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一大早就被楊哲叡給挖起來,他還帶了兩個護士來幫我化妝,在我還睡眼惺忪的時候我連衣服都換好了,是一件連身的洋裝,是我來到這裡第一次穿裙子,一時間還有點難適應,後來他們還給了我一雙高跟鞋,因為過去時常需要穿的緣故,我並沒有想太多就穿上,穩穩的走到楊哲叡面前,然後一臉還未睡醒的問:「到底要多正式啊?」

  楊哲叡有些驚訝的打量著我,畢竟他沒看過我化妝又穿的如此正式的樣子,「嗯……看起來還滿像一回事的。」

  「是齁是齁。」我敷衍,「我好餓。」

  「等一下吃大餐,妳早餐就別吃了。」

  「離午餐還有段距離啊!」

  「妳少哀號,上車吧!」

  「嗚嗚,這一定是霸凌,是虐待。我不要去相親了,我不要去!」

  「小聲點,奶奶來了。」

  「多美好的一天啊!我還真是想去見見你朋友啊!」

  然後我沒有看到婆婆的身影,只看到楊哲叡偷笑的可惡嘴臉。

  最後我和被我惡狠狠瞪了好幾眼的楊哲叡一起在奶奶和那兩位護士的笑臉歡送下出發。

  當我們兩人坐在餐廳內時,我忍不住打起呵欠來,對方來了,是一位跟楊哲叡一樣,帶有點書卷氣的男生,他臉上帶著一副細框眼鏡,一看到楊哲叡立刻熱絡的和他用義大利方言聊起來,而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最後楊哲叡介紹我們倆認識,我微笑著跟他點頭,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的穿著和整體的打扮起了很大的作用,對方顯然很喜歡這樣的我,一直找我攀談,詢問我的年紀和平時的嗜好。

  「子珣的工作是什麼?」

  「啊我是護士。」

  「這樣很好喔,跟醫生很相配。」

  我假裝不知道他在暗示什麼。

  「子珣平時喜歡做什麼?」

  「發呆。」

  「很好很好,這樣就有很多時間能想我了呵呵。」

  我還是假裝不知道他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子珣會煮飯嗎?」

  「普普通通。」

  「以後多練習一定可以成為賢妻良母的。」

  我傻笑了幾聲,掩蓋我的不耐煩。

  「子珣喜歡小孩子嗎?」

  「不討厭。」

  「有女性光輝的女人真的是我的最愛啊。」

  我的老天,楊哲叡交朋友怎麼反差這麼大,有瑛傑那種冷淡型,也有這種讓人受不了的蠢類型啊?

  我偷偷踢了踢楊哲叡的腳,向他求救,他似乎也發現我和那個男人的對話有多蠢,假意看了一下手錶,「啊,子珣她等等有事情,我看我們今天就到此結束吧。」

  那個男人一臉失望,還不忘在起身時一直提醒我之後有機會可以常聯絡。

  我暗暗翻了一個白眼,神經病才要跟這種傢伙常聯絡,明明才第一次見面也可以積極成這樣,太恐怖了。

  我們離開包廂去等那位男子結帳,這時意外遇到從另一個包廂出來的瑛傑等人。

  瑛傑和我見到彼此都是嚇了一跳,我嚇到是他不是有槍傷嗎?怎麼過不到兩個月他就穿著黑色西裝在外溜搭了。而他應該是被我那詭異的穿著給嚇到了。

  「瑛傑你在真是太好了!」楊哲叡開心的上前去打招呼,據他昨天所說,他們一直到我回來醫院那天才算破冰,有聊開。

  「你們來吃飯?」他將身後的幾位人士遣走,淡淡的問。

  我感覺到他除了第一眼看到我有些驚訝後,就刻意將視線撇開,不看我。

  楊哲叡搔搔頭,「算是吧,其實是帶子珣來相親的。」

  「相親?」

  「是啊,你來了也好,你等等有沒有事情?」楊哲叡無奈的說,「我要跟我朋友一起去逛逛,可是子珣似乎不想跟,看你要不要順道載她一程。」

  瑛傑從楊哲叡說出相親兩個字開始,他那雙好像要冒出火的視線就停住在我身上不動了,讓我頓時背脊一涼、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