觴情藍第一次遇到梁透訨時,不過是個年僅十三歲的女孩子。

  那時候的她,隱藏了自己的能力。在年幼的她心中,依然殘留著對譚寂若的一份思念與悲傷。她知道,是她讓本來深愛的寂若哥走上了那樣一條的不歸路,是她先說出,要兩人一起上天堂的童言童語,才會讓他的認知開始崩盤。

  這一切都是她的錯。

  而她更認為,如果自己的能力不是竊盜,或許那天她就能跟著其他集團中的團員們出任務,或許就能掩護瑞凡哥,就能不讓瑞凡哥離開他們。

  這都是她這個能力的錯。

  她倒在融鸝莊門口時,她開始敵視自己的能力,她無法接受這麼卑賤的能力傷害了這麼多人,她更甚著後悔自己的能力幫助不了任何人,只能傷害他人。

  待她身體養好後,她的身材依舊瘦小,就連外表也一點都不傑出,因此當第一天她被帶到同屆的莊園成員面前時,大部分的人都對如此不起眼又一語不發的她感到反感。

  「喂,新來的,幫我們拿東西。」

  「快點過來!別逼我們揍妳!」

  說完,幾位坐在位子上與窗台上的男生們立刻哈哈大笑起來。

  觴情藍倒也不是很在意他人對她如此瞧不起,只是靜靜的將自己被推倒的東西收拾收拾,就起身走向他們。

  「來,給妳!反正每次實戰課妳都不用上課,多好。」說著,那位男生就將一疊厚重的課本丟到她的手上,「都不知道我們這些下場比賽的人有多辛苦。」

  「對啊!擁有那種不起眼又沒用的能力,根本不能上課啦!」

  「咦?觴情藍是什麼能力?」

  一位平常在班上格外出風頭的漂亮女生走了過來,她因為擁有絕佳的火焰能力天賦,因此備受老師疼愛與同學的尊崇。

  「妳不知道?」

  「她的能力就是去感覺對方的能力是什麼,超弱的!」

  「真假啊!我是第一次聽說有這種能力。」

  那女生忍不住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瞟了一旁不吭一聲的觴情藍幾眼。

  「好啦,要上課了,我們走吧!」

  一群人就這麼嘻嘻哈哈的離開教室,絲毫不理會拿了五、六本數百頁課本的觴情藍。

  她注視著那些人,心中卻是不免一陣心酸。

  在她還留在集團中的時候,他們也是這樣開開心心的走在一起,互開彼此玩笑,且從來不會瞧不起任何人,就像真正的家人。

  只是那些都回不來了。

  孤單一人坐在草坪上的觴情藍注視著場內使用能力戰鬥的男男女女們。

  她用能感應他人能力的說法,欺騙了所有融鸝莊的人,讓他人對此說詞深信不疑,也幫她省掉許多麻煩。

  「這種訓練太蠢了!我根本不需要這麼做!」

  刺耳的聲音從場中傳來,那是那位擁有絕佳火焰天賦的女孩子的聲音,她正尖聲對實戰課的老師咆哮,而全班的注意力都紛紛被她的反應給吸引過去,包含坐離他們有一段距離的觴情藍。

  「這麼做對之後妳真正遇到敵人會很有幫助。」

  老師耐著性子說:「妳不好好控制自己的準度,以後可是會吃虧的。」

  「老師,我看是你搞不清楚我的能力吧?」那女孩子高傲的叫道:「我隨手一揮,整片場地都能燒起來,我又何必訓練準度。」說完,她還不屑的瞄了距離她數百公尺的靶一眼。

  「妳太高傲了。」老師嘆氣著搖頭,「憑著一身能力,就這麼為所欲為,這種自以為的態度,會讓妳活不久的。」

  「我才不會活不久呢!」女生說著突然比向一旁安靜不語的觴情藍,「至少我會活得比她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