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記憶……?」瑛傑重複了一次這個詞。

  我輕輕的笑起來,「是啊。我失去了過去五年的記憶。就像十五歲的我某天睡著了,然後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已經二十歲的那種感覺吧。就是真的時間像是一眨眼的流逝。」

  我不知道瑛傑聽不聽得懂我所說的話,畢竟義大利有什麼方言我還真的搞不懂,只能盡量用自己的母語也就是中文來拼拼湊湊翻成義大利語,與人溝通了。

  瑛傑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旁邊早就已經醉的差不多的楊哲叡突然大力的往前一趴,撞到桌子發出一連串酒瓶的碰撞聲。

  「哲叡!」我驚叫出聲,深怕他不小心被酒瓶傷了自己。

  瑛傑倒是很冷靜的說:「別擔心了,他每次喝醉都會這樣。」

  「可、可是……」雖然瑛傑認識楊哲叡的時間比我還要多上許多,他也一直要我別擔心,但是我就是無法不擔心,楊哲叡這個樣子,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哲叡沒在妳面前醉過?」

  我搖頭:「我在醫院連要見到他都不容易了。」

  「看來他是真心要繼承這間醫院。」瑛傑輕笑出來,「當初他還說什麼都不願意繼承。」

  「可是我認識的他對醫界充滿熱忱。」

  「那是因為翠芬。」瑛傑不冷不熱的說,「他繼承醫院,除了為了院長,還有想要為翠芬打造一個能夠保護她的世界。」

  我低下頭,看著整個上半身都癱在桌上,一邊流淚一邊喃喃自語的楊哲叡,「他這麼說的……?」

  「看也知道。」瑛傑隨手拿起剛剛自己還未喝完的啤酒,一口乾掉。

  我嘆氣,認識楊哲叡這將近五個月的時間之中,我從未真正去了解過他,忙著熟悉自己的左手,忙著去演另外一個和自己過去完全不同的人,忙著很多很多的事情,卻沒發現這時候身邊除了奶奶外,將我當作親妹妹的楊哲叡內心有什麼樣的痛苦與悲傷。

  「他不能只是喝酒。」我不知哪來的想法,突然打破這片沉默,「如果翠芬真的就要離開了,那他應該要去見她一面啊!應該要把想對她說的話,一次跟她說清楚。」

  瑛傑輕輕皺起眉來,「我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那難道要讓哲叡一直這樣下去嗎?」我指著旁邊開始大哭失聲到旁邊桌的客人都注意到我們的楊哲叡,「逃避問題哪能解決問題?最後也不過是會讓你的心留下一個難以癒合的傷口罷了。」

  我想到過去和黎曉、和克優、和黎璿之間的關係,我其實知道很多,也知道他們知道了一些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卻總是沒有機會攤開來說,導致最後我們落到這樣的一個結局。

  我只是不希望楊哲叡在最後才發現,自己當初可以說出口的話,到很久以後都再也無法說出口了。

  等我回神過來,才發現瑛傑正若有所思的注視著我,我才想起自己明明應該是個十五歲的少女,居然說出這麼老沉的話,看來我的戲演的還不夠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