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也知道了不是嗎?我現在是公會的叛徒,是尹晞貞的同伴,只要有可能傷害到我們的人,都會是我的敵人。」許智宇的聲音沒有任何過去的輕挑,「我剛就說過了,要妳們停手,妳們不願意,我就只能以這樣的方式斬除掉妳們的魔法根源。」

  「你瘋了……許智宇你瘋了!你已經被尹晞貞那個女人給洗腦洗的太徹底了!你已經沒救了!我是這麼的愛你,你卻永遠都看不清……」荷寧臉上滿是悲憤,在她攙扶下的莫晴更是幾乎要昏厥過去,臉上還有因為痛苦而流下的淚水痕跡。

  將這一切全看盡眼底的尹晞貞,實在是難以將眼前這位曾經在過去半個多月之中,對她嘻皮笑臉、油腔滑調的男子,與現在這個殘酷的模樣做連結。

  莫晴和荷寧不管怎麼說,和他還是有一定的交情,一個不僅是他的情人,一個還算是他的徒弟,他怎麼就這麼斬掉一位女孩子的指頭。

  「我一直都很清醒。只是妳們忘了一件事……」

  許智宇轉過身去,沒有讓她看到自己臉上的表情,「我對敵人從來不會仁慈。」

※ 

  槍聲在本該靜謐無比的夜中響起,打破這片寧靜。

  「我總是無法準確的擊中目標。」

  夜晚中的女孩子有著一頭被月光染上一層矇矓薄紗的金髮,在她身邊的男人身材英挺,黑髮在夜晚中隨著夜風晃動。

  「別急。這是需要練習的。」

  男人的嗓音低沉沙啞。

  「我已經練習很久了,可是每次都還是距離目標差了將近兩公尺。穆遙,我到底要怎樣才能準確的擊中目標?我已經很努力了。」

  「這次兩公尺,下次一點五公尺,慢慢來。」

  「要是我下次還是兩公尺呢?若是我不管怎麼練習都是兩公尺呢?」

  「放心吧,我會陪著妳到兩者之間沒有任何距離的。」

  「真的嗎?穆遙這是你自己說的喔!要一直陪我到那天出現唷!」

  他眼神中的寵溺之情,在她眼中看來越來越模糊,他的身子慢慢消失在搖曳的夜晚之中,慢慢的……慢慢的……

  尹晞貞在有些清冷的夜晚中醒來,她感覺到的內心滿是刺入骨中的刺痛感。

  「穆遙……」

  他離開了。

  在她還無法將槍枝運用的得心應手之前,他就從她的生命之中徹底的消失了。

  『貞貞。妳沒事吧?』

  她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混沌坐在窗框上,半個身子穿過窗戶,看起來格外詭異。

  「嗯,沒事。你在幹麻?」她困惑的看著以這種姿態現身的混沌。

  『想很多事情。』

  她又問,「什麼事情?」

  『李穆遙那小子就這麼離開,難道真的沒有半點線索嗎?』

  她錯愕的抬起頭來,「什麼意思?」

  『跟他熟識的人也都跟妳一樣,不知道他離開的原因嗎?』

  「跟他熟識的人……」

  『今天早上那兩個女人不是說過嗎?說公會中還有其他人比妳還要了解李穆遙那小子啊!』

  「才沒有這種事情!」

  混沌嘆氣,並將頭轉回窗外,『貞貞,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萬物那小子能夠成為如此出色的調和者,不是沒有原因的。』

  「你不要把話題轉開!」

  『萬物那小子雖然看起來很不可靠,但是他比妳強悍,比妳冷靜,也比妳聰明,更甚著在危及的時候還會記得要保護無辜的人,他的行為和思考模式很明顯就比妳還要成熟許多,妳呀,真的有太多可以改進的空間了。』

  「等等,我為什麼要在大半夜的聽你說這些?」已經因為那場夢而心情格外惡劣的尹晞貞,這時候一點都不想要聽到混沌稱讚其他調和者的話。

  混沌沉默了很久,久到尹晞貞都打算閉上眼繼續睡,祂才悠悠的開口,『因為我不希望妳這場流亡會在沒有終點的情況下,一直持續下去。』

  尹晞貞才想開口,祂又說,『李穆遙那小子也絕對不會想看到妳這樣的。』

 

       【最後的流亡】vol.03秋之風-試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