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這麼多啊!」藍瑛泉眨了眨眼,「只是我相信妳也有氣喘,也被那些家族傷害過最重要的人,所以一定能了解我的感受。」

  「就因為這樣?」

  「還有因為妳是個善良的人。」

  「我……」我不是善良的人,一直都不是,不然在過去我不會害這麼多人。

  「妳救過我,也沒有因為我爺爺開出的條件傷害瑛傑。」藍瑛泉彷彿看穿我眼底的陰影,「難道這樣不是一個善良的人會做的事情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的那些行為,但是也確實如他所說,我沒有理由的救他,我沒有為了藍家的勢力而接受藍老爺開出的條件,在外人的眼中看來,或許就是所謂的善良吧?儘管我根本不這麼認為,或許我比我自己一開始所想的,還要容易心軟……

  「……謝謝你。」

  藍瑛泉莞爾,「不謝。晚安囉。」

  「晚安。」

  在我轉身要走進屋內前,藍瑛泉突然說:「開始試著用左手開槍吧。」

  「咦?」

  藍瑛泉的車子已經駛離我的視線範圍內。

  難道他早就知道我故意訓練讓自己的左手變成慣用手,而他也透過這短短幾次的會面,發現我左手已經練的十分熟練,所以才建議我開始使用左手開槍?

  若真是這樣,那代表藍瑛泉身為藍家當家,所擁有的敏銳觀察力,可不輸任何一個大家族當家該有的,只是他的觀察力隱藏在他那張足以使人心安的笑臉之下。

  從那天之後,我偶爾會和藍瑛泉講電話,但是那都是在半夜的時候,用的是他送我的手機。

  因為他都會幫我繳交電話費,所以我們幾乎沒有任何顧慮,只是會在半夜夜深人靜的時候講電話,不僅是因為那時候他才有時間和我講電話,也是我不想讓楊哲叡知道這件事。

  雖然我和瑛傑分手了,可是楊哲叡和他還是很要好的朋友,偶爾楊哲叡會出去喝酒晚歸,儘管他回來什麼都沒說,我也知道他是跟瑛傑去喝,因為從過去這將近兩年的相處中,我發現只有瑛傑會和他約這麼晚去酒吧喝酒。

  過去不知道為什麼,但是當知道瑛傑的真正身分後,就不覺得奇怪了。

  身為黑社會組織中的一員,又是一個集團的領袖,事情多到只有將近半夜的時間才有空和朋友小喝一下,並不難理解。

  直到一天半夜一點多,我已經和藍瑛泉講完電話要睡時,被楊哲叡上樓的聲音給吵醒,緊接著我聽到他碰的一聲倒在我房門外的走廊上。

  畢竟身為一個人,外加楊哲叡在這段時間對我還是十分友好,並不因為我和瑛傑分手有任何改變,所以我秉持著一個人該有的良心,從我的被窩中爬起來,離開房間,將喝得爛醉、渾身都是酒臭味的楊哲叡從地上扶起來。

  這是在我和他以及瑛傑第一次喝酒之後,我首次看到他喝得如此醉的模樣。上次是因為翠芬要結婚了,而這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會使他醉成這樣,我記得醫院在兩個月前,不知道什麼原因,財務狀況突然就改善了,還有錢可以多請一位精神科醫生,讓楊哲叡的工作終於不再如此緊繃。我還因此聽心情異常好的楊哲叡,唱了整整一個禮拜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