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曉在我耳邊輕聲說道:「記得叫我黎曉啊,連姓一起叫未免太不熟了吧?」

  「不要,好噁心。」我嫌棄地說,「我連姓叫叫習慣了。」

  「那妳可能得改了,因為現在不容妳拒絕了,所有人都知道妳是我女友了!」

  「你這心機重的傢伙,怪不得一進到大廳,你就要把手掛到我身上。」我在他耳邊低聲吼道,早知道他心中打的是這樣的如意算盤,我就該早些把他的手從我肩上推開。

  「我這也是為了保護妳,好不好?」黎曉──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改這樣叫了──說的十分無辜,只可惜我是不會被騙的。

  就在我張口想反駁時,原本快被我遺忘的荻黎璿突然開口發聲。

  「黎曉,我們該去見媽媽了。」

  他站在不遠處的柱子邊,冷冷地看著我們兩個。

  「好,我們走吧!」說完他竟然就這樣拋棄他莫名奇妙出現的女朋友,大步的走到荻黎璿身邊,跟著他並肩的走著,走到一半似乎想起還有我在的這件事,轉過頭對我吼道,「欸,妳也跟我們一起來吧!」

  我白了他一眼,「好啦!」然後快步的追上他們兩個。

  我可不敢一個人留著,這裡太多人對我有敵意了,再加上黎曉那個笨蛋,故意表明,讓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他和荻黎璿那邊的人。我想現在看我不順眼的人,應該也真的不少了。

  老天,為什麼我才來荻家本邸第一天就要遭受到這樣的敵視與對待啊?

  現在我和黎曉、荻黎璿三人正安靜地坐在一張高雅的桌子前,桌子對面則是坐著一位外表貌美的女人。

  這個房間帶有著淡淡的香氣,這種香氣是類似花的氣味。而房間的許多家具都是白色的,白色的櫃子上帶有藍色及紅色的寶石點綴。白色的書櫃也有寶石點綴在上面,讓我不禁懷疑,其實這些家具都是一套的。

  「她就是你的養母喔?」我低聲向旁邊的黎曉問,卻被他狠狠地踢了一腳,痛到我差點叫出聲來。

  「媽,好久不見,我都快兩個禮拜沒來看妳了呢!」黎曉不再理會我,笑嘻嘻地對一直到剛剛都還默不吭聲看著書的那位女人說道。

  那女人繼續看著書,微微地點了一下頭。我看著她左手上的那顆紅色大寶石。

  「媽,我跟妳說喔,這是我的女友。」他不以為意地繼續說道,「她很平凡吧?」

  後面那句可以不用講。

  「哦?」那女人終於將手中的書放下,淡淡地撇了我一眼。

  黎曉接著對我介紹道:「這是我的養母,黎璿哥的親生母親喔!」

  「您好。」我稍微地對她鞠了一個躬。

  「嗯。」她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黎曉一手撐在桌上,想起什麼似的接腔:「這是我第一次給妳看我的女友吧?」

  「是啊。」那女人淡淡地點了個頭。

  「媽,我跟妳說喔,我之前啊……」

  然後黎曉就開始跟他養母聊起天來,聊的不易樂乎,兩人完全不顧在一旁尷尬的我及從進來到現在都沉默不語的荻黎璿。

  有時黎曉他母親會被他逗的呵呵笑出來,看起來十分開心。

  我忍不住想到,這女人跟荻黎璿那種淡漠地感覺還挺像地,可是又會像現在這樣哈哈大笑,還真是有夠稀奇的,我剛剛一直以為她是一位沒什麼感情起伏的人呢!

  定眼打量這位女人身上的裝扮,不外乎都是名牌,就連她的項鍊也是知名品牌的東西。

  「哎呀,黎曉和黎璿哥來啦!」一個爽朗卻帶有點痞痞的聲音從打開的門那裡傳了過來,「真是稀客稀客啊!」

  我仰頭,一位臉略為消瘦的男子走來進來,他一雙眼睛散發出閃亮的光芒,頭髮較長也較隨性的披在肩上,簡單來看,他也算是位英俊的傢伙。

  「嗨,黎揚哥。」黎曉也開朗的對他打了一個招呼。

  「嗯,嗨。」黎揚將手中的一個包裹遞到那女人面前,「媽,來給妳,這是我這次去別墅時,路上看到的,所以就順便買回來給妳的。」

  那女人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接過那包裹,「真是的,叫你不要這樣常常花錢給媽媽買禮物,你就是偏偏不聽,真受不了你。」

  黎揚哈哈大笑,很順手的就坐到我身邊的空位來了,「誰叫妳是我媽媽呢!」

  「他是荻黎揚,黎璿哥的親弟弟。」黎曉在我耳邊輕聲的告訴我。

  「喔。」

  「媽妳剛在笑什麼?笑的那麼開心?」黎揚倒了一杯水,好奇的問道。

  「還不就是黎曉在給我說笑話。」那女人帶著淡淡地笑靨說,「你如果想聽也來聽聽吧!真的滿有趣的。」

  「原來如此啊。」黎揚理解地點了點頭,「嘿,妳是誰啊?」他看著我說道,「不會是媽媽的新女兒吧?」說完自己還笑了起來。

  真是有夠無聊的。我冷冷地看著眼前這惹人厭的痞子。

  「黎揚別亂說話,什麼新女兒啊?」那女人雖然口中這樣說,卻很明顯地被逗的很樂。

  「不然呢?」他眨了眨雙眼,一臉困惑的樣子,「她都跟媽媽一樣長得挺漂亮的啊!」

  後面那句擺明就是要稱讚他母親的吧?

  黎曉突然冷冰冰地說道:「她是我女友。」

  「喔喔,原來是你女友啊,黎曉。」黎揚見狀仍是哈哈大笑起來,「眼光不錯喔!我剛就說她長得很漂亮呢!原本不知道是誰帶來的妞,原來是你啊!」

  他那口氣還真的有夠痞的。我面不改色地坐在他身邊。

  黎曉像是很受不了地瞪了他一眼。

  「不過說的也是嘛!之前你跟雅婷交往的事也是傳的沸沸揚揚的,」黎揚想起什麼似的,笑瞇瞇地來回看著我和黎曉,「怎麼突然就換女友了呢?」

  黎曉似乎沒有想到黎揚會提到雅婷的事,臉色微微改變。而我也因為聽到雅婷這個快要被我遺忘的名字,心中感到一陣莫名的苦澀。

  黎揚帶著淡靜地微笑,沉默的注視著我們兩個的奇妙反應。

  我想就他此時臉上的這個微笑,還跟荻黎璿像到了一點。

  「這很重要嗎?黎揚哥的女友還不是像換衣服一樣,」黎曉瞄了他一眼,「換的也是極快。」

  黎揚淺淺一笑,並不答話。

  黎曉見狀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繼續啜飲著杯中的茶水。

  「咦?黎璿哥你怎麼都默不吭聲的不說話啊?」黎揚突然看見在黎曉旁邊的荻黎璿,大聲嚷嚷道,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新奇。

  「黎揚哥你也小聲點,我女友的耳朵都快被你給震聾了。」黎曉不耐煩地回吼道。

  他歉然地對我說:「啊啊,抱歉,妳沒事吧?我聲音就是這麼大。」

  我則是回給他一個笑容,「沒事的。」

  「哼,你又不是不知道,黎璿他平常是不會說話的。」那女人突然不屑的說道,「連跟我問個好也不會問好。」

  原本現場和樂融融的氣氛立刻像結冰似的安靜下來。

  「也不想想是誰把他辛苦撫養長大的,」那女人繼續旁若無人的說著,「真是沒禮貌極了。我怎麼會養出這種兒子呢?就這點連黎曉也比他好。」

  看來她對荻黎璿有很多的不滿呢,我靜靜地看著那女人。

  「真搞不懂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說話、不問好,好像我是個陌生人似的,真是討厭。」那女人氣憤難耐地說著,「難道我不是他母親嗎?我生他很不應該嗎?呿呿,還用這眼神看我,好像我欠他一樣。」

  「媽……」黎曉開口想緩和氣氛卻被那女人給打斷。

  女人那張華美的臉孔冷漠地瞟了荻黎璿幾眼,「別說了,別每次都幫你哥說話,我早知道他就是這樣了,只是我就是受不了他那冷漠的表情,真的很像我欠他一樣,真是夠了。本想說這次他出去一趟回來應該會有所改進,誰知道他還是這副死樣子!」

  我往荻黎璿那裡望去,他一臉憂鬱地看著那女人,仍是沒有想開口說話的樣子,好像面對這情形已經很習以為常了。

  「唉,別人的孩子為什麼都這麼好,就他這個樣子?」那女人感嘆地說道,「為什麼我要生下他啊?」

  我蹙眉,為什麼身為一個孩子的母親可以說出這麼殘忍的話來?再怎樣,荻黎璿都仍是她生出來的孩子啊!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我到底是上輩子作了什麼孽啊──」

  我突然打斷那女人的碎碎念:「這個花瓶好特別哦!」

  「悅荫,妳把那東西拿起來做什麼?」黎曉對我低聲吼道,「快把它放下,那個價值數百萬啊!摔破了可有妳賠的了!」

  此時,我的手上正捧著原本在我身後桌子上的一個漂亮的花瓶。

  「因為我覺得這個很漂亮嘛!」我邊說邊緩緩轉動這個花瓶,「你看,它有好多光澤,好──」我還來不及說完,花瓶就這樣從我手中脫落,往地上掉去。

  「啊──」

  房間內數雙眼睛這時都緊張地盯著那個從我手中掉落的花瓶。

  而我也是當場愣在那裡,做不出任何反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