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章節,請搭配這首歌一起享用,謝謝  

 

  已經上台的荻黎曉,毫不意外的擄獲了現場一票女性的驚呼聲,尤其他那頭金髮搭配燦爛宛如天使般的笑容,更是讓人看了如癡如醉,「大家好,其實我不算是新人的親友,但是我主動向新郎要求上台,是因為我很想將這首歌獻給新人之外,也想將自己的一個已經持續很多年的心理狀態唱出來,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因為這樣,將我趕下台。」

  看他那帶點悲傷的表情,再加上現場本來就是歡樂的氣氛,也不會有人因此要他下台,他也就當作大家都默許他的請求了。

  「那麼,帶來這首西城男孩的The Rose,謝謝大家。」

  輕柔的伴奏起,荻黎曉握著放在麥克風架上的麥克風,隨著前奏輕輕搖擺身體。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有人說,愛就像一道河流)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它把柔弱的蘆葦淹沒其中)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有人說,愛就像一把利刀)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它任由妳的心靈繼續淌血)

  荻黎曉用他特有的柔和嗓音,唱著這首動聽的情歌,讓現場完全沉浸在他的歌聲之中。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有人說,愛就像一陣飢餓)

  「An endless, aching need(一種既無盡又痛苦的需求)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我說,愛就是一朵花)

  「And you, its only seed(而妳,是它唯一的種子)

  台上的燈光灑落在荻黎曉的身上,將他那頭金髮襯得金光閃閃,他俊美的面容,在朦朧的燈光下,更將他凸顯得宛若天仙般,那樣的疏離、那樣的讓人心醉。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若一顆心,害怕被破碎)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它永不能學會如何起舞)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若一場夢,擔心被破滅)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它永不能學會握緊機會)

  荻黎曉隨著音樂,身體輕輕搖擺著,彷彿正享受著,歌聲卻彷彿有著無限悲傷一般,令人聞之心痛。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若一個人,不願被奪去)

  「Who cannot seem to give(他似乎不懂如何去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若那靈魂,懼怕著死亡)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它永不能學會如何活著)

  荻黎曉的雙眼緊盯著我這個方向,我不清楚他是否真在看我,在燈光下,我也看不清楚他此時此刻的表情,只能清楚的感覺到他的熾熱的視線。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當長夜變得寂寞難耐)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而這路也看似太漫長)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妳想,愛不過是屬於)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那些幸運和強壯的人)

  荻黎曉開始將聲音變低變小,雙手緊握著麥克風,準備為這首歌收尾。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只要記著,在寒冬中)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在那層層冰雪之下)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埋藏著那顆種子,伴隨著太陽的和暖)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當春天降臨,它將幻化成玫瑰)

  當他結束演唱時,現場的眾人似乎還沉浸在他深情的歌聲中,還未馬上回神過來,過了幾秒,會場才響起如雷的掌聲。

  「太感人了啊!」

  「沒想到這小子年紀輕輕,唱得這麼動人。」

  「安可安可!」

  不只和我同桌的人有如此激烈的反應,各桌的賓客無不邊鼓掌邊起身歡呼。

  我則是靜靜的坐在位子上,手上拿著還未喝完的香檳,眼前的一切似乎因為這首歌,而變得模糊又遙遠。

  朦朧間,我想起荻黎曉第一次向我告白時,曾經在我面前彈鋼琴,他的琴藝非常之好,我卻沒想過,他連歌聲都這麼感人。

  『悅荫,讓我陪著妳走過那些傷痛。請妳跟我交往。』

  荻黎曉下台後,又有一個女方的親友上台去唱了第三首歌,荻黎曉則是被各桌的賓客簇擁著,等到第三首歌結束,賓客們也享用完開胃菜。

  新郎和新娘隨之起身去場中央跳了第一支舞,然後伴郎伴娘們也與賓客一同進入舞池一起跳舞,現在正是開胃菜到主食之間的串場時間。

  我因為右腳的關係,無法下場跳。

  瑛傑則是因為本身就對這種活動沒興趣,我們也就坐在原位看眾人隨歌起舞。

  「黎曉他在聽說妳會來參加這場婚宴後,就去跟翰彥要求上台唱歌。」

  我沉默的聽著,瑛傑雙眼盯著遠方的舞池,「他為了讓翰彥答應,連續去拜訪了他二十天,最後是翰彥他未婚妻答應黎曉這個無禮的請求,只因為她被黎曉要求一定要上台的理由打動。」

  我還是不吭聲,就好像一點都不在乎這件事一樣。

  「妳不好奇嗎?」

  「你想跟我說嗎?」

  我早在今早在瑛傑和荻黎璿交談時,就察覺到他今天怪怪的,我想主要就是因為荻黎曉上台唱歌這件事。

  瑛傑靜靜的注視著我,「他說,『我有個想要用盡生命也想要挽回的對象會出席這場婚宴,而我不想再讓自己後悔一次。』

  我試圖從瑛傑的表情判斷出他現在是在說實話還是謊言。

  「子珣,他們已經知道了。」

  我緊握著自己放在雙腿上的雙拳,「他們?」

  「荻黎璿。」

  是啊,除了他和荻黎曉之外,又還有誰會發現,我一直隱藏卻在上次中彈後,不得不曝光的事實。

  瑛傑說:「妳不應該來這場婚宴的。」

  「如果我不來,他們還是會有辦法將我逼出來的。」我苦笑道:「我不可能永遠躲在你的保護傘下。」

  他伸手摸上我的右邊大腿,「妳沒有,如果妳有,我就不會讓妳受傷了。」

  我能透過輕薄的禮服感覺到他手掌心的冰冷,「瑛傑,我已經說過我沒事了。」

  他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安靜的與我對望。

  時間就像是靜止一般,四周是那樣的寧靜。

  「瑛傑哥和子珣這麼深情對望,讓旁邊單身的人多尷尬呀!」

  因為身後突然竄出的這句話,讓我抬起頭來,發現是剛剛現場的主角,荻黎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