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是真心想找回原本的主議員招開主議會,作為就會比現在積極。他只是想藉由利爾亞多家族來向全印格利亞證明,這個議會還是正常運作的,不會受到他的控制。」

  「那麼這樣他就不會找新的議員進去了啊!」

  「他無法僅為了幾個逃回去的議員,就公然向某個領域的族長開戰。偽王很聰明,他現在做的只是表面功夫,做給全印格利亞的居民看的。他先找了利爾亞多家族,接著議員開始進入主議會,乍看之下沒有問題,可是哪有人會知道那些議員根本不是原本那批?還以為是我們家族協調成功。」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場戲啊!」這次發出驚呼聲的是戀慕。

  男子看了戀慕一眼,就又回到一開始的話題,「我懂了。我晚點會讓千婆將資料交給你。」

  沁蓮彎下腰,將雙手和前額貼在榻榻米上,「謝謝哥哥。」

  「不需要這麼客氣,我們還算是兄弟,就算你是家族的養子,仍是我們家族的一份子。」

  「我已經不是了。」沁蓮重新挺起身子,「這次回來,是要跟哥哥還有家族的其他人道別。」

  「道別?」

  「我身邊帶了一個王儲,本就不該前來見你,如果被查到,對全家族都會有危險。今後,若是沐夏無法成為王,我也不會再回來了。」

  「那麼你們接下來打算怎麼做?」男子的視線在沁蓮和一直悶不吭聲的沐夏之間轉動,「你不會真的打算將九王子殿下堆上王座吧?」

  沐夏強忍著心中的怒火。

  沁蓮笑道:「如果我說是,哥哥肯定不相信吧?」

  男子深深嘆了口氣,「就算你想賭一把,也該押在太子身上啊。」

  沁蓮突然起身,「那麼我們就先出去,不打擾哥休息了。」

  「利爾亞多家族支持的是太子一派吧?」

  這清脆的嗓音讓在場所有人都停下動作,男子定眼一看,發現出聲的竟是戀慕。

  「小女孩,妳是因為我剛說要賭一把也該押在太子身上,才這麼說的嗎?」男子苦笑,「很可惜,我們家族不向任何皇儲——」

  「你身後的那把長劍是太子殿下賜予的,」戀慕指著長劍道:「上頭最上方的那顆金色寶石,是王室的象徵,剩下的九顆寶石各自代表九大領域,且都是各大領域專產的礦產,是十分高貴且稀奇的東西。」

  「沒想到妳會知道這種事情。」男子拿起那把精美的長刀,「這把長刀的確是十年前太子贈送予我的,象徵九大領域的寶石,也意味著我們家族和九大領域的關係。但是妳又是怎麼知道這把長刀出自太子之手?」

  「只有太子會使用那個花紋。」

  長刀的劍鞘上鑲著十顆寶石,而底下有一道特殊的花紋將之串連起來,使長刀沒了殺戮的凶殺之氣,呈現出另一種高貴典雅的氣質。

  「小女孩,妳真是讓人另眼相看啊。」男子愛惜地看著手上的這把長刀,「我很想跟妳多聊聊,不過看來我弟弟已經打算離開了。」

  沁蓮發現話題又轉回自己身上,只是淺淺一笑,「我想是哥哥不希望我們在此逗留太久吧?」

  男子沒有再接話,他們三人也就依序離開房間。

  「我去跟千婆拿那份資料,你們在這裡等我。」沁蓮說完,就將他們留在那個有著印格利亞地圖的轉角,消失在另一條走廊裡。

  「妳怎麼知道聖爾斯喜歡用那個花紋?」沐夏靠著牆,瞪著站在對面的戀慕。

  戀慕笑了笑,「你不是也知道嗎?」

  「這只要稍加推理就知道了。達斯贈送的刀劍應該會更大器一點,梵比安喜歡贈送名貴的布和居家物品,只有聖爾斯才會送這麼複雜的東西。」

  「你的觀察力果然還是這麼敏銳。」戀慕輕輕點了點頭。

  「妳還沒說妳是怎麼知道的。」

  她偏著頭想了許久,「我想是猜的吧?」

  見她沒打算回答自己的問題,沐夏也就乾脆地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