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這小女孩真是越長越漂亮了。」

  陳鶇笑著伸手攬住觴情茵的腰,「也越來越重了。想當初只是個我單手就能舉起的小女孩呢!」

  「我現在已經十七歲了。」觴情茵的聲調雖然如過去那般冷漠,聽在蹲在柱子後頭的觴情藍耳裡,卻有著另一種嬌嗔的語氣。

  「是是是。妳已經十七歲了。都是個大女孩了!」

  「我是女人了,我已經成熟了!」

  「好,所以妳是個成熟的女人了。」

  「鶇,你不要這樣,你正視我好嗎?」

  接著是一陣令人尷尬的沉默,觴情藍偷偷的傾身,透過柱子的遮掩,她看到倒在木製迴廊上的兩人正在接吻。

  這幕嚇得她趕緊往後一縮,觴情茵喜歡陳鶇嗎?她在不久前才知道陳鶇是穿越時空來到這裡的人,不應當屬於這個世代的人,他和她們之間的距離不只是幾年、幾十年,而是幾百年,甚至快到千年的差距,而觴情茵喜歡著他?

  突然一隻手捂住了她的口鼻,她下意識的劇烈掙扎,卻聽到身後一個溫文儒雅的嗓音道;

  「藍兒,是我。」

  她這才因為梁透訨而放下戒心。

  這時另一邊的觴情茵和陳鶇已經離開彼此的雙唇。

  「鶇,我知道你是為了魂大賽,可是我不喜歡那兩人來我們這裡。」

  陳鶇輕輕拍著她的背,「妳也不喜歡小藍嗎?」

  「我喜歡她,她是我妹妹,而且她很善良,跟我不同。」說到最後一句話,觴情茵哽咽了,「可是她和梁透訨來了這裡,我和你相處的時間就短了。」

  「這麼任性。」陳鶇笑了出來,「就算他們來了,妳不還是一天到晚往我那跑。」

  「我哪有。」

  「是,妳沒有。昨晚睡得不好?」

  觴情茵沒有說話,躲在柱子後頭的兩人猜想她八成是點頭或搖頭代替回答了。

  「昨晚沒有弄疼妳吧?」

  「沒有。」觴情茵這句話回得又快又急,而聽出這句話背後涵義的觴情藍與梁透訨,無非一人臉紅了起來,另一人臉色極速下沉。

  陳鶇沉默了一會兒,「小茵,妳還太小了,妳——」

  「我已經十七歲了,我不小了,不要再這樣叫我,也不要再把我當作小孩子!」

  觴情藍來到這裡兩年多,從沒聽過冷漠的觴情茵說話也有這麼急、這麼情緒的時候。

  「好好好。」

  「叫我情茵。」

  「啊?」

  「你叫小藍;小藍,叫我也叫小茵,我不要這樣,叫我情茵。」

  「妳啊,連這種事情也要計較。」

  「我偏要,叫我情茵,我已經十七歲了。」

  陳鶇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而躲在柱子後頭的兩人也沒想過平時看起來沒有任何感情的觴情茵,竟也有這種任性的時候。

  「鶇……這是我十七歲的生日願望啊……」

  陳鶇回答:「我知道。」

  「你知道,因為我們已經生活十幾年。可是你不知道,我到底有多愛你吧……」

  現場是一片寂靜。

  這時本來蹲在觴情藍身邊的梁透訨倏然起身,往另一個方向離去,最終消失在她的視線之中。

  觴情藍不知道為什麼,當她看到他起身時,那痛苦的表情,內心也是一緊,彷彿有種力道,將她的內心給緊緊禁錮著,讓她的心扭曲到幾乎要滴出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