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宇凡你不等心頤起來跟她說一下嗎?」

  楊心頤的媽媽一臉擔憂的看著已經準備出門的陳宇凡。

  「沒關係,晚點我會傳簡訊跟她說的。」他將外套穿好,「下次有機會我會再來拜訪你們的。」

  「欸?你要走了?」剛好從樓梯上下來的楊心頤錯愕的看著手上拿著包包和車鑰匙的陳宇凡。

  「嗯,醫院有點糾紛,我可能需要去處理一下。」

  還穿著睡衣的楊心頤皺著眉走向前去,「什麼糾紛?你不是跟醫院請假了嗎?這樣應該不需要這麼急吧?」

  「是這樣沒錯,可是這次的糾紛是我一年前手術失敗的病人家屬來告我的後續,所以……」

  早就知道外科醫生時常需要遇到這些糾紛,楊心頤擔心的看著故作開朗的陳宇凡,又想到上次他們兩個還沒在一起時,翁和瀚曾說過陳宇凡因為手術失敗,造成一位病人過世而心情低落,要她去看看他。

  「我陪你回去好了。」

  陳宇凡沒想到楊心頤竟然會說出這種話,「妳假期不是還有幾天嗎?不多留在這裡?」

  「沒關係啊,我之後還是會有時間回來的,你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和整理行李。」

  陳宇凡知道她整理東西一向很慢,「我來幫妳整理。」

  轉過身要上樓去的楊心頤一臉震驚,「可、可是我還要整理衣服欸!」

  陳宇凡一臉鄙視:「又不是沒看過妳的內衣褲。而且我衣服都摺的比妳整齊好嗎?」

  在旁邊將這一切看盡眼底的楊心頤母親偷偷的笑了。

  「我有點餓了……」

  坐在副駕駛座的楊心頤可憐兮兮的看著身邊正在開車的陳宇凡,後者直接冷漠的掃了她一眼,「剛剛要妳將妳媽準備的饅頭帶上車,妳偏不帶。」

  「我不想吃饅頭嘛!」她說著就看著路邊有什麼早餐店,可現在他們是在高速公路上,根本沒有任何商家,「欸,等等你停個休息站讓我下去買早餐。」

  陳宇凡心想都要中午了,等一下她又要吃不下午餐了,「我們直接去吃午餐吧。」

  「這樣好嗎?你來得及回去喔?」

  「我下午三點到就可以了。」他看了一下時間,「妳要睡覺外套蓋好。」

  「好啦!」準備要睡的楊心頤又在一陣車內的音樂聲中開口,「你昨天真的好醉……」

  正在開車的陳宇凡雙手略為僵硬,「嗯,我很抱歉。」

  「我沒有怪你啊。」她繼續看著正前方自顧自的說,「我以為你醉倒會是睡著,可是昨晚……」

  陳宇凡早就猜測到昨晚自己對她做了什麼,儘管記憶模糊,還是有點印象。

  「我想到有一天你是不是也醉倒過,就是蕭苑載你回家那次?」

  「有那一次?」

  「有啊,你仔細想,是一年前的事情。」如果不是今天陳宇凡自己提到那位一年前因為手術過世的病人,她也不會想到那一天她來到陳宇凡的大樓下面,等他卻意外撞見蕭苑開著車將早已喝醉的他送回家的場景。

  陳宇凡又想了一會兒,突然省悟過來,「那天是意外,我們沒有怎樣,而且那天除了她之外,還有一位男醫生,只是他先回去了,所以才由蕭苑送我回去。」

  「那她有進你家嗎?」

  「有,可是我們——」

  「她當晚就回家了還是待到早上?」

  陳宇凡真的不懂為什麼她這時候要談起這麼久以前的事情,而且還是他們還沒交往前的事情,「她半夜走的,事實上那天我已經醉到沒有意識,自然也不可能跟她有什麼——」

  「你昨晚也應該醉到不醒人事啊!可是你昨晚不也對我做了什麼嗎?」

  陳宇凡有些生氣,「那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我們就真的沒有什麼——」

  「說不定你們有什麼,只是你忘記了。」

  「我們沒有。還有,心頤妳不要這麼在意蕭苑。」

  「回答不出我的問題,就要我不要在乎她,那你又為什麼要這麼在乎張凱鈞?」

  「因為張凱鈞曾經和妳交往過兩次,而且妳還懷過他的孩子兩次,甚至他還送了妳貴重的戒指!」

  面對他的低吼,同樣坐在車內的楊心頤被他罵得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瞄到她那既委屈又難過的表情,陳宇凡在心中暗罵自己怎麼又突然失控了,今天她願意犧牲跟自己家人相處的時間,和他一起先回去已經是很大的進展了,現在他這麼做無非又讓兩人的關係退回原點。

  「心頤,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我是因為喜歡妳,昨晚才會這麼做,我真的很高興我們——」

  「不要說了。」楊心頤只是擦了一下自己的眼角,就坐回原本的姿勢準備睡覺。

  陳宇凡不知道她剛剛到底有沒有哭出來,可是他總覺得自從兩人交往快要一年後,就一直遇到撞牆期,先是之前結婚的事情鬧得很不愉快,後來又是張凱鈞和蕭苑的事情,搞的雙方都很不開心。

  他偷瞄了一下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楊心頤,只見她一手撐頭,看著窗外的風景,一時間他判斷不出此時她的表情和心情。

  「我不會再跟蕭苑聯絡了。」

  楊心頤被他這話給驚住。

  阿良曾經跟他說過,他明明也有其他女性朋友是楊心頤知道的,可是她卻沒有針對那些女性朋友跟他生氣,還讓他跟那些朋友出去逛街唱歌喝酒,但是卻偏偏針對蕭苑,可見蕭苑有問題,所以身為女性的楊心頤,那準確的第六感不會輕易饒過蕭苑。

  也因此陳宇凡才會一再容忍楊心頤針對蕭苑這件事大發雷霆,甚至出此下策,「如果蕭苑會讓妳覺得不安,我就會跟她說清楚,然後不再跟她聯絡。」

  楊心頤還是沉默著。

  「我只是不希望我們一直為了這種問題而爭執。而且我醉了是因為妳的關係才會對妳做什麼的,我喜歡妳當然就會控制不住。可是我從沒喜歡過蕭苑,自然也不可能跟她有什麼。」

  直到回到家,楊心頤都沒有說任何話,只是默默的下車,並在他幫她將行李拿下車時,突然傾身抱了一下他,然後就沉默的進屋去了。

  自始至終他都搞不清楚那天她的反應到底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