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有趣的組合啊。不過聖爾斯,我們都是幾十年的交情了,你們特地冒險前來,是有什麼事情打算向我打聽的嗎?」沁蓮的哥哥將話題引到正題,「畢竟我們家族早在收下那把寶劍時,就向太子殿下表示忠誠了。不需要再來確認這種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吧?」

  「確實是有事想要請教小柳。」聖爾斯莞爾,接著是沁蓮哥哥的笑聲,「你真的很喜歡用這種方式稱呼別人,像是小蘭。」

  「是啊。可惜小蘭已經死在這次的戰亂之中了。」

  沁蓮的哥哥惋惜道:「都怪他們家族選擇幫助六皇子殿下起義,才會被偽王給殺了。」

  「我抵達金流的時候,上面早已什麼都不剩了,就像一顆荒蕪的星球。」聖爾斯嘆息道:「偽王的手段實在太過殘忍了。」

  「我就知道聖爾斯你是最心軟之人。」沁蓮的哥哥喃喃道:「若是能讓你當上印格利亞之王,那該有多好。」

  戀慕沒想到沁蓮的哥哥會這麼說,小心翼翼地看向對這種話題一向很敏感的沐夏,只見他也正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

  「只有心軟在現在是不夠的。」一直不曾吭聲的敦舜在此時出聲:「柳燕,你們利爾亞多家族是掌握議會的最後防線,說什麼都一定要嚴守,千萬不能和偽王一起同流合污!」

  「我知道。」沁蓮的哥哥柳燕輕描淡寫地說:「我們利爾亞多家族早已向聖爾斯宣誓效忠,是不可能幫助偽王的。」

  聖爾斯微笑著說:「聽到小柳這樣說真是太好了。其實這次前來,也是小舜和小瑟的意思,他們想向你詢問,自政變後,是否有其他王儲前來找你幫忙?」

  柳燕沉默了一會兒。此時在隔壁房間的沁蓮、沐夏和戀慕三人,無不屏息等待對方的答案。若是對方說出了他們今天前來的事,也等於是把他們的行蹤間接告訴了太子等人,以及他們極力隱瞞的——九王子沐夏尚未身亡的消息給曝光出去。

  「有。」

    柳燕的這個回答,讓沐夏猛地起身,沁蓮卻只是一臉輕鬆地說:「先坐下。」

  「可是——」

  「是五王子梵比安。」

  柳燕接著道:「他曾經在一週前來找過我。」

  「梵比安竟然還留在繁豔。」莉瑟驚訝不已。

  敦舜立刻追問道:「那麼五王子他有說些什麼沒有?」

  不僅他們兩位驚訝不已,連戀慕和沁蓮也是驚訝無比,這樣說起來梵比安確實沒有死亡,聖爾斯站在房間裡面也不可能死亡,難道是達斯還活著這件事是誤傳?

  柳燕回答:「沒有。那次我以身體不適為由,並沒有見到五王子,不過他似乎只帶了幾位隨扈前來,應該也是有重要的事情想找我商量。」

  敦舜冷靜下來後說:「梵比安縱然有王之領域內的富商支持,但要以此來當做靠山還是太弱了,難怪會在華宮失敗後急著尋找其他後台。」

  莉瑟也說:「但是梵比安掌握的民生經濟終究還是問題,我們得想辦法先解決這件事。」

  「看來小瞬和小瑟的想法沒錯。」聖爾斯柔聲說:「那麼還有其他人嗎?」

  「沒有了。」柳燕說:「只有你們。」

  沐夏聽不清聖爾斯接著又和柳燕說了什麼,而後者顯然很驚訝:「他們會逃到其他領域去?」

  「只是可能而已。」聖爾斯的聲音依然低沉動聽,「小舜和我討論過,認為這時候留在王之領域太過危險,如果能夠先到其他領域——」

  「但是聖爾斯,其他領域討厭你們王族啊!」柳燕的聲音十分著急,「要是被族長或主星系的居民發現……」

  「放心吧。」敦瞬的話輕巧地插入兩人之間,「我和莉瑟會陪著聖爾斯殿下。這次我們前來,還有其他原因。」

  柳燕露出乾笑:「我想也是。」

  「我們是想透過利爾亞多家族和各領域議員之間的關係,知道倖存的王族是不是已經逃到其他領域去?又或是他們逃到了哪裡?」

  戀慕不知道這時候的柳燕是什麼樣的表情,然而當她瞄到被沁蓮壓在手下的資料袋時,就想到他們這次回來也是要拿關於各領域的資料,若是柳燕將這件事告訴聖爾斯等人,對方是否就會猜到未死的沐夏,極有可能前往其他領域去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