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情有些混亂,「因為我想我們認識的實在是太──」

  「我要的不是這種敷衍的藉口。」

  被他看穿了嗎?有些不解地我,開始在心中認真思索,是否真要把心中的話告訴他。

  最後我有些矛盾地說:「因為我已經決定不要再和五大家牽扯上關係了。」

  我承認我一開始會對他感興趣,會想要去幫他,就是因為他是彌家的人。可是當那天結束後,我回去仔細想想,現在跟五大家的人扯上關係,不但是間接洩漏我們家就在瑞士,還可能會害到身邊週遭的人,這種事情我做不出來。

  如果問我為什麼要跟彌卓優繼續當朋友,其實那也只是因為我們音樂課分組在一起,而且他說話挺怪異的,根本不會有人把他的話當真,所以我才敢放心和他交友,再加上他根本不知道我是梨家人,也不知道當時如此轟動的事情。

  「五大家?」他一愣:「妳也出身那五個家族之一?」

  我淺淺一笑,「那個並不是重點。好了,學長,如果你沒事,我就先進去了。」

  他伸手抓住我,「等等。」

  「嗯?」

  「我跟彌家沒有關係,我也不想跟彌家扯上關係。」

  我冷笑:「你明明就姓彌,也是彌家的孩子,還騙我做什麼?」

  更何況他的父親還是現在的彌家當家,他真的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

  他還是將我的手握得很緊,「我說不是就不是。」

  「那恐怕不是你能決定的。我就是討厭你們這種虛偽的傢伙。」說完我輕巧地將我的手抽出來,轉身拋下錯愕的他,走進自己的教室裡。

  當我坐回自己的位子上時,班上的同學都用著詭異的眼神看著我,就連八卦的要命的小白也快速地將身子轉過來,緊盯著我瞧。

  「彌克優學長找妳做什麼?」

  我笑笑地回答:「沒做什麼。」

  「他要追妳?」

  「沒有。」

  「他想揍妳?」

  「應該吧。」

  小白一聽到我的回答,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接著用悲憫地口吻對我說:「就跟妳說不要去惹他,妳就偏偏不聽,去跟他認識了對妳又沒有什麼好處。」

  最後的一節課就在小白的碎碎念攻勢下結束。

  直到下禮拜,彌卓優才出現。一到學校,他就大喊著:「我的知心朋友,好久不見了!送妳,我的知心朋友。」接著他遞了塊我最喜歡的黑森林蛋糕給我,全班都對我露出羨慕的眼神,我則是不解地收下。

  這塊蛋糕是瑞士很有名的知名蛋糕店,果然是有錢人。

  「啊,謝謝。」接著我拉住他的衣服,在他旁邊低聲詢問:「幹嘛突然送我蛋糕?」

  「因為妳看起來心情不太好啊,知心朋友。」

  我嘴巴愣愣地張開,啊?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看穿了?

  接著他拍拍我的頭,「要不要我吹奏我最近學的長笛給妳聽?」

  「……不、不用了。」

  但是我心頭確實覺得十分溫暖,這是我在這裡,第一次除了從小白之外的人身上,感受到暖意。

  接著到當天下午,我才上個廁所回來,他人就不見了,但是他的書包明明還在位子上。

  「彌卓優去哪了?」

  正想質問他為什麼上禮拜沒來參加音樂考試的我,低聲詢問彌卓優位子週遭的同學,他們全都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回瞪著我。

  無奈地我只好放棄。

  「他好像被三年級的學長帶走了。」一個女同學突然在我背後對我說。

  「啊?」

  「那些學長之前好像被彌克優學長和他朋友揍過,所以這次特地來找碴的。」

  「什麼?」這麼大的事情為什麼偏偏發生在我跑去上廁所的時候?「你們都沒有阻止?」

  你們的同學被可怕的國三學長帶走了欸!你們卻漠不關心地看著他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