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欸,輪妳發呆了嗎?」

  哥他那清爽的聲音把我從過去的沉思中拉了回來。

  我盯著那幾本相簿,裡面有好多好多妳的照片,我一直看著,似乎想為哥他把過去和妳遺失的時光找回來,我一直看著,似乎想為妳和哥之間找個過去的連繫。

  「別再看了啦!看的我都害羞了!」哥他笑了,可是我卻感覺不到他心中的笑。

  我的目光轉停留到那些沒有灰塵的小東西上,沒有灰塵,盡管過了幾年,那些小東西還是一塵不染的乾淨,似乎不像是已經放了好幾年的東西。

  哥他嘆了一口氣,轉過身去繼續整理自己的東西。

  那封信就這樣,靜靜的掉到我身邊,沒有聲音的掉下來,好像是妳故意把它在這個對的時間點,選擇對的方式讓它掉到我身邊,讓對的人,也就是我拿到它,告訴我對的事。

  那時候的我很靜,只是,彎下腰撿起它,也順勢撿起這幾年來,那些遺失的過去,我心中的疑問。

  我轉過身,背著哥他,我打開了那封信。

  信中的字跡,是那我看過很多次的熟悉字跡,那種妳特有的獨特風格。

  『我病了,只是個小病而已。

  我要去美國了,去治病,去治一個不怎麼嚴重的病,應該會定居在那裡,不會回來了。

  所以,你不要等我了,不用等我回來了。

  我想我回來,也不會想再見到你了,所以忘了我吧!

  我已不愛你了,對不起。』

  信中說,妳生病了,要去美國治病。

  不是留學,不是移民,不是去玩,是去治病。

  妳不愛哥了,因為不愛了,所以想一走了之。

  這是只屬於妳跟我哥之間的秘密,我不該知道,我不該去觸碰的。

  但是,我懂了,剎那間我懂了,我懂妳和我哥之間怎麼了。

  可是,為什麼哥要把東西清理掉,為什麼要我忘了妳,為什麼妳不來拿妳的東西而要哥把東西清掉,為什麼哥要把擁有和妳珍貴回憶的東西清掉,好多的為什麼,在這封信中,告訴我了。

  那時候的我發現,如果,時間倒退一點,你們是不是能更珍惜彼此、更真愛對方?

  那一天,我找到被我遺失在角落許久的手機,它早已沒電,也早已老舊不堪。如果不是那一天找到它,我想我早就忘記我這支手機了吧!

  我拾起它,將它充好電,打開的那剎那,看到的是,沉寂許久的簡訊。

  妳的簡訊說,妳得去美國治病,而且是治不好的病了,妳知道妳活不過多久,也許,這幾年內就會去世了!妳希望我可以代替妳好好照顧我哥,不要讓他流淚,不要讓他傷心,不要讓他寂寞,不要讓他知道,不要讓他……不要讓他……無止盡的愛,卻無法深刻的傳到我哥心中。一段幸福的戀情,被上帝開的一個玩笑給破壞殆盡,再也找不回來。

  這些話,都是那封給哥的信上所沒有寫的,這是只屬於我和妳的秘密,不屬於其他人,不給其他人知道,妳只願意告訴我的秘密,只有我能知道的秘密。

  但是我想,最終哥還是知道了吧!所以才會選擇把屬於妳和他的回憶清掉,因為妳回不來了,因為妳在治病的過程中,永久的離開哥了,也永久的離開我。

  那瞬間,我終於了解了,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那瞬間,我終於了解了,哥他責怪、抱怨妳的每一句話中,充滿的是對妳滿滿的愛,永遠無法忘掉的回憶,只屬於妳與他的幸福。

  那瞬間,我終於了解了,哥他面對我微笑時,心中想的,是只屬於哥他自己的世界。

  那時候的我難過,原來,每個人的笑臉下面,都是只屬於自己的心、自己的悲哀。

  我這時才想到,原來那時的你們,並不是真的很幸福美滿。

  那時候的哥,總是笑的很暢懷、很幸福、很美滿。

  但是微笑中,總帶有些許的溫柔,些許的悲傷。

  那時候的妳,總是笑的很開心、很快樂、很愉快。

  但是微笑中,總帶有些許的甜蜜,些許的悲哀。

  那時候我總感到疑惑,為什麼幸福中總要帶點不幸?溫柔中又帶有點悲傷?

  那時候我也感到疑惑,為什麼妳笑的很燦爛,我卻不感到妳是真的在笑呢?

  那時候哥他獨自在角落流的淚,是為妳的離開而流還是為自己的孤單而流?

  那時候妳刻意寄信給哥又傳簡訊給我,刻意傳達了不一樣的訊息給我和哥他,是因為放心不下哥他還是放心不下尚未死心的自己?

  這些問題我無法問,所以這些問題都是無解。因為──

  那時候的我都知道,當我看到哥拿著妳的照片掉淚時,我都知道,其實每個人都屬於自己的秘密,不可告人的秘密,那些秘密有好也有壞,不管怎樣,那些都是只屬於個人自己的秘密,不能告人也不能讓人碰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