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媒體都以斗大且聳動的標題寫著:『藍當家的女友、彌當家喜歡的女生、梨當家送過名貴珠寶的女伴、荻當家救過的女人、明當家的親密好友,受傷過重恐會死亡,幸運未死也成瘸子!

  早晨我享用著無比美味的早餐時,也不忘一邊注意正在翻報紙的爹迪,想知道他看到這則新聞會有什麼想法,只是我忘了他一向不看娛樂新聞的,除非那天有我的新聞,他才會特地翻一下。

  相反於爹迪那無趣的反應,坐在我對面的姊姊嘆氣道:「唉,好好一個女孩子變成這樣也真可憐。」

  我知道她說的是楊子珣,因為她現在攤開的報紙上頭,就是有關楊子珣右腳受傷成為瘸子的新聞,瞄完她的報紙,我隨口說道:「再沒多久那些當家也準備要拋棄她囉!到時候她才是真的可憐呢!」

  姊姊有些驚訝的瞪著我:「玉琳,妳怎麼可以說這麼過分的話?」

  「我說這話哪裡過分了?」我一點都不覺的我哪裡說的過分了,「那個楊子珣本來就不是很漂亮了,現在又變成瘸子,我想當家們才不會再繼續喜歡她呢!」

  「她又還沒確定會變成瘸子。」姊姊說:「或許她好好治療就會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她明明就被子彈打穿大腿,還流了這麼多血,肯定會變瘸子的。」

  姊姊一臉不贊同我的表情,卻又不願意出口與我爭執,只好安靜地低下頭來繼續用餐。

  我想我是得到這一回合的勝利了,因此得意的揚起嘴角。

  反正不出一個月,那個楊子珣就會失去一切,她已經是個瘸子了,而荻黎璿、彌克優、梨悠久、明翰德,甚至是藍瑛傑都會慢慢對她失去興趣,她再怎麼厲害也難以回天。

  此時坐在我另一側的承鷹哥哥突然開口,「我倒不覺得悠久他們會就這樣放棄楊小姐。」

  「什麼呀?」我不開心自己的話被反駁,狠瞪對方,「承鷹哥哥你哪來的根據?」

  承鷹哥哥一臉正色的說:「那個楊小姐是個很有主見也很有個性的人,我不覺得因為她腿受傷,悠久他們就會對她改觀。」

  「那是你覺得,你又不是悠久哥他們怎麼知道?而且像他們這種大當家啊,才不會看得起一個瘸子呢!」我得意洋洋的說,「要是我,我就絕對不會想跟一個有殘缺的人交往的,不,是連做朋友的不想哩!」

  「玉琳,妳太驕傲了。」承鷹哥哥嘆著氣搖頭,「這樣未來妳有天會摔跤的。」

  「我才沒有驕傲呢!」我頂嘴道,「我只是就事論事,承鷹哥哥你才是呢!你就是一直都這樣以一種獨善其身的方式在看世界,難怪到了現在還是孤家寡人一枚,遲遲找不到另一伴。」

  承鷹哥哥的臉色微變,似乎是在強忍著怒氣,我知道他再生氣也不敢對我發脾氣,更何況現在我爹迪也在場。

  「玉琳。」

  爹迪將手上的咖啡杯放回桌上,「妳別再說了。」

  我知道這是他暗示我別太過份的意思,識相的我甩了甩手上的叉子,「好嘛!不說就不說。」

  那天早上我因為忙著跟承鷹哥哥鬥嘴,以及沉浸在楊子珣即將變成一個瘸子的喜悅之中,忘了承鷹哥哥那句話。

  『楊小姐是個很有主見也很有個性的人。』

  以及多年之前,我在荻黎璿、彌克優、梨悠久和荻黎曉面前曾經說過的話。

  『像悠久哥這種自視甚高的人,啊,不對,是對自己很有自信的人,肯定不會喜歡那種平凡的女孩子。』

  『那玉琳妳也猜猜黎璿哥和克優哥分別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好了。』

  『這有什麼好猜的?不是就跟悠久哥一樣嗎?喜歡聰明又有主見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