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寧,莫晴。妳們是傷不了我們的,離開吧。」

  「不!」面對許智宇的好意勸說,莫晴尖叫,「智宇大哥你不要再這樣執迷不悟了!那個尹晞貞是殺人兇手啊!是她殺了穆遙大哥的!」

  許智宇露出招牌笑容,「那或許不是真的。」

  「是真的!時間和空間都證明了啊!為什麼智宇大哥要相信那個連自己伴侶都會殺害的女魔頭?」

  「我沒有殺害穆遙。」尹晞貞直接插入他們的對話之中,「穆遙是我這輩子最深愛的人,我沒有殺害他,我是被陷害的。」

  「哈,」莫晴大笑,「妳深愛他,那我問妳,妳真的了解過穆遙大哥嗎?」

  尹晞貞很想說,我了解他,當然了解他!可是只要想到在他失蹤的這三年中,他一句話也不曾跟她解釋過,就這麼離開,她就感到猶豫,感到困惑,她真的了解過李穆遙嗎?

  「恐怕就連其他調和者都比妳還了解妳口中那位深愛的李穆遙啊。」

  莫晴的話毫不留情的擊碎了她的信心,對方說的沒錯,冷漠的李穆遙在公會不僅會與她交談,也會和另外兩位調和者交談,或許他們對李穆遙的了解,遠遠超過她。

  『貞貞!』

  她才剛抬頭,火焰已經撲向她,一旁的混沌雖然出聲提醒,自己卻因為荷寧的風而慢了一步。

  就在她抬起手要保護自己的身體前,四周的一切就像突然停止般。

  「這是……」

  「是我的使令。」

  在這片靜止中,唯一能動的只有許智宇,只見他的臉上並沒有因為剛剛被迫得要和舊知,荷寧和莫晴反目過後該有的憂鬱,而是一如過往的輕鬆。

  「停止時間……」她看著周圍的一切,莫晴和荷寧的表情與動作都保留在剛剛停止的那一刻,就連混沌和火焰的形狀也不例外。

  「他其實是能動的,我想他只是想趁機休息。」他順著她的視線,望向混沌。

  尹晞貞點點頭,接著將視線放在巷口的路人上,她知道公會一向最痛恨將普通人類牽扯進他們的複雜世界,若等等想要脫逃,抓人質或許是最快速也最安全的方式。

  「別將無辜的人牽扯進來。」許智宇注意到她的意圖,開口阻止才剛興起要抓人質念頭的尹晞貞,「這是我們調和者和魔法師的糾紛,跟他們無關。」

  「可是——」

  「放心吧,總會結束的。」

  許智宇臉上的笑容是那樣的隨性,卻讓她看得一陣心寒,對方在計畫著什麼,又想著什麼,為什麼她都看不懂?

  「時間要重新啟動了,親愛的晞貞記得往旁邊退一點。」

  尹晞貞才剛往旁邊靠近兩步,本來停住在半空之中的火焰,就突然向前撲逝,兇猛、不給人任何存活的機會。

  「怎麼會?」莫晴不知道剛剛時間停止過,還以為尹晞貞是瞬間移動到旁邊去,臉色大變,接著她望向一旁的荷寧,只見對方輕輕的點了一下頭,兩者又一起使用大規模的法術。

  風生火,在兩者互助之下,火勢變得更加猛烈。

  尹晞貞緊咬著下唇,聖魔法師比一般的魔法師還要難以對付,尤其他們施展的都是元素魔法,威力與一般法術相比,絕對非同小可,就連混沌一次承受兩種純天然的元素魔法都有些吃力。

  在混沌向前準備接下攻擊時,那隻還戴著銀色紅寶石戒指的無名指就這麼掉落到地面,發出讓人難以察覺的聲響。

  但是隨後伴隨著莫晴慘痛的尖叫聲,以及荷寧的斥喝聲,讓人不想注意到都難。

  「許智宇你怎麼可以為了那個兇手做出這種事情!」

  尹晞貞終於在混沌接下那記攻擊後,看到莫晴血流不止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