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醫院後,陳宇凡意外的發現醫院正在流傳著自己和蕭苑的誹聞八卦,尤其前三天他都沒發現異狀,直到一次隔壁門診的女醫生用惋惜的表情看他時,他才發現最近護士們對他的反應好像比較冷淡了。

  仔細跟另一位同科的男醫生詢問,才知道大家都以為他和實習醫生蕭苑在一起了,所以同醫院愛慕他的女醫生和護士們,都無非開始死心。

  「可是我沒有跟蕭苑在一起啊!」

  不管他怎麼說,就是沒人相信,就連這個八卦製造者,科內主任都不相信,「唉,大半夜的你們同台車回去,還一起出車禍,這不是擺明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陳宇凡無奈之餘,不禁佩服楊心頤的預感果然是對的,這種事情要是讓她知道,她不再跟自己發一頓脾氣她就不是楊心頤了。

  「我真的會被主任你害死啦……」

  一週後,他們科內主任邀請各門診醫生包括幾位主任一起下班後到高級餐廳用餐,陳宇凡在眾人將話題轉到他身上時,他忍不住哀號。

  「怎麼會?大家都看得出來你對蕭苑有意思啊!」另一位急診室的女醫生得意的說,「想當初看不上刁蠻千金劉佳欣,卻愛上一個平凡的實習醫生,多浪漫的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啊?」

  陳宇凡汗顏:「第一,我沒有看上蕭苑。第二,我也不是王子。」

  「對很多人來說是啦!不僅薪水高,還專一不二,手術還排到好幾個月後了,除了太瘦以及不夠帥外,其他都不錯了啦!」

  另一位男醫生的發言讓在場的醫生們都笑了。

  陳宇凡本來就不是帥哥的一員,長相也頂多到中間,因此對這件事一點都不介意,「唉,你們懷疑就懷疑,可是幹麻說出來啊?」

  「欸,兄弟,這是因為蕭苑也擺明對你有意思啊!主任這樣是想讓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對嘛!主任用心良苦啊!不得不說我知道你們倆在同台車上出車禍時,真的以為你們在一起很久了,居然都不說的。」

  陳宇凡實在是無法再繼續這樣隱忍下去了,「等一下!」

  現場突然安靜下來。

  「我有女友了。」

  「我們知道啊,是蕭苑。」

  陳宇凡給了一個算是兇狠的眼神,射向那位開口的女醫生,「她不是醫院的人。」

  這次現場的安靜是一種尷尬的氛圍。

  「難道是一年前來我們醫院找你的那個女生?」

  大家仔細回想。

  「沒什麼印象呢。」

  「有特地來找宇凡的女生?」

  那位醫生繼續說,「有啊!還被蕭苑賞巴掌的那個。」

  「啊!」大家都想到了這件事。

  平時看起來乖巧可愛的蕭苑竟然在眾目睽睽下賞了一個女孩子巴掌,這件事凡是認識蕭苑的人都有聽說。

  「那個是你女友?」

  「嗯,就是她。」

  陳宇凡還來不及繼續解釋,其他醫生就開始說話,「啊,難道她是介入你和蕭苑的小三?」

  「難怪蕭苑那時候要賞她巴掌!」

  「唉呀,宇凡你看起來很紳士,竟然還搞劈腿啊?」

  陳宇凡無言的想著為什麼楊心頤在眾人的印象會越來越差,難怪她會如此生氣蕭苑……重點是大家不都是三類組出身的嗎?怎麼比楊心頤那個一類組出來的還會亂亂想?

  「不是這樣的啦,我從頭到尾都沒跟蕭苑在一起,然後我女友也不是小三。」陳宇凡還是要幫楊心頤多說點話的,不然對方一怒之下甩了他可就好笑了,「你們這樣亂亂說,要是被我女友知道她會氣炸的。」

  「真的假的?所以那女生真的是你女友?」

  陳宇凡一臉嚴肅的點頭。

  「她那天來的時候穿的是高跟鞋,還搭配項鍊欸,那麼時髦的女生是你女友?」

  陳宇凡有些無奈,「喂喂,你們這是什麼意思啊?」

  男醫生都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沒想到宇凡沒和自己同事在一起就算了,居然還找到一個這麼漂亮的女友。」

  有些男醫生是和女醫生或是女護士在一起,然後分手後就格外尷尬,因此他們這些曾經深受辦公室戀情之苦的醫生們,都對於陳宇凡如此忙碌卻還能夠在外面獵到好貨色深感不滿。

  「真是不公平啊。」

  「他之後還有很多場演講,真羨慕啊。」

  「簡直就是人生勝利組嘛!」

  旁邊的女醫生看不下去,笑著幫陳宇凡解圍,「好啦,既然你已經有正牌女友,我們也不鬧你了。」

  「不對啊,有正牌女友,怎麼就很少看她來找你?」

  陳宇凡想著他們只有交往前三個月她會抽空來給他送飯,之後她就很少來他也覺得病菌很多的醫院了。

  「我要她別來的,」陳宇凡解釋,「你們也知道醫院病菌多,如果她因此生病也不好。」

  「哇,甜蜜蜜耶!」

  「好閃好可惡啊!」

  「看起來好討厭啊!」

  陳宇凡被臭罵一頓後,主任們也一致認為下次陳宇凡應該在聚餐的時候將女友帶來,給在場的人看一看。

  「呃……」陳宇凡根本不知道楊心頤會不會答應來參加他這種算是同事們的聚餐,這種跟和朋友聚餐又不一樣,畢竟是工作上的同事,屬性不同,應對方式也不一樣,「我會再回去跟她討論看看的。」

  「如果女友沒有來,就是宇凡說謊了!」

  「其實你連蕭苑都沒追到吧?」

  「對嘛對嘛!」

  陳宇凡無奈的想著在場的醫生們怎麼都這麼憤世忌俗啊?明明他們也都有女友或是早已成家的了,居然還見不得人家好。

  那天回家後,他一直想著要怎麼跟楊心頤討論這件事,只見她一邊看資料,一邊看電視的連續劇最新的進度,絲毫沒發現洗完澡後的陳宇凡難得沒有回房間看書,而是繼續坐在她旁邊,一副有什麼話想說的模樣。

  他看著她一會兒校對手上的資料,一邊用電腦修改,還不時偷瞄電視的進度,跟著劇情痛罵個幾聲,然後繼續回到手上的工作。

  「怎麼了?」總算發現在旁邊無所事事的陳宇凡,楊心頤困惑的打量他。

  「嗯,沒什麼。妳下週五晚上有空嗎?」

  「下週五我要跟朋友出去。」她伸手拿起桌上的筆,「唉呀,這個企劃行不通啊好煩……」

  「那下個月的二十號可以空出來給我嗎?」

  「下個月的二十號是禮拜幾?」

  「也是禮拜五。」

  「應該是可以,前兩週提醒我喔!」

  「好。」

  陳宇凡鬆了一口氣,可是卻不敢告訴她下個月二十號是他們醫院的大型聚餐,而且蕭苑也會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