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讓我喝完手上這瓶。」我和瑛傑安靜的等他喝完手上的啤酒後,他才擦擦嘴,慢慢地開口:「翠芬要結婚了。」

  「啊?」我手上的啤酒差點掉到地上,「你上次不是說是騙我的?」

  「我沒有騙妳,我只是……」他開了第二瓶的啤酒,一口氣灌了半罐下去,「那時候我無法說服自己相信,所以跟妳說,可是說了之後,我發現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相信。」

  「所以翠芬真的要離開了?」

  「嗯。」已經乾完第二瓶啤酒的楊哲叡又拿起第三瓶,「瑛傑,你知道的,那個翠芬,就是我哥的未婚妻。」

  瑛傑的眼神沉了沉。

  「她和病患的家屬談戀愛,已經一年了啊!她要結婚,然後離開這裡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喜歡著她,她就要這樣離開我了啊!」楊哲叡的眼淚已經再也遏止不住,開始流了出來,「我從五年前第一次見到她,就很喜歡她了啊!我喜歡她喜歡了五年,可是卻一次也不敢說出口,我是不是個沒用的男人?」

  「哲叡……」這時候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應付一個因為失戀而痛哭的男人,只見他在我面前崩潰成這樣,我竟然沒有什麼話可以安慰他。

  「我是個失敗者!徹底的失敗者!」楊哲叡仰頭,直接乾完第三瓶啤酒,「沒有人愛的失敗者!」

  在我驚慌失措的看向瑛傑時,他倒是很冷靜地回看著我,這讓我很不高興,一般而言,既然他和楊哲叡是兄弟,這時候不是應該過來和我互換位子,然後抱住楊哲叡,好好安慰他一番嗎?

  楊哲叡一邊大哭,一邊灌起他不知道第幾瓶的啤酒,而我和瑛傑面前的啤酒則是都一口都還未動。

  看著那一打的啤酒越來越少,直到最後一瓶也被楊哲叡給喝完,瑛傑才開口,「酒保,我們還要一打的啤酒。」

  我不敢置信的瞪著他,「你還要讓他繼續喝下去?」

  看著楊哲叡已經喝了整整十瓶啤酒,雙頰有些紅暈,眼中滿是淚水的狼狽模樣,我實在不忍心再看他繼續灌下去。

  「不讓他喝要怎樣?」他異常平靜的問,好像已經很習慣這種事情。

  我擔心的看著趴在桌面上的楊哲叡,「可是……」

  「難道要讓他就這樣認清事實嗎?」

  我心頭一顫,楊哲叡現在無非是在靠酒精麻痺自己,他不願意承認翠芬要離開醫院,離開他到另一個男人的懷抱的消息,所以只能這麼做。

  現在要我將他拎起來,告訴他翠芬要嫁人了,而你不要再喝了!這種事情我做不到。

  最後我只好屈服:「……讓他喝吧。」

  瑛傑看著酒保將第二打的啤酒送上桌後才淡淡的說,「人總會有不想面對的現實,等他喝完又會是你們醫院完美的楊醫生了。」

  我想到自己那些不願回顧的過去,曾經我也想過要一覺不醒,從此不用再睜開眼面對那繁華世界的鬥爭,面對黎曉曾經狠狠傷害過我的現實,可是最終我還是要醒來。

  楊哲叡又何嘗不是如此?他有著繼承醫院的壓力,他不想讓婆婆失望,他壓抑對翠芬的情感,他背負全醫院病患和護士的未來,他能不努力,又能不謹慎以對嗎?

  或許他一直在眾人面前扮演著完美、毫無缺點的形象,可是私底下也肯定有難以承受諸多現實的一面。

  「他不完美,他有很多缺點的。」我看著楊哲叡一邊喝酒,一邊痛哭的模樣,向瑛傑說,「像是他第一天就對我很沒禮貌。」

  瑛傑定定的注視著我。

  「他一開始很不喜歡我,覺得我是個麻煩,也不喜歡婆婆收養我。不過我想你們第一次見面時,他對你禮貌很多吧?」

  「妳多大了?什麼時候給楊院長收養的?」

  他修長的手指握著一開始放在自己面前的那瓶啤酒。

  「嗯。我二十了。半年前給婆婆收養的。」我沉默了半晌,「因為我失去記憶。這是不是也因為過去那些我不想面對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