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男子的反應,沁蓮微笑道:「沐夏畢竟是正統的繼承人,雖然我已經沒有資格請求家族的幫忙,可是還是希望——」

  「我們利爾亞多家族,恐怕無法成為九王子殿下的靠山。」男子二話不說地打斷沁蓮的話,「沁蓮,你如果真為他著想,就去尋找其他家族吧。」

  沁蓮臉上的笑容還是那樣完美,卻沒有出聲回答。

  誰都知道其他印格利亞有名望的家族,早都有親近的王族繼承人,而沐夏由於最為孤癖、古怪,又極少現身公開場合,和貴族的接觸更是少之又少,又怎麼會有親信可以在這種危難的時候給予支持和依靠?

  「現在偽王大規模地掃蕩各星球,想找出尚未死亡的王儲,沁蓮你這些舉動是在玩火自焚。」男子一手靠在扶手上支著下顎,神色萬分嚴肅,「很多貴族為了自保都已主動出面澄清,至於那些比較安靜的家族,大多也都選定了立場,你現在帶著最不受重視的王子,根本沒有任何用處。」

  這些話深深刺進了沐夏的心中,可是對方說的句句屬實,根本無從反駁起。

  沁蓮為了轉移注意力,再次開口:「哥哥這話怎麼說?我不知道哥哥也喜歡跟其他家族打交道,討論這種事情。」

  「你以為太子、四王子和五王子這些平時走在路上就會被認出的對象,為什麼有辦法在政變後的第一時間離開繁豔?」男子說:「是因為底下有很多家族、人民的幫忙,才能讓他們快速逃離這顆星球,找個安穩的地方藏身。我聽說有些貴族已答應給予那些繼承人力量和幫助,越是龐大且偽王越是不敢動的家族,就越早決定立場。你們現在才來尋找救援,根本已經太遲。」

  沁蓮淡笑,「果然沒錯。當初我就猜測這些王子們能夠離開繁豔,背後必定有他人的幫助,只是沒想到……」

  「王之領域內,你能想到的前十大家族都已選擇了立場。」

  「是嗎……哥哥,就算請你幫助我們一件事情,也不行嗎?」

  男子嘆氣,「沁蓮,你該知道,當初你和父親約定,放棄當家一位,選擇自己的生活。父親答應你,讓你擁有一次對家族提出請求的權利當做交易,而你已經將這個權力用在上次將九王子殿下保出來了。」

  「那麼由我和哥哥做交易呢?」

  「你要和我做什麼交易?」

  「我可以教導哥哥如何和偽王應對,你現在應該也很苦惱吧?若是答應偽王,推派人選出去主持主議會,那就等於狼狽為奸,可是不答應,就是公然違抗命令,死路一條。」沁蓮臉上揚起自信的笑容,「我可以給予哥哥這方面的幫忙,讓利爾亞多家族在這次全身而退,並讓偽王不再干涉家族的事情。而我想要的東西很簡單,只要關於各領域最近對於偽王上任的一些動態和立場。」

  一向和各領域頗有私交的利爾亞多家族,自然是最清楚各族長對於偽王一事的想法,以及種種關於該領域內部消息的最佳來源。

  男子沉默了約一分多鐘後,才道:「好。你先說,我晚點讓千婆將各領域的立場整理成一份資料給你。」

  「沒問題。」沁蓮一點都不懷疑對方的話,「那麼,我認為家族不應和偽王合作。」

  「你剛才說,現在拒絕偽王,利爾亞多家族只有死路一條。」

  沁蓮搖頭,「不需要拒絕,只要拖延時間即可。」

  男子驚訝地張口,「拖延時間?就算拖也拖不了多久,偽王手段兇殘,如果我們家族始終不願意屈服,他……」

  「現在主議院的議員們幾乎都回到各自的領域去,以表達對偽王的抗議,因此議會現在根本無法運作,之後偽王失去耐心,旁邊就會有人獻出計策,然後偽王就會施行。」

  「那計策是什麼?」

  「就是偽王會自行招募一批全新的議員進入主議會,並讓自己的人成為王族的代表,一同參與會議。等一切就緒,主議會才會開始運作,這準備時間,估計最短也需要半年。」

  這話不僅男子聽得目瞪口呆,就連一旁的沐夏和戀慕,也被這番話唬得一愣一愣的,不敢相信這種與政治息息相關的話,會出自一個有著迷人外表和精湛演技、多年在演藝圈打滾的大明星口中。

  「到了那時候,哥你和利爾亞多家族的存在就變得幾乎可有可無,你只需要在偽王再次前來請託的時候,隨便找個生病的藉口婉拒就是。那時主議會已經都是偽王自身的人,根本不需要我們家族從中協調議員之間的糾紛和主持會議,所以偽王看到你拒絕,心裡還會很高興。」

  「沁蓮,你這麼做又是為什麼?」當家不明白,「你不要我和偽王合作,可是你這麼做無非是在助長偽王的勢力擴張。」

  沁蓮回給自己哥哥一個帶著致命吸引力的誘人笑容,「我要利爾亞多家族存在,是為了迎接新王的來臨。偽王如何,我根本不在意。」

  「那你又如何肯定偽王會照你所說的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