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了慶祝你訓練結束而送你的禮物。」

  天宮煜看著那顆能力石慢慢地融入自己的身體之中。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將能力石放入身體之中,有些能力石會和自己的身體對抗,有些能力石進入身體中後,能力者也不見得可以控制、可以使用。有些嚴重的反而會害能力者喪命。因此將能力石放入身體之中,也是一種挑戰、一種賭注。

  「進去了?」他有些驚訝,他知道自己的體質是能力石很難進入的那種,因為他的複製能力很容易和其他能力起衝突。

  她難得看到他會這麼驚訝,因此笑道:「我能將你的能力偷出來,也能放回去。這是雙面的能力。」

  「原來如此。那這個能力石是什麼能力?」

  「是增幅。這樣之後你使用能力,威力會是過去的兩倍之多。」

  知道她始終對自己這麼好,甚至到了這種時候還不忘給予他這麼好的禮物,他心頭一暖:「謝謝妳。」

  她在能力石完全進到他身體中後,便要將手收回來,卻反而被他緊緊握住,「小煜?」

  「小藍,我想更瞭解妳一點。」

  天宮煜的雙眸帶著濃烈的感情,彷彿要將她給吸進去般,緊緊地注視著她,那樣深邃的情感,幾乎要讓她無法呼吸。

  她不自覺地閃躲開他的視線:「我沒有什麼好瞭解的。」

  他看到她不願正視他,也沒有勉強:「我想知道妳房中的能力石是哪裡來的。」

  她被他緊握的手有些冰涼,她的臉色有些蒼白:「這、這不重要。」

  「小藍。」他將她的手握得更緊。

  她抬起頭對他微笑,好似剛剛的模樣都不存在:「小煜,你將我的手抓這麼緊,小心我偷走你的能力哦!」

  「妳不會這麼做的。」

  「你怎麼這麼肯定?」她微微偏過頭去,困惑地看著眼前的他。

  「因為妳從不忍心傷害我。」

  從他到這裡,她總是幫助他許多,她不像梁透訨那樣忽視他,也不像陳鶇那樣上完課就拍拍屁股走人,她總是默默地關心他,幫助他撐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因此他知道,她絕對不會傷害他的。

  「小煜,你別太有信心。」觴情藍俏皮地對他眨眨眼,「好了,將我的手放開吧!」

  天宮煜很難得能在沒有外人的情況下將她的手握這麼久,他真的不想放開。

  靜謐的夜晚,除了彼此的呼吸聲外,什麼也聽不見。

  「小煜?」

  她又一次出聲,天宮煜最後只好放開她的手。

  他一放開她的手,她便一屁股坐到地上:「唉,一直站著,腿好酸啊!小煜也坐下來吧!」

  看她沒有要將自己趕走的意思,他便跟著她坐下來,「妳剛只用了一下能力就這麼累,體力還真糟糕。」

  她不好意思地笑著說:「嘿嘿我體力本來就很糟糕嘛!」

  「那妳還要參加兩年後的玄幻力語大賽?」

  「我才沒有要參加呢!」

  「咦?」

  「那是個人比賽,我沒辦法參加。上次阿訨有參加,我沒參加。」觴情藍和他面對面:「兩年後可是你和阿訨要參加,加油囉!」

  天宮煜面無表情,「那麼妳要參加什麼?」

  觴情藍偏著頭:「明年初的武兵亂力鬥。但是我都是和阿訨搭檔,所以也不用做什麼。」

  天宮煜可不喜歡她跟梁透訨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