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藍家當家,妳不用想了。」

  我趕緊回神過來,在藍家中的第三代此時年紀也跟我相仿,或是比我大個十歲上下,藍瑛傑比我大四歲,所以自然也在這個範圍裡。我想他的確不是當家,當家才不會在這種偏僻的地方過生活呢。

  「嗯,我也沒這麼想,你要是當家哪要跟我和哲叡這種貨色做朋友?」

  瑛傑靠在椅背上的身子一僵,他的側腹傷口已經在剛剛又經由那位男子幫他做了其他處理,外加現在的環境溫暖許多,所以他看起來比剛剛又好了一些。

  「妳和哲叡沒有這麼差。」

  我莞爾,「謝謝你。」我知道楊哲叡是真心在結交藍瑛傑這個朋友的,就算不知道他的身分,也是真心的在相處,所以聽到他這樣稱讚楊哲叡,其實我心裡也是很為楊哲叡高興的。

  「妳很喜歡哲叡。」

  我想到上次的玩笑,「唉,跟你差不多吧?你到底為什麼這一個月要躲哲叡,是因為我上次說你喜歡他嗎?」

  瑛傑表情沒有改變,依然用著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回答我:「我被追殺,所以特別遠離你們。卻沒想到還是把妳捲進來。」

  我想想,今天真的是不該說我運氣好還是不好,說我運氣好,知道瑛傑的真實身分,一解我從認識他到現在的謎。可是運氣不好是,知道了這個對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處,一個被追殺的藍家人,還不是當家,再加上殺手現在不僅要殺他,還要殺我,那對我似乎只有麻煩,沒有好處。

  「你這樣……哲叡很難過的。」我說實話,楊哲叡自從瑛傑開始躲他後,他真的有點失落。

  「我有說我在出差,無法和他見面。」

  我聳肩,「或許是朋友之間累積起來的默契和直覺,他可不相信你真的在工作。」

  瑛傑沉默不語。

  「我沒其他的意思喔!只是要是之後哲叡問起來,你自己跟他說!」我才不要淌這趟渾水呢!

  「妳真的很不同。」

  我不是很明白的回望著他。

  「普通人見到我這個樣子是不可能不慌張的。」

  我想到我見到他受傷時,雖然很緊張也很驚訝,但是要到慌張又沒有,更沒有因此亂了手腳,反而很快就要來幫他處理傷口,只因以前幫伊家兄弟的那些哥哥們處理夠多了,沒想到竟然在這時候露出了馬腳。

  看著我一臉尷尬,瑛傑繼續盯著我說:「妳不是真的失去記憶,是不是?」

  我知道在車上也躲不了,更不可能當作沒聽見,我只能顫抖著雙唇問:「你在說什麼?」

  「從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我就猜到了。」他依然瞅著我那雙眼睛,直直的,彷彿要望進我眼底,「我不知道妳的理由,也不在乎。」

  沒想到藍瑛傑竟然早就知道我並沒有失去記憶,這麼說起來,打從我們第一天在酒吧正式認識,他就看穿我的偽裝了嗎?

  曾經以為天衣無縫的我,沒想到竟然早就被最靠近我的兩個人給看穿,我到底為什麼會沒用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