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和悅荫見面,是距離我們上次分離後的九年。

  當時本來暫住在黎曉別墅的她[1],被爺爺找來荻家的一間宅邸,而我也正巧來找爺爺談事情。

  之後每當我想起這件事,總覺得爺爺是故意的,他刻意想讓我和當時的悅荫見面的。

  而當時的悅荫在見到我時,眼神中雖展露出驚訝的光芒,很快就又露出尷尬且陌生的神情,我也因而知道,她早已忘了我。

  我並不恨她忘了我,我明白,對她而言,我和九年前的那場大雪一樣,對她而言都是一場惡夢,一場她極力想遺忘的過去。

  在爺爺進來會客室前,我忍不住透過窗戶的倒影打量她,她還是有著些許的嬰兒肥,但是那張清麗的面容依舊引人注目,那頭及腰的褐色長髮反倒讓我驚訝,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她的黑髮。

  她靜靜地望著房間的另一頭,不知道她正在思索什麼。

  多次我想開口與她攀談,卻又怕她覺得突兀,更何況我還不確定她到底記不記得我。

  「唉呀,悅荫妳來啦!」爺爺從另一扇門進來,一看到悅荫,隨即露出笑容,「抱歉我處理一些公事,晚一點到。」

  悅荫揚起頭來笑了笑,「嗯,沒關係,我也才剛到沒多久而已。話說,荻老爺你找我來有什麼事嗎?」

  我靜靜地坐在一旁,她的聲音已經擺脫過去的稚氣,增添了一股成熟的韻味。

  「喔!我找妳來只是想問問,這半個月來妳住的好不好、習不習慣啊?」

  爺爺這話並不出我所料,黎曉對悅荫有多差勁,不僅我知道,恐怕連爺爺都知道了,也因此他才特地將她叫來這裡,為她主持公道。

  只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她接下來的回答。

  「嗯,還不錯啊,我過的很好,也沒什麼大礙。」

  我看出爺爺其實有些驚訝,但仍是自若的坐到悅荫一旁的沙發上,和她距離不到五十公分,「荻黎曉那小子沒對妳太超過吧?」

  「嗯嗯,」她搖了搖頭,「沒有,他對我很好。」

  「真的?他當初可是反對妳反對的要命呢!」爺爺懷疑的盯著她瞧。

  「是嗎?我不知道欸,他對我還不錯啊!」

  沒想到悅荫會幫黎曉說話,據我所知,他們兩人在別墅可說是水火不容,幾乎不與對方交談的,尤其黎曉又時常帶不同的女孩子回去別墅,擺明就是要給她難堪。

  「少來了,悅荫,我比妳還暸解黎曉,我知道他是怎樣的一個人,畢竟他也是我從小看到大的人,妳沒必要再幫他說謊了。」爺爺終於不再和悅荫客套,柔聲的說,「所以,悅荫妳說說實話吧!讓我聽聽妳最近過的到底好不好,好嗎?」

  「還不錯。」

  悅荫一副坦然自若的樣子,雙眼眨了眨,彷彿她說的是在千真萬確不過的事實。

  「悅荫妳呀,別再自欺欺人了,黎曉他對妳很惡劣,我很清楚。」

  「那是一開始啦,他現在真的改很多了!」

  「妳剛出門來見我時,不是才和他吵完架嗎?」爺爺淡淡的問道,「這樣也叫改很多嗎?吵到妳很憤怒很生氣,這也叫感情好嗎?」

  悅荫的表情明顯有了改變,沒有了一開始的愜意,此時的她反而有些尷尬,「這、這是因為……

  我見她那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模樣,終於仍是忍不住,開口幫她說話,「爺爺,既然徐小姐都說黎曉待她不薄了,您又何苦這樣逼迫徐小姐呢?也許黎曉真的變了也說不一定哪!爺爺。」

  只見悅荫驚訝的看著我。

  「呵呵,這種話你也真的相信哪!」爺爺聞言笑了起來,「好啦,悅荫妳老實說我不罵妳,我是真的很擔心妳被黎曉那小子欺負,所以才問妳,妳真的過的不錯嗎?」後面幾句話爺爺的臉色顯得十分認真。

  悅荫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

  「不錯。」

  爺爺的臉色顯得十分驚訝,想必黎曉和她的事情,爺爺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爺爺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像是終於被我給打敗一般,「怎麼這樣說呢……

  悅荫虛弱的笑了,慢慢地回答著,「因為至少在我發病時,那裡還有藥可以救我一命,就我所知,荻黎曉他自己並沒有氣喘的毛病哪!」

  我靜靜的瞅著她,原來她的氣喘還沒有治好嗎?

  隨後我被我這個念頭給逗笑了,她遠離梨家,離開一切有力的資源,到一個遠方陌生的國度去,當時他們家雖然有存款,卻也所剩不多,更何況她還有一位發瘋的母親,家裡哪還有什麼餘力給她治病?

  爺爺沒有像我一樣想到別的地方去,而是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黎曉就是一個這樣為別人著想的好孩子。」

  「嗯。」

  「他當初反對妳反對的要命,自己卻還是會去注意這種小事,黎曉他真是不錯。」爺爺欣慰地繼續說著,「看來我剛剛真的反應太大了。」

  悅荫眨了眨眼,「會反對是正常的吧?」

  「哦?因為妳突然闖進他的生活圈嗎?」爺爺用手撐著自己的頭,困惑地注視著她。

  而我也好奇她接下來的回答。

  「不是的,」就像恍若無人般,悅荫露出淺淺的笑容:「我想這世上也不會有人會喜歡被拋棄的千金去跟自己同居啊!」

  我的心就像是被一股力道給緊緊掐住般,說不出話來。

  彷彿回到了九年前,當時的我們。

  妳靠我這麼近做什麼?

  本來想偷親你,沒想到你已經先醒了。

  那時候無憂無慮的我們,已經再也回不去了。

 



[1]  首部曲Ch.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