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把魔杖跟剛剛那把有什麼差嗎?」

  少女看向出聲的沐夏,「是我在問你們問題,你回答就是。」

  還蹲在窗框上的沁蓮在沐夏挑眉要回嗆時插話:「優露安,我們沒看過那把魔杖。」

  少女看向他。

  沁蓮繼續說:「妳在哪裡找到這魔杖的?」

  少女眼神一沉,「沁蓮你最好不要騙我。」

  「我怎麼會騙妳?」他毫不意外的朝她拋出一個迷人的微笑,「當初是我提議我母親離開魔法領域的,妳氣呼呼地跑來問我時,我也大方承認就是我。就算妳已經將魔杖抵在我的下巴,威脅我要一招殺了我,我也沒有騙過妳。」

  少女雙唇緊抿在一起。

  「我們就真的沒見過這魔杖,再說吧,我不是魔法領域的人,無法使用魔杖。小夏也是。戀慕嘛,她是混血,擁有的魔法領域血統並不多,又怎麼有辦法使用?」沁蓮的聲音是如此的溫柔,好像剛剛兩人動手想殺了對方的事情完全不存在過似的,「優露安,妳當初說過這輩子都不會原諒我,我知道妳說的是真的。所以我也覺得妳今晚不會因為我闖入領域圖書館而願意現身。除非妳遇到了大麻煩。」

  少女身子倏然緊繃起來,聲音有些顫抖:「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妳出現時就發現了,優露安,妳的右手怎麼了?」

  戀慕這才恍然大悟,這位少女從一開始就用左手拿魔杖,她還以為對方是左撇子,原來是因為少女的右手從頭到尾都不曾存在過。

  「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

  沁蓮若有所思地看著她。

  「我不需要你同情我。」她凶狠地說:「我會找你們只是想要搞清楚這魔杖的事情,既然不是你們的,那我也沒必要留在這種骯髒的地方,你們最好明天就給我離開魔法領域,否則我——」

  「妳要如何?」沁蓮問:「承認吧優露安,妳的法力已經大不如前了,並不是因為過了數百年我已經長大,所以變強到可以對抗妳,而是妳衰退的太厲害了。」

  少女身子一震,「你少在這邊胡說八道,我要殺了你——」

  「妳早想殺了我不是嗎?」沁蓮笑道:「只是辦不到啊。」

  「我要走了。」少女將戀慕曾經拿過的魔杖一換,變回自己原本的魔杖,就要轉身離開,沒想到她自己腳下早已暗淡下來的魔法陣突然發出耀眼光芒,「什麼?」

  沁蓮從窗框下躍下,「優露安,喜歡我的惡作劇嗎?」

  少女一臉驚愕。

  「嗯,我想也是,妳從以前就很不喜歡。」

  少女環視著四周,「你……在我的空間外面又創造了一個空間?」

  沁蓮滿意地笑道:「妳還是一樣聰明,看來這方面沒有隨著年紀衰退。」

  「我才不是因為年紀法力才變弱!」少女就像是被踩到痛處,怒不可遏,「如果不是十八年前的那場意外,我也不需要離開朱利安!」

  沁蓮眼神一沉,「十八年前?」

  魔法領域的族長是九大領域中,唯一一個非一人族長的領域,是由三位魔女共同擔任,她們三人是三胞胎,權力都相同,不分高下。單一人的法力以整個領域來看,都排得上是前幾名,三人聯合起來作戰更足以打敗其他領域的族長。

  過去她們很少待在魔法領域的領域主星系,也是族長應該長久居住的星球朱利安,大多時候都只有一人坐鎮,其他兩人都會在領域內四處巡邏,看看有沒有什麼不法的事情發生。

  可是近二十年來,關於魔法領域族長中有人死亡的傳聞一直流竄著,可因為從沒有族長出面證實過,所以大家也就當作飯後閒聊的話題來講,不曾認真相信。

  沁蓮也很清楚這件事,更為了他們需要族長和聖物幫忙而在乎這件事,再加上他和優露安算是舊識,才會特地做出這個局,試圖引誘優露安現身。

  明明她痛恨自己,如果沒有特殊原因是不可能現身的。當今晚她現身時,他就知道,她們族長確實遇到了嚴重的問題,再見到優露安失去了慣用手,更加深了他對這件事的肯定。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不需要你裝好心。」少女潑了沁蓮一桶冷水,「反正你在心裡偷笑吧,我變成這樣連要殺了你都辦不到,更別提要管理一個領域了。」

  「什麼時候殺了我成為一個族長能不能管理一個領域的標準了?」

  沐夏和戀慕都很想對沁蓮說,你吐槽的點是不是錯了……可他們兩人爭執的兇,他們還是別說話好。

  再說戀慕發現自己能移動了,便趕緊退到走廊的一側,以免不小心又陷入他們的紛爭之中。沐夏注意到她的動作,表面上沒有什麼表示,心裡想的卻是這位族長剛剛對那魔杖的反應很不正常,難道戀慕隨手拉出的魔杖當真如此了不起?

  「早知道當初真的應該劈道雷將你給打死的。」少女咬牙切齒。

  沁蓮溫文儒雅地微笑著,「是啊,當初妳要是這麼做就好了。」

  「所以你已經知道我身子和法力都變成這樣,可以放我走了吧?」反正她早拿到聖潔之書了,也問了關於那根魔杖的事情,根本沒理由多待。

  沁蓮有些困擾,「可能無法,因為我還事情想請妳幫忙。」

  少女毫不猶豫地爆氣:「你又想鬼扯什麼?」

  「妳是族長,只有妳能調閱整個領域內部的機密資料,我想知道有哪個魔法師擅長這種魔法,」他拿出當初沐夏畫給他的一張紙,那張紙上是沐夏在幽靈領域族長房間內看到的魔法陣,「甚至實力足以打敗族長。」

  本來連看沁蓮一眼都不願意的少女知道自己不幫忙,也出不了這個空間,只好隨便地將視線掃過來,打算敷衍個自己也不知道的答案就離開,沒想到一見到那個魔法陣,她臉上的表情就有所閃動。

  將她這模樣全看盡眼底的沁蓮緩緩將紙收起來,「看來優露安妳知道對方是誰。」

  「我當然知道。」少女握著魔杖的左手正顫抖著。

  這是戀慕在見到這名少女後,第一次看到她露出如此恐懼的表情。

  「因為我也曾敗在對方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