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沒想到這麼一逼問,竟會聽到如此出乎意料的結果,表情更是難掩興奮,「是嗎?薛媛環也是玉鳳四姐妹之一吧?聽說是唯一尚未出嫁的美人,原來是被于晉藏起來呢,哈哈哈!」

  于鳳陪笑著,也是因為洞悉實情,所以才會拿她當擋箭牌,塘塞皇上。

  于凜淺笑著,眼神看著于晉,透露一種詭計能逞的陰險,「原來是這樣,難怪今天的聚會媛環小姐也有出席,于晉你也太不夠意思,居然沒有將她介紹給我們認識,快將她請出來吧。」

  媛環也在?于晉和媛曦都一臉震驚,反倒是皇帝樂不可支地答應:「太好了,那就請她出來吧!」

  羅列在兩側的婢女當中,媛環緩緩踱步出現,走到皇上面前時,還下跪行大禮,「小女給皇上請安,小女便是薛媛環,太子妃殿下的妹妹。」

  媛曦和于晉全一臉震撼地盯著媛環,都無法理解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于晉更是憤恨地瞪著于凜,那個王八,居然把人安插在這裡!

  對於于晉的吃鱉模樣,于凜回以一抹微笑,看著兩人被他玩弄於股掌的樣子,真是大快人心啊,啜了一口茶,今天真是愉悅的一天。

  「起來吧。」皇上來回打量著媛環,「呵呵,果然是個美人胚子。」

  媛環頜首,一臉嬌羞的模樣。

  「好啊,最近我們皇室真是喜事頻傳,今天朕心情大好,乾脆就來成全一件美事。」

  「父皇……」于晉早料到皇上會有這樣的反應,只是他才剛開口,就被打斷。

  「于晉,讓父皇我作主吧,就讓媛環嫁給你!天作之合,豈不是美哉!于晉,你不會反對吧?」皇上開心的大笑,終於,他五個大放光采的兒子又有一個找到足以匹配的完美女人了。

  看來大勢已定,縱有任何不甘,也無法挽回了,于晉低下頭,「父皇,兒臣領命遵守,豈會拒絕呢?謝謝父皇成人之美的好意。」

  「今天的賞雪聚會,不但有美景相配,更促成于晉你的婚事,讓朕好開心,來,大家都敬于晉一杯酒吧,媛環,妳也坐到于晉旁邊。」

  「謝謝皇上。」媛環沒想到她朝思暮想,夢寐以求的美夢終於實現了,現在的她覺得全身飄飄然,好似這一切都是夢境一樣,她真的、真的如願以償了。 

  錯愕的媛曦在和坐在她對面的媛環對眼時,一時之間,所以的疑惑都豁然開朗,那一雙明媚的雙眼帶著羞怯和幸福,這一刻,她都懂了……

  是她誤會了,誤會媛環喜歡的是太子,原來她喜歡的是于晉,難怪這一切都在剛剛合乎常理。

  其實媛環喜歡的是于晉,要不她是不會欣然接受皇上的賜婚,對於二妹,她太過了解,她身上也有一股傲氣,若是她不肯,就算追殺到天涯海角,她也會寧死不屈的。

  看著她依偎在于晉身邊時,她懂了,難怪她會在彥沜的宴會後,那麼生氣,因為她知道彥沜和于晉是熟識的好友,萬一她表演冬雪白鳳飛後,彥沜將自己介紹給于晉,那麼……原來,這就是真相,媛曦覺得就是呼吸著冷冽的空氣,也比不上此時內心的傷痛,那種傷口再次被撕裂的痛楚。

  那些皇親一一向于晉舉酒祝賀,這一幕在媛曦眼裡卻是格外諷刺,到頭來,居然是自己的妹妹讓她栽了下去啊。

  媛環開心的向大家道謝,平時伶俐的眼神已變成柔水,倚靠在于晉胸前,幸福洋溢的樣子讓她看了更加難過。

  本來,那該是她的全部,不過,全都已經來不及了。

  想起過去的種種,和現在的對比,媛曦忍住的淚水在眼眶打轉,內心酸澀的讓她食不知味。

  「今天于晉的婚事被父皇訂下,我們該祝賀他才是。」于凜在媛曦耳邊悄悄說,語氣帶著不易察覺的冷血殘酷,只是,媛曦聽不出來。

  伸手將她攬進自己的懷中,于凜將快要搖搖欲墜的媛曦摟住,一種親暱的氛圍染上周圍。

  看到這一幕,于晉只覺得無數種繁雜的情緒一下子衝上來,他無力改變現狀,卻也只能接受,這種無力感讓他感受不到親友的祝福。

  「父皇,我不堪酒力,感到有些微醺,先告退了。」

  于晉猛然起身,也不顧身邊媛環及眾人的驚訝,直接離席。

  過了二十分鐘後,媛曦也以身體不適為由,先行離席。

  獨自離開悅陽亭,媛曦茫然地走在迴廊上,一個轉彎,便在柱邊發現熟悉的身影。

  她該快速走過去的,不該與他再有任何牽連,但是,她仍是想和他攀談幾句,哪怕是在客套的噓寒問暖也無所謂,纏繞在心頭的疑惑也讓她腳步漸緩。

  于晉聽到她的腳步聲,感到心煩,這麼久了,他還是記得她的腳步聲。

  回頭一望,他用冷淡客套的眼神盯著媛曦,他們不可能了,所以,就由他來當壞人吧!

  「原來是太子妃啊,不,是大嫂,妳不繼續在悅陽亭賞雪嗎?這裡風很大,吹久是會感冒的。」

  于晉逼自己冷淡,嘴角甚至揚起一抹譏笑,但是,眼神的苦澀卻悄悄透露他不為人知的心情。

  對於他的冷酷,媛曦沒有放在心上,現在她最關心的是他和媛環的婚事。

  「于晉……」

  有些發楞,沒想到他盼望再聽到她這麼叫他,居然是這種情況下,真的好諷刺啊。

  「你和媛環的婚事……」

  一陣寒風吹來,冷冽刺骨,讓媛曦覺得原本冰冷的身體更加冷。

  「妳剛剛沒有聽到嗎?父皇都賜婚了,大局已定。」

  說的輕描淡寫,于晉冷冷地望著弱不經風的她,嘴角又是那抹討人厭的笑容。

  媛曦強忍著眼中的淚水,哽咽的聲音讓她更艱難說完想問的話,「你……是真的愛她嗎?」

  萬賴無聲,此時只剩下彼此的呼吸聲,如鵝毛的雪花也片片在空中飄舞,落在四周。

  「……是。」

  「是嗎?」媛曦的淚水終於滑落,就像她高傲的自尊一樣,碎成一片片散落在篤定的答案中。

  「媛環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也是我認定的妻子!」

  于晉說完,轉身就走,他的臉色在轉身後變得黯沉,他無法再多待一刻,他怕他會忍不住將面前幾乎快破碎的女人擁入懷中,漸漸拉長的身影消失在盡頭。

  「……」再見了,我的愛……媛曦無聲的道別,從今以後,他們將是兩條平行線,不再有交集……因為他們之間早在剛剛的回答被撕裂了。

  「沒想到他這麼機靈,知道四周有我埋伏的人手。」離開悅陽亭的于凜,站在中庭的東邊,四處被花草點綴著繽紛,「不過你們做的很好,再將他盯緊一點。」

  黑暗中傳來熟悉的男聲,和上次再書房外的聲音一樣,「是。」

  「沒想到于鳳這傢伙居然壞了可以一舉將于晉毀滅的機會,哼!」于凜臉色微慍,神情又恢復到平時的冷酷,「不過,這也剛好掉入我設好的圈套當中,他們永遠都鬥不過我的。」

  遠方傳來輕盈的腳步聲。

  「你先退下吧。」

  「是。」

  于凜遣退黑暗中那名男子後,隨即回身。

  「太子殿下。」

  于凜露出一抹笑容,算是恭喜彼此的交易成功,「恭喜,現在大家都是一家人了。」

  媛環仍是沉浸於婚事的愉悅當中,豔麗的雙頰顯得紅潤。

  「你到底是什麼時候知道我喜歡的人是二皇子殿下?太神奇了!」

  于凜並不打算回答,因為像薛媛環這種很可能得了便宜又賣乖的人不需要知道太多,「這麼嘛……」

  「素聞太子殿下英明神武,對付敵人時,是快狠準具備,沒想到今天這招借刀殺人,讓媛環大開眼界,果然名符其實阿!」

  于凜冷笑,大方接受她的讚美,「妳也不遑多讓啊,當初你想盡辦法接近我就不是為了利用我和媛曦來得到于晉嗎?」

  媛環沒有否認,笑得一臉坦然,「這是人之常情,本來對於想要的東西,就要極力爭取。」

  這一點也是唯一讓于凜欣賞她的地方,于凜注視她的眼神充滿讚賞,「妳可比妳那位只會自怨自艾的姊姊高明多了。」

  「我會讓二皇子對我死心蹋地的。」媛環看著于凜,臉上的笑容充滿了自信。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于凜繞到媛環身後,環抱住她的腰,「妳要永遠記住,你們的婚禮可說是我一手促成的,假使沒有那天,也許今天妳還是那個什麼都得不到的人呢。」

  媛環自知理虧,不悅地回道:「好,那這次我們扯平。這件事我不會告訴任何人,你也不能將我的事情告訴他人。」

  「什麼事情?」于凜笑的狂妄,悄悄在媛環耳邊說,「妳是指那天妳主動勾引我的事情嗎?」

  媛環一臉吃驚,沒想到他居然提起那件事,一股怒氣升上來,她推開于凜的手,「夠了,我要走了!」

  一臉怒氣的離開,媛環趕緊回到聚會現場。

  于凜笑的猙獰,「妳還真的以為我這麼好控制嗎?不久之後,妳和于晉就會知道,惹怒我的下場。」

  在悅陽亭聚會後,媛曦嘔吐的現象越來越頻繁,這讓近來心情不錯的于凜,沉下臉色,他只能手足無措地在一旁。

  小晴看見于凜一臉抑鬱,只好趕緊陪笑,「殿下,依我看,太子妃殿下應該是有喜了,您要當爸爸了呢,殿下!」

  聽見喜訊,于凜仍是皺著眉,沒有笑容。

  自從媛曦有嘔吐現象以來都已經四天了,而且只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全明瞵樓都傳著太子妃有喜的喜訊,上下都洋溢著喜悅。

  明瞵樓只有兩個人知道事實真相,那就是備受祝福的新婚夫妻,于凜和媛曦。

  被請進明瞵樓的名醫在眾目睽睽之下,宣佈媛曦環有龍子的喜訊。

  「太子妃殿下懷孕已經四個多月,恭喜太子殿下,太子妃殿下」太醫像躺在床上的媛曦和站在一旁于凜宣布喜訊。

  所有人聽到這個消息都又驚又喜。

  只有兩個人,愁雲慘霧。

  第一就是要當準媽媽的媛曦。

  她和于凜結婚這四個多月以來,最多就是同床共枕,連最基本的親嘴都沒有,那種睡同一張床的無稽之談自然也騙不過彼此,唯一和她有過真正「夫妻之實」就只有于晉,但她沒有告訴任何人,就算是最親密的枕邊人也一樣。

  第二個就是要依依接受大家祝賀的準爸爸,于凜。

  他當然知道這孩子不是他的,他連碰都沒碰過媛曦,自然不會有小孩,而一想到孩子的爸,那張俊臉更是嚴肅不行,他真的……

  本該為此慶祝的夫妻倆,此時心中卻各懷著不一樣的思緒。

  媛曦自己也很困惑,為什麼到第四個月才開始有害喜的症狀,後來在醫生的解釋之下,她才了解,因為她懷的是龍的孩子,懷龍的孩子比懷一般人的孩子的時間,都還要長三個月,因此害喜的症狀也自然往後延。

  「于凜哥哥,你好厲害,媛曦姊姊這麼快就懷孕啦?」

  這件事情立刻在古屋流傳,所有的人知道媛曦懷有龍子,先前于凜替她擋槍的浪漫事蹟又再次被提出來,版本更是眾說紛紜。

  媛曦沒有搭腔,纖纖素指緊抓著衣角,就像是做虧心事一樣,她無法回答于恬的話,她不想再騙人。

  前來祝賀的于良和于恬,分別坐在于凜身邊,一旁待命的新聞媒體紛紛至前,將麥克風安插好,希望良好的收音能獲得更多第一手消息。

  媛曦懷孕的事情也是昨天才由名醫宣佈的,不過,由於他們本人還沒證實這件事情,所以特別招開記者會說明。

  先前媛曦在萬年情之院的陳年往事又因為這次記者會被舊事重提,許多人也人認為肚子裡的孩子不是于凜的孩子,不過,不管如何,這也僅只是猜測,兩位當事人遲遲未說明的情形也為此增添神秘的色彩。

  媛曦雙手按在腹部上,沒想到她當媽媽了,不過她還來不及享受當媽媽的喜悅,就得擔憂她的孩子是否能平安出世,她害怕于凜會要求她拿掉孩子。

  雖然這孩子不是于凜的,而她和孩子爸爸也成為過去式,但是,再怎麼說,他也是她第一個孩子,她想看著孩子出世,不為了什麼,只為了延續一條寶貴生命,這也是她生為媽媽的使命,她必須保護她的孩子。

  這個時候,她更荒謬的希望,孩子的爸爸能來看她一面……

  此時,記者會上人聲鼎沸,問題不斷被丟出檯面,她更是緊張的絞緊手指。

  一個小時過去,記者們尖銳的問題拋向他們,但于凜也只是紳士、客套的微笑著,大部分的問題都由助理官腔式的應答方式回應,對於龍子的真實身份,卻還沒得到當事人的証實。

  就在記者們開始不滿於這種浪費時間的訪談時,于凜緩緩伸手,示意要大家安靜,聽他解釋。

  現場倏然變得安靜無聲,連一支針掉到地上的聲音,也清晰可聞。

  「謝謝各位如此關心皇族大事,這個孩子確實是我和太子妃的孩子,在此,我謹代表全體皇室,向你們道謝,謝謝你們為我的孩子招開記者會,謝謝大家的祝福。」

  閃光燈啪擦啪擦的不斷響起,現場又是一片熱絡。

  媛曦沒料到他會說這種話,但是接著于凜小聲的在她耳邊輕聲說道,「孩子的爸爸雖然不是我,但是,我愛他的媽媽,為了他媽媽,我願意包容他、接受他。媛曦,讓我們一起生下這個孩子吧。」

  媛曦對閃光燈充耳不聞,她腦袋只環繞著于凜剛剛講的話,她的眼睛有些酸澀,甚至霧濛濛的一片,對於他的寬心,她還能用什麼回報?會不會真有那種人,不顧任何事情的包容妳,只為了寵妳、愛妳,現在,她似乎開始相信她遇到這種奢侈的幸福了……

  此時,大家紛紛將麥克風對向媛曦,「請太子妃殿下也說句話吧?」

  媛曦看著于凜,眨眨霧氣繚繞的雙眼,打從真心的說出這些日子的心情,「能嫁給太子,我真的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