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靈滫那頭長髮被風吹起,她的雙眼是如此的平靜,好像現在眼前不是一場即將發生的殺戮戰場,而是一片美景。

  同她站在湖邊的觴情藍,也是靜靜的凝視著她。

  「妳有話想跟我說,所以才獨自來對付我的吧?」

  聽到楊靈滫這句輕柔的話語,觴情藍緩緩啟唇:「靈滫學姊才是有話想對我說吧?」

  楊靈滫微微一笑,「過去看到我總是極盡逃避不想面對,如今卻這麼勇敢的迎戰我,這是你們的戰術,亦或是妳認為已經沒有必要再隱藏下去了?」

  觴情藍那隻已經失去的手臂,只剩下袖子在充滿暖意的微風中晃動著。

  「呵,還真是難為妳這十年來的隱藏了。我問妳,妳是什麼時候發現我的身分的?」

  「妳曾經參加過魂大賽的身分嗎?」

  楊靈滫冷漠的說:「情藍,說實話我就是不懂,為什麼妳當初在明知道我和陳鶇的身分時,依然選擇離開融鸝莊,去和陳鶇那個叛徒為伍。」

  她永遠不會忘記,千年前的那場魂大賽,陳鶇是如何將同隊的隊員們一一殺害,一個都不放過,就連身為裡面唯一的女性,也不被放過。

  若不是她趕緊許願,她恐怕也早就死在陳鶇的手裡了。她是為了復仇而來的,她要讓陳鶇知道,像他這種叛徒,不值得再得到一次魂大賽的獎賞。

  觴情藍聽著湖面因為風吹,而掀起的粼粼水波聲。

  「因為阿訨。」

  楊靈滫有些驚訝,「又是因為他嗎?」

  「那時候的阿訨,被夏莊主以及妳利用,痛苦不堪,所以我才想要帶著他離開。」

  楊靈滫眼瞼輕垂,「情藍,妳這又是何苦?非得為了他,這樣子三番兩次的傷害自己。」

  觴情藍苦笑:「也許就跟學姊妳一樣吧。」

  楊靈滫身子一僵。

  「明明知道愛著阿鶇是一段永遠得不到回應的愛,卻依然如此深愛著他。」她苦澀的笑著,「千年前,或許阿鶇是個殘酷無情的人,可是他在這裡改變了,他因為愛上情茵,所以不捨她,而想要放棄魂大賽。可是妳卻不願意放過我們。」

  楊靈滫的右手拳頭緊緊握著,「鶇他在千年前背叛了我們所有人,憑什麼他可以在這裡說放棄就放棄?他這是罪有應得!十二年前,他進到融鸝莊,試圖殺害妳和梁透訨,難道妳不記得了嗎?」

  「阿鶇那舉動是想要叫妳和夏莊主住手,不要再為了魂大賽這樣傷害其他無辜的人,包括那時候的我和阿訨。」

  觴情藍抬起頭來,勇敢迎向對方的視線,「為什麼靈滫學姊妳會不懂呢?妳曾經這麼深愛著阿鶇,也曾經跟他有段如此美麗的過去,妳難道不知道他是多麼溫柔的人嗎?」

  「陳鶇他背叛了我!也背叛了其他人!」

  「他沒有。」

  楊靈滫的雙眼惡不敢置信地瞪著眼前的觴情藍。

  「妳在比賽期間和另一名男隊員產生了情愫,陳鶇本想成全你們,可是那位男隊員在比賽的最後一刀刺進了陳鶇的體內,陳鶇不得已之下只能回擊,等妳看到時,他已經殺了那位隊員了。」

  楊靈滫不願相信她說的事實,顫抖著說,「妳憑什麼說這種話?千年前妳根本不存在。」

  觴情藍淺淺一笑:「是啊,我那時候還不存在。可是我的偷竊能力,不僅居限於能力,還包含人的靈魂和記憶。」

  楊靈滫瞪大了雙眼。

  「學姊妳剛不是問我,是什麼時候發現妳的身分的嗎?」

  觴情藍的短髮,在金黃色的陽光下,蒙上一層漂亮的光澤。

  「有一年,妳拍著我的背,安慰那時候一事無成,甚至第一次單獨出任務就失敗無比的我。那時候我從妳的記憶中,看到了千年前發生的事情。」

  「妳這麼早就知道我和陳鶇的身份了……那、那麼妳為什麼……」

  「什麼都不說嗎?」

  觴情藍這句反問,讓楊靈滫感到背脊一陣發涼。

  「因為我一定得要參加魂大賽。」

  楊靈滫沒料到她會這樣回答,「妳要參加魂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