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來這裡是要幫助他們,不是讓妳浪費時間的。」

  「我是在幫助他們啊!」

  「那妳應該安排他們和心理醫生見面。聽說上次心理醫生來,因為有病患在聽妳的故事,所以不願意去進行輔導?有沒有這件事?」

  他說的是昨天才發生的真實事例,因此我只能尷尬的說:「……有。」

  「那麼我有沒有要妳不要做這種莫名奇妙的事情?」

  「……好像沒有。」

  「楊子珣!」

  唉,說真的,楊哲叡這傢伙明明和我年紀一樣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在某方面就是很有哥哥的架勢,可能就是真的把我當作自己的妹妹在照顧、在訓斥吧?過去伊家兄弟們和我的關係,比較像是朋友,更像是兄弟,他們很少會這樣嚴厲的對待我。

  「……我真的不覺得我有錯。」

  「妳沒錯?妳錯在一天浪費太多時間在說故事這件事上,五個病房,一個病房說個十分鐘的故事,一個小時就過去了。這一個小時妳本來還可以去支援其他病房!」

  楊哲叡訓斥我的音量足以讓周圍經過的護士也探頭進來看看是哪個倒楣鬼惹禍,畢竟從楊哲叡進這間醫院到現在,不曾這樣開口大罵,我算得上是第一例了。

  「我也是為了病患好啊!」就這樣在病患面前罵我,我真的覺得很委屈,「他們也喜歡嘛!」

  「喜歡跟要不要去見心理醫生是兩回事。」楊哲叡冷著一張臉,「妳這樣子就是在耽誤他們進行治療!」

  「我沒有要他們不要去看心理醫生——」

  「我知道,是他們不願意去,要妳繼續說故事的,是不是?」

  我緊抿著雙唇。

  楊哲叡才要繼續,病房門口就傳來一個聲音,「我還想說是誰說話這麼大聲,原來是哲叡。」

  這是一個我從未聽過的男聲,有些低沉卻又有些冷漠,語氣中更帶有點笑意。

  我轉過頭去,發現是一位有著一頭淺褐色微捲髮的男子,他的五官並不特別突出,但是他那全身由內而外自然散發的氣質,高貴且優雅,儼然就是一位英挺的上流貴公子。身高高達一百八十公分,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

  看在我眼中,應該是要活在我以前那個世界的人,不應該此時此刻出現在這裡。

  「瑛傑。」楊哲叡錯愕地瞪著他,「你回國了?」

  「嗯。忘了跟你說,我兩週前就回來了。」那位男子走進病房,一旁的女護士也是看得他看得如癡如醉,他身上散發另一種沉穩的氣質,和年紀看起來差不了多少的楊哲叡相比,他就顯得成熟許多。

  楊哲叡又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看我母親。」他走到一張病房前,上面躺著的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婦女,仔細一瞧,兩人還真有點像。

  楊哲叡恍然大悟,「我都忘了。」

  「你這麼忙,沒有注意到也是應該的。」他淡淡的說,「不過這樣小姐的故事真的說的不錯。」

  沒想到話鋒一轉,會轉回到我身上,只見眾人的視線又因為這番話,全都落到了我的身上。

  「啊、謝謝。」

  楊哲叡瞪了我一眼,又看向那位男子,後者像是從他的表情中察覺到些端倪,開口解釋,「我前面有幾次來見我母親,碰巧遇到她在說故事。」

  眾人的疑惑才在此一併被解開。

  「你晚點有事嗎?沒事我們聚一聚吧。」男子摟了摟自己的母親,一邊向楊哲叡詢問:「還是你還沒罵夠?」

  楊哲叡一臉尷尬:「嗯,我晚點可以和你見面。」

  「那真是太好了。」

  在那位男子輕輕放開他母親時,我正巧對上他的視線,那是一種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淡漠神情,眼神中沒有任何感情,清冷且無情。

  對方應該不只是楊哲叡的朋友這麼簡單,而是有其他身分。

  這是長久以來在那個世界打滾過的我,在對到他的視線時的第一個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