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沉默地站在塔上,任由月光混合著星光灑落在自己身上。

  她很喜歡夜晚這樣獨自一人,沐浴在這柔和的光芒之中。

  微風吹起,她的金髮順著風向,散漫在空中。

  她知道,這座城堡,眼前的這片田野、莊園都是她的,是丹尼爾透過特殊關係幫她弄到的,只因為她一句話。他總是如此,這樣護短,也這樣寵溺她。

  可惜她已經再也不是過去的那個她了。

  望著遠方剛過滿月開始逐漸出現缺陷的月亮,其他在夜空中閃爍的星光,她輕輕的嘆了口氣,接著全身滿是光芒的她,讓整座城堡開始進行不知道第幾次的無聲改變。

  房間的擺設與城堡的外型都再次經歷一次改頭換面,等一切又回歸平靜,她放開本來合什的雙手。

  「今晚的客房不舒服嗎?」

  站在她身後的,不是他人,正是這兩個多月來都寄宿在她這裡的神秘男子,至今她還不曾問過他的名字,此舉更是讓他相信,她要不是早就知道他的身分,要就是她對自己毫不感興趣。不管真正的原因是何者,她存在於此,都讓他感覺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

  「原來妳是月光魔女。」男子的聲音在略微寒冷的夜晚中,更顯清冷。

  她笑了笑,儘管位在自己身後的他看不見,她還是依然習慣這樣笑,「若你這麼認為,就是。」

  他瞇起雙眼。

  「你總是寧可相信自己認知的,也不願意相信我說的吧?」

  「別自以為了解我。」

  「這座城堡困不住你的,」面對他的反抗,她緩緩轉過身子,一襲淺藍色的緊身長裙,伴隨著若有似無的光芒,彷彿她全身在散發微弱光芒一般,「外頭的世界很遼闊,你已經準備離開了,是嗎?」

  他直直注視著她那雙無時無刻都清澈無比的藍色眼眸,「我不是來道別的。」

  她先是瞪大了雙眼,接著笑道:「原來是我誤會了,真是失禮。」

  「我遲早會離開。」

  「我知道。」

  她一直都知道,從他眼睛康復後,他總是不發一語地注視著窗外的世界,那片天空,那片草地,眼神中滿是陰鬱、冰冷的光芒,儘管他隱藏再深,她還是看得出他眼底的那片野心。

  「什麼時候離開呢?」她的聲音就算在有些寒冷的夜晚,還是讓人感到無比的溫暖。

  他僅是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就轉身朝樓梯走去,準備離開塔頂,「不關妳的事。」

  他總是這樣,將她推開。完全不顧她這兩個多月來的照顧,也不曾責備當初他靠著自己的魔力闖進她城堡之中的失禮舉動,更沒有二話的幫他療傷、治療,提供舒適的環境給他居住。

  一般而言,要是一般人遇到這種狀況,恐怕早就將無恥的他趕出城堡了,她非但沒有,還將他當作朋友般繼續收留、對待著,他實在是猜不透她心裡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若真厭惡他,何不趁他傷重之時將他給殺了。若她真無惡意,那她也該打聽一下他究竟是誰,這兩個多月都不曾問過,還縱容他對她的無禮,她也實在是傻的太超過了。

  胡思亂想的他一個不小心就迷了路,他發現不只房間內部的裝潢會改變,就連城堡裡頭房間的位置也會跟著改變,他閉上雙眼,這種簡單的事情就算不使用魔法也能輕易的找到正確的房間和路徑。

  可是這次他感覺到過去從未感覺過的房間。

  「找不到路嗎?」

  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自己面前的萊茵困惑的看著他,他先是被對方這突如其來的出現給嚇著,但是不管是表情還是動作都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淡定的注釋著她。

  「不需妳幫忙。」

  接著他就自己順利找到一開始就住進來的客房,裡頭的擺設果不出他所料已經改變,若是人在房中則是完全不會感覺到改變,頂多一覺醒來房間已經改變,而他因為離開過,所以再次進入時,一般人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房間,可他已經習慣了。

  「呿,這個女人……」

  房間華麗床鋪旁邊的小桌子上放了他最愛的點心。

  在男子出現滿第三個月的當天,城堡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

  萊茵還未打開城堡大門,就能感覺到對方的強大力量,但是她還是笑吟吟的上前去迎接這位遠來的貴客。

  「亞契博德在哪裡?」

  站在城堡大門口的女子有著一頭烏黑的柔順長髮,明顯比萊茵還要更加前凸後翹的火辣身材,但是這些都不是萊茵注目的焦點。

  「妳是中國人?」

  萊茵雖然表情依舊溫柔婉約,口氣卻對穿著馬甲與黑色長裙的黑髮女子一開口就是標準的中文感到驚訝。

  「亞契博德在哪?」

  黑髮女子不打算回答萊茵的問題,「妳只需回答我的問題。」

  就算不問,萊茵也能從對方的殺氣感覺到眼前這火辣的人兒絕對不是來找她交朋友的。

  「這裡沒有那個人。」

  「我知道他在這裡。」黑髮女子惡狠狠的瞪著她,「將他交出來。」

  「妳可能搞錯了,這邊——」

  「他躲了三個月,該出來領死了。」

  「小姐,我這邊——」

  「他換了個名字欺騙妳我也無所謂,將妳窩藏的人丟出來我就饒妳一死。」

  被三番兩次打斷的萊茵只能嘆氣,「怎麼現在的年輕人總是喜歡不聽人家說話呢?」想到自己城堡內的那傢伙也是這樣,自己說了什麼對方完全不相信,就只相信自己相信的。

  黑髮女子也不繼續廢話,直接一手拋出一道刺眼的金色法術,在打中城堡的同時發出轟然巨響。

  萊茵知道對方是來真的,要不到人就準備攻城了。

  「年輕人就是這樣耐不住性子。」她那雙水藍色的眼眸沉了沉,而黑髮的女子只是昂著頭,「這只是個警告,下一次攻擊必會打破結界,到時候會連妳——」

  萊茵腳下的影子突然竄出數條黑色宛如鞭子的觸手,直接纏住黑髮女子,她錯愕的瞪著她,「這是黑暗魔法?」

  她搖頭,「這只是一般的土象魔法。」

  黑髮女子仔細一看,才發現這黑色的觸手其實是土地的顏色,上頭更帶著點點的光采,「以為這點魔法就能困住我?」

  黑髮女子稍一使力,卻發現在她身上的泥土觸手要被她掙脫時,萊茵的身上突然冒出數個紅色外頭卻鑲著金邊的光球,直直朝她攻擊而來。

  「怎麼可能!」被擊中的黑髮女子全身狼狽,「妳不可能擅長土系魔法又擅長火系魔法!」

  萊茵的金髮輕飄飄的,她雪白的雙頰上有淺淺的紅暈,「妳還年輕,離開吧,不要留在這裡。」

  「我要殺了亞契博德!將他交出來!」

  萊茵的露出困擾的神情,「這個嘛……」

  黑髮女子突然朝她發出巨大的法術攻擊,卻沒想到被萊茵身前的一道金色光膜給硬生擋住。

  「可惡!」

  「離開吧。」萊茵不想痛下殺手,「妳不是我的對手。」

  惡狠狠的瞪著對方的黑髮女子,最終消失在一陣炫風之中。

  親眼看著那位黑髮離開的不只有萊茵,還有透過塔上窗戶的黑髮男子,他雙眼微微瞇了起來。

  那位黑髮女子並非小輩,她不僅是一位國家魔法師,更是被認為未來最有可能角逐歐洲魔法師的人選之一,實力遠遠超越數千數萬個學習魔法的人,如今卻輕而易舉的被萊茵打敗。

  男子知道,該是親手揭開這位金髮女人真面目的時候了。

  「怎麼會突然主動來找我呢?」

  正在梳著自己金色長捲髮的萊茵透過鏡子,看到進到房內的男子。

  男子連門都沒敲,甚至不需動手開門就能進到房內,這麼簡單一個動作,凡是有魔法底子的人都知道,男子的魔法功力能夠輕易穿過她所設下的結界,代表他比她還要技高一籌。

  「我是亞契博德。」

  她笑了笑:「原來那位魔女找的人是你呀。」

  他不冷不熱的問:「為什麼要幫我?」

  萊茵手上的木頭梳子上面有著精美的雕刻花樣,「當初你來找我求救,倒在我的城堡內,我選擇救你,當然也要保護你。」

  「誰要妳這麼雞婆?」

  亞契站在牆邊,他注視著萊茵抬起頭來時,鏡中所呈現的那張容顏,那不是他熟悉的臉孔,而是另一張略微蒼老的面容。

  注意到他眼中閃過的那抹錯愕之情,萊茵也不生氣,只是淡笑道:「被你看到了,我的靈魂曾經受過一個極為嚴重的傷,從此落下了病根。」

  「那不只是病根這麼簡單。」

  亞契知道足以傷到靈魂的法術是多麼可怕嚴重的,甚至很可能因為靈魂不完整而發瘋、失去理智,他無法相信眼前這位淡靜如水的女子曾經經歷過那樣強烈的痛楚。

  「至少我活下來了。」

  她繼續梳著自己的長髮,好像所說的話題主角並非自己,而是他人那樣平靜。

  「誰傷了妳?」不知道為什麼,亞契竟然會對有人這樣傷害她這件事感到不悅。

  萊茵的眼神有些遙遠,「那些事情已經過了太久了,我記不得了呢。」

  他知道她記得的,只是不願告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