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和黎曉一同前往樓下的餐廳用餐。

  我們並沒有像真正的情侶一樣牽手,只是並排走在一起。

  「都是真正的情侶了,不牽手嗎?」黎曉不太高興地走在我身旁,說完他不忘低聲抱怨,「昨天就讓我摟著。」

  他昨晚帶我回到荻家後,一句話也沒有問我關於那通電話的事情,我總有個預感,他似乎也猜到了我心中真正的想法。只是他選擇裝傻。

  「昨天是被你騙的,今天我才不會再被騙。」我偷瞄了他那張俊臉一眼,輕笑著說,「而且我聽說某人在真正交往時,是不會這樣在公開場合跟他人牽手的啊!也不會對他人宣稱要娶她啊!」

  「黎揚哥跟妳說的?」黎曉的記憶力不愧是非凡的好,馬上就想起之前的事情,「那是因為那些女孩子是為了別的目的啊,傻子。」

  「呵呵,傻子?是啊,我很傻。」我淡笑。

  黎曉聽到我這話,愣了半晌,「妳……」

  「我傻到沒搶在他人出手前先將他們給處理掉。」我的聲音難掩我那洶湧的恨意,我的心此時已經不疼了,那種對他人的恨已經深深地將我心中的痛給掩蓋掉。

  「悅荫……妳怎麼了?為什麼昨天接完那通電話後妳就變得怪怪的了?妳──」

  「黎曉,」我突然轉過頭去打斷黎曉,用著沉靜地眼神看著他,「我今天晚上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想跟你說。」

  黎曉一臉困惑的神情注視著我,眼神中則是帶著一種我看不懂的神采。

  「就是這樣。」說完,我就頭也不回的直接踏進餐廳之中。

  當我和黎曉紛紛踏進餐廳時,一個激動的聲音立刻傳進我們眾人耳裡。

  「為什麼?為什麼不懷疑那個來路不明又不說名字的女人?」

  我往那尖銳刺耳的聲音望去,驚訝地發現發聲的人竟是平常在我面前溫柔婉約的優兒。

  「優兒,別這麼激動。」荻黎深在一旁急著安撫自己的未婚妻,聲音雖不大,卻還是偏偏傳進了我耳裡。

  「她才是挖空荻家資產的人!她這個人不說名字就混進我們荻家,她比我還可疑,你們憑什麼懷疑我而不懷疑她?」優兒不顧荻黎深地安撫,繼續尖聲叫道,「我都已經是個半過門的媳婦了,我現在掏空資產對我有什麼好處?她這個想要嫁給黎曉的女人才是真正想要掏空資產的!」

  原來她是在吵這個。

  我恍然大悟後,便快速地往優兒四周坐的人望了一圈。

  坐在她隔壁的無非就是她的老公,荻黎深。在來是一臉不耐煩地黎揚,理都不想理睬一眼的荻黎修,臉轉也不轉、認真地低頭和荻黎宏討論事情的黎璿。最後則是一臉深沉的荻老爺。

  我嘴角揚笑,緩緩走向他們那桌。

  「各位早。」

  我才剛開口說出此話,眾人立刻將視線落到我身上來。

  「妳!」優兒一看到我,臉色大變。

  我望向優兒姊,臉上露出甜笑,「優兒姊好久不見了。之前聽到妳那不幸的消息曾多次想去探望妳,只是最近太忙了,總是無法抽空去,現在看到姊姊安好,還真是心安不少了呢!」

  優兒不如我的親切可人,而是凶狠地瞪著我,「哼,妳少來這邊假悉悉的演戲,誰不知道妳心中在想什麼。」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那麼我現在心中在想什麼?」

  「妳不要廢話這麼多!」優兒的聲音既高亢又刺耳,「妳這個來到我們荻家卻不願意透露自己身份的人,憑什麼來這裡說這麼多冠冕堂皇的話?」

  「我哪有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話?」我睜著我的大眼,驚恐地瞪著她。

  「妳接近我到底有什麼用意?」優兒不理會我,繼續逼問。

  我眨眨眼,一臉萬分無辜的望著她,當初跟她友好是真的沒有惡意,要不是她先對我有所惡意,我也不會以之反擊啊!

  「我只是想跟妳做朋友……」我無奈地說道:「為什麼妳非要把我想的這麼壞呢?」

  優兒完全不理會我的解釋,「那麼我問妳,妳當真沒有做什麼對不起我們荻家的事情嗎?」

  我當然做過什麼對不起你們荻家的事情,不過我想優兒真正想說的是,某人陷害她妹妹,害她妹妹不得不揹黑鍋的事情吧?

  「當然沒有……」

  「那麼妳敢在這裡說出妳的名字嗎?」優兒憤怒地說著。

  我瞄了四周一眼,就算不是在這桌用餐的人,此時的視線全都在我們這桌上。

  餐廳之中還有許多荻家的人,甚至還有一些保鑣、女僕、傭人們。

  我頭垂下,一副楚楚可憐樣,「這……」

  「呵,妳不敢說了吧?我就說妳才是真正最可疑的人!」優兒嘴角輕揚,那笑容看起來竟是邪惡地如此驚人。

  我盡量流露出哽咽的聲音,「我敢說,只是我怕你們會不喜歡我。」

  「那妳說啊!」優兒揚著眉毛。

  一旁的眾人全都緊盯著我,餐廳的氣氛尷尬又沉重。

  我垂下眼瞼,裝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我說你們真的不會討厭我?我不想要你們討厭。」

  「優兒……」荻黎深似乎也被我給打動,趕忙伸手拉了拉憤怒而起身的優兒,「別這樣,她也只是個孩子。」

  「快說。」優兒一手推開荻黎深,雙眼透露出對我的濃烈仇視,「妳不說就是妳有問題。」

  此時荻老爺的臉上露出一抹淡笑。

  「悅荫。」我將視線從荻老爺身上拉回來,輕聲道:「徐悅荫。」

  「徐悅荫?聽都沒聽過。」優兒的臉色十分不以為然,「連富豪榜前一百名的份都沒有。」

  在她說這話的同時,我注意到荻黎宏淡靜臉色中的驚訝,荻黎修及荻黎深臉上的震驚表情。其他桌的人也是一臉驚恐地瞪著我,好似我是一個大瘟疫一般。

  「是啊,我並不有名。」我故作堅強地苦笑。

  優兒的視線在我身上打量一番,「妳來荻家果然是為了要利用黎曉來掏空我們荻家資產。」

  「從剛剛我就很好奇一件事了。」我不理會她剛剛那句話的指控,沉著地說著,「妳剛總說我們荻家、我們荻家的,可是我卻不記得妳已經嫁給荻黎深了啊!」

  優兒一聽此話,臉色大變。

  「還是我跟妳友好這麼久,妳為了防我,所以沒讓我知道這種事情?」我故作無辜又傷心地擦著眼角。

  「妳、妳、妳這個女人!」優兒氣到說不出話來。

  我抬起頭來,雙眼沉靜地注視著她,但是我的表情卻是一臉驚恐。

  「徐悅荫才是最可疑的人!是她慫恿荻黎曉去掏空荻家的!荻黎曉那小子卻把它誣陷給我和黎深!」優兒把話題轉到最一開始的話題上去,開始指著我的鼻子尖叫著,「荻老爺,請您一定要還給我們清白啊!不可以讓他們這兩個人稱心如意啊!」

  「楊優悠。妳不要太超過了。」原本站在我身後數步的黎曉終於看不下去,出聲喝叱道,「當初揭發你們兩個罪行的人就是我,如今妳卻反過來咬我,不覺得太好笑了嗎?」

  「你們故意在宴會的前幾天揭發這種事情,無非就是要害我們得不到荻家當家一位啊!」優兒憤怒地瞪著黎曉,「這樣子怎麼會太好笑?是你們誣賴我們的啊!」

  「優兒姊,妳別這麼激動。」我哽咽地開口,雙眼掩不住驚恐的眼神,「對身體不好啊!」

  「我還不需要妳來跟我說什麼叫——」優兒這句話還說不完,整個人就往一旁的地上倒去,要不是荻黎深手腳快速,搶先一步接住她,她就要腦袋直接落地了。

  「啊……」我驚叫出聲。

  「優兒!優兒!」荻黎深抱著她大叫,「妳怎麼了?優兒!」

  位於餐廳門口較近的黎曉反應快速地對門口喊道:「快叫救護人員進來。」

  餐廳陷入一片混亂。

  很快地,救護人員將昏迷過去的優兒給帶走,荻黎深自然寸步不離地跟上。

  「真是鬧劇一場。」黎揚在眾人心神定下來後,淡漠地說,「丟臉。」

  我仍是一臉驚恐的表情,我伸手拉了拉黎曉的衣袖,「黎曉,優兒姊怎麼了?」

  黎曉低下頭來,在我頭頂上輕聲道:「別在意。」

  「黎曉,悅荫,過來這邊坐吧!」荻老爺見我們兩個都還沒用餐,一大早就受到這種驚嚇,口氣和藹地對我們兩個招手,「一起來用餐。你們也餓了吧!」

  「我真的好餓哦!」黎曉笑嘻嘻地坐到優兒原本的位子上,「還是爺爺聰明。」

  我順理成章地坐到黎曉身旁。

  「早啊。」黎揚帶著他特有的帥氣笑容對我打招呼。

  我差點就忘了,剛剛坐在荻黎深旁邊的就是黎揚。

  「早安。」我也露出微笑回應。

  「妳嚇到了吧!楊優悠一大早就這樣含血噴人。」黎揚的叉子在手中轉著,笑容中難掩那不屑地意味。

  我接過女僕遞上來的麵包與湯,一邊帶著笑容,「是啊,她真的好兇哦!」

  「悅荫。」這時荻老爺在餐桌的那邊喊著我的名字。

  我轉頭望向荻老爺,「是?」

  「今天讓妳看到這種事情,真的很不好意思。」荻老爺臉上帶著若有似無的笑容,溫和地對我說著,「希望妳別因此對我們荻家有任何不好的印象。」

  我微笑著正要開口,卻被隔壁桌的一個大嬸給打斷。

  「荻老爺,她可是上流社會中最為可恥的那個人啊!」那個大嬸的聲音當真宏亮,不愧外型如此像大嬸,「您當初怎麼還讓她住進荻家本邸?」

  我默默地望著正對著我的那位大嬸,只見她身旁另一位中年男子低聲說道:「說不定老爺他並不知道她就是徐悅荫本人哪!」

  「怎麼可能!老爺他面對這種事情哪有不調查的道理?」大嬸雙頰氣到出現紅暈,雙手不住的揮舞著。

  我的天,就連她的動作也很像大嬸。

  這時四周的荻家人開始低聲討論起來。

  「荻老爺,她是被拋棄的千金哪!」大嬸最後那句話似乎顯得很驚恐,「我們怎麼可以讓她進來我們荻家呢?」

  荻老爺的臉色黯沉,我不知道他此刻心中想的是什麼,不過他從頭到尾都不發一語沉默著。

  「被拋棄的千金……」我聽到坐在我斜對面的荻黎宏低聲呢喃。

  我往他那裡撇了一眼,只見他那依舊白皙的臉孔,此時更加慘白。

  但是我卻看不到他烏黑眼瞳中的恐懼。也許他並不怕我。

  「說不定優兒是無辜的。」

  不知是誰,這句話清楚地傳進我們這桌眾人的耳裡。

  「可不是嗎?她都要嫁進來了,實在是沒有理由來掏空我們荻家資產啊!」

  「說實在的,我反而覺得徐悅荫這個人更可疑,她當初不是被趕出梨家嗎?」

  「背後我們那看不到的黑暗面,說不定正是她被趕出去的主因呢!」

  眾人因為那句話,開始揣測我和優兒誰比較有可能掏空荻家資產,最後似乎是覺得是我的人比較多。

  也是。他們聽到我的名字,勢必會對我有不好的印象,這種事情我早該習慣的。

  當初黎曉和黎璿選擇隱藏我的姓名,說不定就是為了保護我,讓我不受到任何傷害。想到此,我的心頓時溫暖許多,黎曉和黎璿的體貼,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啊!尤其在這個人心深沉的世界之中,又有多少人能不害怕、不對我這位被拋棄的千金有好感呢?

  「你們不要太超過了!」黎曉突然憤怒地站起身來,對那些荻家的大人們吼道,「這種沒有證據的事情憑什麼這樣亂說?」

  「黎曉。」

  不只我有這種蹙眉的反應,就連黎璿也是一臉不贊同地盯著黎曉。

  荻黎修懶洋洋地注視著激動的黎曉,「聽你的口氣似乎很了解她一樣呢!」

  「她是我女朋友,我當然了解她。」

  在黎曉說出這句話時,我瞄到坐在荻黎修身旁的黎揚身子一僵。

  剎那間,我突然對他感到羞愧。

  幾天前我還對他說我和黎曉是假的情侶關係,如今再次碰面,卻已經不是這麼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