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瑛泉明知道就算他什麼都不說,藍老爺之後所做的都將輕而易舉的使我屈服,對已經失去伊家中的大半兄弟的我而言,我確實不能再接受失去好不容易見到的伊若聖,用這點來威脅,的確是最快也最有效的辦法。

  但是藍瑛泉並沒有像之前一樣,作壁上觀,反而選擇冒著極大的風險來警告我。他這麼做,不僅是被藍老爺發現時,可能會遇到的麻煩,更可能會死在瑛傑這邊的殺手底下。

  「我知道了,謝謝你,瑛泉。」

  聽到我的話,藍瑛泉的笑容略帶點苦澀,「抱歉,這是我唯一能幫助妳的事情。」

  他說的好像向我通風報信並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可他不知道,通常在這種事情上,先搶得先機的人,就將贏得這場戰役的一半。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你先告訴我,也讓我有反應的準備。」

  見他因為我這些話,終於鬆了一口氣,「太好了,其實我很怕妳會不會不願意原諒我,會不會討厭我。那時候知道妳被瑛傑先救走時,我也很高興。」

  我凝視著他那張有一半都藏在帽兜下面的臉蛋,也知道他此時的表情絕對不是演出來的,他之前和我相處時,儘管都是很放鬆愉快的爽朗表情,卻又和這時候完全放下心的那種表情有些微的不同。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不會發現這些不同的吧?可能就是因為經歷了一些事情,才能使我有所成長。

  「那麼我也待得夠久了,再待下去,我的保鑣會擔心的。啊對了,」準備離開的藍瑛泉突然轉過身來,「之後我們還是不要再見面了。」

  「欸?」我驚愕地問:「為什麼?」

  藍瑛泉淺淺一笑:「妳知道為什麼,幹嘛還問我?」

  「我哪有——」

  他還是那樣爽朗的笑容,這次卻話中有話:「我記得徐小姐一直都是頂尖聰明的女中豪傑啊!會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那個徐小姐的稱呼使我只能站在原地,看著他推開工具室的門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

  他透過稱呼我的舊名,徐悅荫來暗示我什麼事情,就像他曾經提醒過我,我的慣用手的問題還是最好快點解決一樣。

  我此刻終於知道,藍瑛泉他的直率與爽朗,一直都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他透過這些保護,使自己得以擁有這種直率爽朗的本錢。

  那晚我靜下心來思考對策,也終於明白藍瑛泉說我們短時間內不要再見面的意思。

  我刻意等過了三天,我才暗中去找藍老爺,告訴他,我會和他合作。想辦法將擁有控制藍家暗殺集團東西的傳說控制器找出來,當作條件,而一旦我交出控制器,也等於幫助藍瑛泉將整個藍家整合起來,到時候他們就得成為我的助力,幫助我復仇。

  藍老爺當下的表情顯然沒想到我會率先出招,我和藍瑛泉有默契的疏離自然也看在他們眼中,我也主動告訴他們,我和藍瑛泉說過了,我要他先不要與我太常接觸,以防瑛傑懷疑。

  藍老爺思考了一分鐘,最後給了我三個月的時間當作期限。如果我失敗,它們將不會再對我客氣,也會殺了被當作人質而留在他們那邊的伊若聖。

  我不得不背叛瑛傑,否則,伊若聖的性命將會不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