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要進去了,很晚了,而且可能會被鄰居看到……」

  「不約我進屋?」

  「改天吧。」

  當我將家裡大門打開時,才發現阿玲已經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啊……你回來啦?我以為你會跟芸瑤學姐約會約久一點呢!」

  阿玲的那頭紅髮在有點昏暗的燈光下,看起來好像是古怪的橘色,只見他一邊轉著電視遙控器,一邊緩慢的轉過頭來:「姊,那個男的是綠能系大四的許學長吧?」

  我沉默的凝視著他的臉。

  「他也想要認識陳詩穎那個賤人嗎?」

  我皺起眉來:「不要這麼說我朋友。」

  阿玲故意做出誇張的聳肩動作,「好吧,那他為什麼要跟妳在門口熱吻?」

  沒料到他會連這種事情都看到,我撇開我的頭,「沒什麼啊……」

  「對啊,沒什麼,我還看到他將手伸進妳的上衣裡。」阿玲又將頭轉回去,盯著不斷閃爍著的電視螢幕看,「上次妳不是也帶過資工系的陳學長回家過,還有上上次英文系的蔡學長。上上次的……」

  「夠了。」我冷漠的打斷他的話,「阿玲,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說姊,妳雖然行情沒陳詩穎那賤貨好,但也不需要這樣糟蹋自己吧?」

  「我沒有!他們都只是我朋友。而且不許這樣說詩穎。」

  「朋友?肉體上的朋友嗎?」背對著我的阿玲冷笑:「他們之中很多人都有女朋友,可是妳這麼做在其他人眼裡是什麼妳知道嗎?是小三,是介入者。」

  「我跟他們只是朋友!我又沒想要跟他們怎樣,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那是因為其他人都不知道妳會和他們做什麼。這是現實,不是電影,妳想要飯飯之交我管不著,可是他們的女朋友不想跟他們上床,所以他們轉而向妳抱怨,跟妳要求,妳為什麼要答應?然後成為她們的代替品?」

  「我說過,我們只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而且我沒有跟他們上床,我們只有接吻。」

  「朋友才不會接吻。姊,妳變了妳知道嗎?到底是什麼把妳變成現在這樣?是陳詩穎那個賤人嗎?是的話我不介意去揍她。」

  「不要這樣說我朋友!」

  我被阿玲氣到轉身就想要上樓去,沒想到他的下一句話卻讓我停下腳步,「我今天遇到小光哥了。」

  電視的聲音充斥在我們之間的沉默中。

  「他向我問起妳。」

  「跟他說我過得很好。」說完,我就像是逃難般的跑上樓去。

  『姊,妳變了妳知道嗎?到底是什麼把妳變成現在這樣?』

  這句話一直盤旋在我腦中不曾離去。

  過去的我,確實不像現在這樣。但是,是什麼把我變成現在這樣的。

  其實答案,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我無法擺脫那個答案,我被困住,被纏綁住,飛也飛不走。

  舉頭能望的藍空,對我而言竟如此的遙遠。

  只因為我想要的自由,一直都不存在。

  某天午後抵達教室時,正巧遇到詩穎。

  「小帆,妳來的正好。」

  「怎麼了?」

  「妳人脈很廣,所以一定會知道。一年級電機系的小川是誰啊?」

  我沉默了幾秒才困惑的問,「怎麼會突然提起那個學弟?」

  「因為我聽說他籃球打得很好啊!還有人說他是何玲霆的接班人呢!」詩穎興奮的抓著我的手臂,吱吱喳喳的說起來:「所以我才會對他有興趣啊!妳之前怎麼都不曾向我介紹過他?」

  我被她拉著一路往廁所走去,「因為他身高不到一百七十公分啊!詩穎不是喜歡一百八十公分的男生嗎?」

  「喔,他這麼矮啊?好吧,真令人失望。」看著詩穎嘟起嘴巴來,我就搞不懂當初也有很多籃球校隊的男生想要追她,她偏偏一個都不答應,現在這模樣活像是傷心透頂的模樣。

  為了讓她開心點,我只好主動開別的話題:「不過詩穎,財金系的張鴻有想要認識妳喔!」

  「張鴻不是熱音社的社長嗎?」一聽到又有人想要追自己,詩穎剛剛那傷心的模樣就全不見了。

  我點頭:「是啊。明天下午讓你們認識一下吧!」

  「好啊!」

  那天晚上我獨自一人在電腦教室處理我的短片,就在我手忙腳亂的從那疊我找來的資料中抽出一張紙的時候,不小心將資料整疊推倒,立刻在地上散成一片。

  「這麼晚了還沒離開,雅帆還真是認真。」

  蹲下身來整理資料的我一聽到這聲音,立刻全身僵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站在教室門口的不是別人,正是小光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