇和天宮煜一眼,轉身離開。

  而陳鶇則是向天宮煜及觴情藍露出莫可奈何的表情,「別放在心上,阿訨這十年來的目標就是要讓情茵復活,如今就要達成了,他難免有些心煩氣躁。」

  觴情藍搖頭,「沒關係,我並不介意。」

  天宮煜倒是一點也不想原諒對方,「假君子,他的本性也不過如此。」

  陳鶇聽到他這麼說,忍不住苦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