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慕始終安靜地站在一旁不出聲,沐夏和沁蓮則是因為優露安的話而陷入沉思。

  「回過頭來說,你們現在要湊齊聖物根本是難上加難。」優露安道:「那位魔法師又這麼厲害,連我們族長都吃過他的虧,你們三個又哪有可能打得過對方。」

  「碎,所以我們就該在這裡坐以待斃嗎?」沐夏不悅地回答,「就是因為你們族長都這麼軟弱,聖物被搶走就一副天崩地裂的模樣,領域內才會崩壞的這麼快。」

  「你、你說什麼?」優露安被對方的話給激怒,「我們魔法領域哪有崩壞的快?」

  「沒有嗎?你們的領域圖書館這麼輕易被我們闖進去,而妳又因為沒了聖物所以乾脆不待在朱利安坐鎮,沒見過這麼不負責的族長了。」

  「臭小子!你憑什麼這樣說我?我為魔法領域付出多少你哪知道?」

  「我當然不知道啊!可是我光看我們問妳那個魔法師的事情,妳就一臉不願意去談的樣子,就知道妳根本還在害怕,連講的勇氣都沒有。」

  優露安氣到全身都在發抖,「我!」

  「妳什麼?」沐夏非但一點都不畏懼得罪對方,還繼續挑釁,「我是九王子又怎樣?我是最不被看好的王族又怎樣?告訴妳,我就是因為已經沒有什麼能夠失去的了,所以才沒在害怕,才能站在這裡準備和其他王子一起爭取王位!」

  優露安沒想到沐夏竟然會說出這些話來,先是被對方的話堵的啞口無言、怒不可遏,努力冷靜下來後又深吸幾口氣,才終於能說出話來,「你說的沒錯,我們族長在位時間過久,從沒發生聖物離開我們的事情,所以遇到了才會完全無法招架。」

  她說著就自己笑了起來,「我從沒想過真有人會打聖物的主意,尤其那個魔法師厲害成這樣,我只要想到那天他在朱利安上,將我的手臂活生生的撕扯下來,我就打從心底害怕朱利安這顆星球,是這裡出現了這麼可怕的叛徒……」

  沐夏用鼻子冷哼一聲。

  沁蓮帶著淺淺的笑容瞅著終於願意放下戒心的優露安。

  「如果你們已經有所覺悟我也無法多說什麼。」優露安撇過頭去,任由那頭比一般長髮都還要長上兩倍的金色捲髮將自己的臉給蓋住,「那傢伙是魔法師沒錯,我還從他身上感覺到妖魔領域的血統,他的臉有用魔法,所以我記不清楚,可是他是白髮,然後有一雙紅色的眼睛。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情報可以給你們了。」

  這樣的情報真的是太少了。沁蓮嘆氣,可是也知道優露安已經盡力了,讓她一直去回想那些痛苦的回憶實在是太過殘忍。

  「欸,妳說他拿過聖物,所以才能使用魔杖,那妳們是先被搶走聖物?」

  優露安對發問的沐夏搖頭,「這才是我覺得很奇怪的事情,我敢肯定聖物在我們三個保護之下根本沒有外人能碰到,那傢伙卻能直接使用優露婭的魔杖,我也搞不懂……」

  「他可能先拿到其他領域的聖物了,所以——」

  「不可能,要使用我們的魔杖就一定得先碰過我們領域的聖物,那個聖物一直都輪流戴在我們三人身上,他不可能碰觸。」優露安再三強調。

  「除非他是上天之一。」

  戀慕因為這句話而終於有所反應,她看向開口的沁蓮。

  沐夏和優露安先是一臉錯愕,緊接著的是有些不認同的神情。

  「你是推理不了乾脆就通通都推給上天了是不是啊?」沐夏撇撇嘴,「他是上天又幹麻做這種事情?聖物就是他製造的啊!他不會再做喔?」

  沁蓮溫柔一笑,「也是,是我多想了。」

  「哼。」沐夏不再理會他。

  優露安看著兩人都不發一語,「所以你們打算怎麼辦?總不能一直追在對方背後跑吧?」

  沁蓮問:「妳應該知道對方身分吧?」

  優露安直瞪著他。

  「只要調閱相關資料要找到如此傑出的魔法師並非難事,不是嗎?」

  「嗯。」

  沁蓮等人因為她的回答,心中都再次被燃起希望。

  「我刪刪減減找到了唯一一個人選,這也是我這十年來都沒留在朱利安的原因之一。」她左手舉起魔杖,在空中飛舞,半空中立刻出現由金色光芒構成的名字,「這個魔法師在三十年前被領域內的老師推薦去王之領域的名校克堤爾貴族學校就讀,可是我們領域這邊的資料從他離開後五年開始,就再也追蹤不到他了。就連去找他的家人,才發現他的家人一個都不存在,所以我們也無從追查起。就我判斷,他就是那名魔法師。」

  看著空中的名字;達尼爾,沁蓮問:「他當時已經優秀到能就讀克堤爾貴族學校,應該是成績十分優異。」

  「他是魔法領域最近五百年來最頂尖的魔法師。」優露安臉色一沉,「可惜,他太追求所謂的力量與黑魔法,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迷失了。」

  沐夏看著空中的金色文字逐漸消失,「那我們要怎麼找他?」

  「好人就做到底吧。我說你們可以往隔壁的植靈領域去。」優露安再次將魔杖底部靠到地面上,「這傢伙離開這裡到前往克堤爾就讀之前,有去尋找植靈領域的族長學習相關知識長達一年的時間。」

  植靈領域的族長是九大領域族長中,在位時間最長,也是壽命最長的族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