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有帕拉迪歐式的門柱作為緣飾的長廊,走過一個個滿是西方中古世紀風味的華麗房間,萊茵移動的腳步輕盈無聲,最後她停在一間客房前面,伸手輕輕敲了敲房門。

  「你醒了。」

  她走了進去,光滑的木製地板,柔軟的紅色繡樣的地毯,搭配這間房間的擺飾,恰如其分。

  躺在有著四面幃幕的國禮床上的男子,已經坐了起來,他的身子已經不如第一天出現在這座城堡時的那樣骯髒不堪,滿身的傷已經經過仔細的清洗、包紮、上藥等處理,恢復狀況極好,結痂的結痂,已經痊癒的部份更是出現一道道粉色的新皮,全身的傷就只剩下他臉上綁在眼睛上的繃帶還尚未拆掉。

  萊茵在進房時手上並沒有任何東西,但是當她來到床邊時,一張高貴鋪著軟墊的四腳椅已經放置在床邊。

  她輕柔的坐下,幾乎沒有任何聲音。

  男子緩緩開口,「妳是誰?」

  她莞爾,經過一個多月的照顧,對方好不容易從死劫中活了過來,見到救命恩人的第一句話不是感恩,竟是質問對方是誰。

  「萊茵。」

  「名號?」

  「沒有名號,我非貴族。」她拿起自己坐下時,出現在面前的小桌子上的熱茶,「這茶是中國的花茶,有靜心療傷之用,來嚐一些如何?」

  「不是貴族竟能擁有如此富麗堂皇的城堡。」

  男子頭轉也不轉,就直直的面對著正前方,在他左側的萊茵只能將本來舉在空中的手收回來,也不動怒,僅是小啜一口熱茶,「想必先生的感覺神經很靈敏,失去了視力,其他事務倒是瞞不過你。」

  他聽出她話中帶笑,自己的口氣卻略嫌冰涼:「學習魔法的人總有名號。」

  萊茵早知對方一開始想問的即是這個,卻刻意避開問題重點,「並非人人皆有,也是有人無法得到這樣的一個名號。」

  「妳法力至晚上達到高峰,卻無邪惡之氣,並非黑暗魔法師。」

  萊茵在感嘆男子傷重之際,也能將她看得如此透徹,「這是稱讚的話語嗎?」

  男子全身都非常緊繃,她想對方肯定是個戒心極重的人,自己照顧他整整一個多月,好不容易將他從死神面前拉了回來,在自己面前卻還是充滿戒備。

  「別擔心,我沒有害人的興趣,也並非你仇家。」她笑了笑,「嗯,這茶挺好的。」

  他依舊不領情,冷漠的開口:「妳是哪派的魔法?」

  「如果我不說,先生一定不願善罷甘休吧。」萊茵口氣溫柔,絲毫不在乎對方的無禮,「但是那些本就是人的身外之物,知道我的名字就已足夠,不是這樣的嗎?」

  「聽妳的英語挺正統的,可是卻有些許的不同,肯定有離開歐洲一段不短的時間。」

  「真的是什麼都瞞不過先生呢。」她失笑,「過去五十年,我曾居住在亞洲。在此之前,是歐洲人沒錯。」

  「妳的魔法不是歐洲體系。」

  「的確,我現在這套魔法是在亞洲學習而來的。」她輕輕的將精美的瓷杯放到盤上,「先生有什麼需要跟客房說就是,若是想吃什麼,可以吩咐廚房。」

  男子沉默不語。

  「我想先生也累了,我就先離開了。」

  萊茵微笑著起身,對方眼睛上的紗布已經不再滲血,她想復原的很快速呢。再過一週到兩週,應該就能拿掉了。

  「今天幾號了?」

  已經來到房門口的萊茵愣了一下,「二十一。」

  男子又再次沉默,而她僅是安靜的離開房間。

  接下來數天,萊茵每天都在同樣的時間來到男子客房,與他聊聊最新的國際事件。這並不是她主動提及的,而是他想要她將所有知道的現今國際新聞告訴他,關於哪個國家內亂不已,又或是哪兩個國家衝突不減反增,這些都要她一字不漏的仔細告訴他。

  而他的復原狀況比她所想的還要順利快速許多,不出一週,她在一次進房時,發現他已經自己將眼睛上的紗布拿下來了。

  她才注意到,這位黑髮並擁有著拉丁美洲血統的男子,儘管乍看之下面貌有些秀氣,俊美程度雖非格外傑出,但是深邃的五官,依舊讓人在見過第一眼後,就難以忘懷,這模樣完全與第一天出現在城堡時,那全身髒污的樣子截然不同。

  「眼睛狀況還好嗎?」

  她微笑著走進早已不知該變多少次內部裝潢的這間客房之中,並順手將房門給帶上。

  男子沒有回答她。

  等她湊上前時,才發現他的眼珠並非她所想的墨色,而是淺栗色。

  「很漂亮的眼睛。」她伸手想將他落到眼前的瀏海往旁邊撥了撥,卻被他給避開。

  「妳和我所想的不太一樣。」

  男子的聲音依舊清冷如清水,他那雙眼儘管是柔和的淺栗色,眼中的冰冷卻讓人不寒而慄。

  萊茵眨了眨眼,接著自然的坐到他的床邊,「是美了,還是醜了呢?」

  「妳是金髮。」

  他眼前還是有些模糊,許久沒有使用這雙眼睛,就連看世界也無法這麼快習慣,因此他還在努力看清她及這個房間的一切。

  而她那頭金髮在午後的屋內,更顯明亮,一雙漂亮的藍色眼珠更是清澈動人,尤其她那總是能輕易的溫暖人心的微笑,一切都和他這一個半月的想像截然不同。

  「我的確是金髮。」她同意,「等你身子好一些,可以起身後,歡迎在這城堡中逛逛。」

  他轉過頭去,望著這個房間的擺設。

  牆壁上有著幾幅圖畫,都是漂亮的風景畫。傢俱則是統一的木製家俱,上頭的鑲上的花紋卻一點都沒少,是那樣的精細別緻。

  整體是金黃色調的房間,就像他印象中的她,那樣清澈耀眼。

  萊茵沒有打斷他欣賞這個房間的沉思,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望著半開的窗戶,從這邊可以看到外頭如茵的草地和半截天空。偶有微風吹進來,是個很舒適的位置。

  「我……」

  她等著他的話。

  「我現在想起身走走。」

  她一愣,接著回過頭來,「歡迎。」

  他不接受她的好意與攙扶,就靠著自己的力量自行站起身來,這是他這三週以來,第一次靠著自身的力量下床,他毫不留戀的離開那張奢華無比的國禮床,踏上許久未踏上的土地上。

  她見對方如此堅持,也就作罷。只是帶著他,參觀這座城堡的各個房間。

  客房格局幾乎都大同小異,她便領著他走過哥德式拱頂的走廊,右側的窗戶有著聖母及耶穌的故事圖案,陽光卻依舊照進來,將沒有點燈的走廊塑造出另一種靜謐的舒適感。

  她走的極慢,他也緩緩的走在之後。

  他往左側的房間看去,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房間,各種季節、面對不同客人而有所不同的交誼廳、舞廳、晚宴廳、展示廳等等,看著敞開的各廳,內部裝潢各有不同,卻都同樣華麗。

  最後他停在巨大的圖書室門前,萊茵注意到他腳步聲停止,便也跟著停下來。

  「無聊的話就進去逛逛無妨啊。」她淺淺一笑,幫他推開圖書室的大門。

  這座圖書室擁有兩層樓,不管第一層還是第二層牆壁上都是書櫃,裡面擺滿各式各樣的書籍,並擁有弧形通道可以通到另一間擺設、裝潢截然不同的圖書室。

  男子緩緩掃過書櫃上的書,偶爾將其中一本拿起來隨手翻翻。

  這間圖書室的書都是與魔法相關,但也有部分關於室內設計、裝潢、家俱擺設等等用書。

  「法力能支援整座城堡,並每天更改內部家具擺設,我不覺得妳是無法獲得名號的人。」

  站在書櫃前面尋找書籍的萊茵因為這句話,本來游移著不知要選哪本書的手略停頓了半晌,她想起這是他們第一次對話的內容,嘴角微微上揚,「還真是多謝先生的稱讚呢。」

  「妳還真是喜歡四兩撥千金。」

  「先生也有在中國居住過嗎?」

  她轉過身來,今天她穿著一身粉色的洋裝,象徵春天的來臨,更增添她一種青春的氣息。

  「嗯。」

  「難怪連這種俗語都說的這麼好。」她用輕嘆的語氣點頭,「喜歡怎樣的書?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了。」他淡淡的打量著她,「我要出去了。」

  她雖然錯愕,但欣然同意,「嗯,要看看其他塔樓嗎?」

  「都和這裡一樣的奢華,我想也沒有什麼好看的了。」

  對方的話諷刺意味明顯,她也不生氣,「這倒也是。若是想用餐可以吩咐廚房備餐,這時候走回去晚宴聽差不多時間。」

  「像妳這種神秘兮兮、假鬼假怪的人我倒是見多了。」

  她困惑地跟在他身後離開圖書室,這時圖書室的門自動關上,就像有股力量般。

  「一個人住在這種鄉間,卻擁有強大的法力,要不讓人起疑心還真難。」

  「先生言重了。」面對對方那毫不掩飾的敵意,她只是輕輕的搖頭,「與你相比,我的法力根本不能拿上檯面。其次,在這裡很安靜,我老了,我想我比較喜歡安靜。」

  「妳真讓人摸不透。」

  他臉上的笑容並不算真正的笑容,讓人感到寒意且恐懼。

  「也許等你到了我這種年紀,也會喜歡這種生活呀!」她笑著。

  「也或許妳的年紀遠比妳所說的還要少上幾十年。」

  他猛然靠近她,直到將她逼到牆邊,「我還需要在這邊療養一陣子,妳別動什麼歪腦筋。」

  「當然沒問題。」

  他看著她柔和如水的笑容,深深覺得,她的這個笑容真的有夠刺眼。

 

※下圖為圖書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