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悅荫離開的這九年中,我曾經交過幾位女友,只是都是對方主動告白,我覺得對方不錯,便在一起了。

  我也知道悅荫肯定也會和別人相遇,然後相愛,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她竟會和克優在一起過。

  當我那夜回去請身邊的人去調查克優的相關資料後,確定克優中學時期的女友就是徐悅荫後,我才發現心底那股異樣的感受正不斷的折磨著我。

  我對悅荫的感情似乎不是愛情,自從我們分別後,我對她的感情就漸漸淡了,剩下的只有我對她的愧疚,當年我出賣他們家,使她淪落到被人人嘲笑的被拋棄的千金,這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因此這幾年來,我思念著她,更多是因為我對她帶著歉意與悔恨。

  只要能再見到她一面,我一定會跟她道歉,一定會極力補償當年我對她所造成的傷害,只要能再見到她。

  只是我怎樣也沒想到,她竟然會和克優認識,甚至兩人曾經……

  那瞬間,我突然興起一個想法,克優一直都不願意交新女友,直到一年前遇到長相十分像悅荫的前女友,才開始與對方交往,當初我當作湊巧,如今想來一切都是有跡可循。

  克優是為了悅荫才會和前女友交往的。

  我握著資料的手正在顫抖,資料上面是中學時的克優和悅荫的合照,她比我印象中的還要再成熟些,畢竟我們分別也過了許多年,她和克優相遇、交往,也有一兩年的時間,只是當我看著照片,她那雙總是能吸引我的眼眸以及臉上的笑容,都還是讓我懷念不已。

  原來,我會如此執著於再見她一面,不僅是因為對她的愧歉,而是我始終斷不乾淨的思念。

  原來,世界是如此的大,大到讓兩個曾經以為會一直在一起的人整整九年都不曾再相遇。

  原來,世界卻也是如此的小,小到你曾經最愛的人跟你的好友相愛過。

  心底的刺痛,使我連續失眠了好幾晚。

  「到底為什麼爺爺要答應讓梨家人來我們這裡啊?」

  我無聲地啜飲著杯中的黑咖啡,一邊翻閱面前的雜誌,而一直以來在荻家和我最親近的黎曉正將頭靠在桌子上,滿臉都是不願意的神色。

  黎曉的父親是上任荻家當家,但是因為被人設計而死於一場意外之中,一下子痛失父母的黎曉,當時還十分年幼,我的父母就將他給收養過來,因此他成為了我名義上的弟弟。

  「尤其要來我這裡的那個梨家人更奇怪,完全查不到相關的資料,問梨家的人,也完全沒有人認識。」黎曉嘆氣,「我都要懷疑她根本不是梨家的千金了。」

  我瞄了他一眼,「是誰?」

  黎曉發現我有反應,將下巴抬離桌面,「黎璿哥你就算聽過這個名字也不認識啦!」

  「嗯?」梨家第三代總共有十三個孩子,但現在真的被留在梨家內的只有十二個,而正巧這十二個我全都認識。

  見到我挑眉,黎曉趕緊解釋:「因為對方早就搬離梨家了,所以我想黎璿哥不會認識啦!」

  我優雅地拿起咖啡杯,「說來聽聽。」

  黎曉聳聳肩:「徐悅荫。」

  我拿著咖啡杯的那隻手僵在半空中。

  「不認識吧?」

  黎曉誤會我的反應,笑嘻嘻地繼續說:「反正好像也沒有人認識她,我也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梨家會突然出現這個人,搞不好是梨家拿來塘塞我的。所以我也沒打算對她客氣,一開始先來個下馬威,讓她知道誰是老大好了!你說怎麼樣啊,黎璿哥?」

  我沉默不語。

  只因內心那種異樣感,就像那夜從克優口中聽到她的名字一般,從心底一路泛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