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我來幫我同學道歉啊!哈啾,啊抱歉,我是很有誠意的啦!我再來一次,我來幫我同——哈啾——」

  「夠了。」看著全身溼透的他,雙手抱胸地顫抖著,讓我實在看不下去,「進來吧!」

  「學姊不願意接受我的道歉,我就不要進去。」

  「好吧,那你就繼續站在那裡吧!」說完,我就要將門給關上,阿玲立刻大叫起來。

  「啊!對不起!學姊,我——哈啾——」

  看他身子那麼寒冷,我就忍不住心軟:「夠了,我接受你的道歉。不要再淋雨了。進來吧!」

  「咦?我真的可以進到學姊房間嗎?」

  「我說的進來,不是我的房間。」

  看他一臉欣喜的跑向我,使我不得不潑他冷水。

  「沒關係啊!就算是學姊家的狗窩,我也很高興可以進去喔!」

  就在他一邊將鞋子脫掉一邊說這話時,我沒料到他居然會注意到我家庭院中那已經廢棄很久的狗屋。

  也因為瞄到那狗屋,而勾起我那苦澀的回憶,「嗯,那已經荒廢很久了。」

  「為什麼?有狗屋就代表學姊之前有養狗吧?怎麼不繼續養呢?」

  「太麻煩了,而且……」

  阿玲嚷嚷起來:「怎麼會麻煩?我很喜歡狗耶!如果學姊也喜歡,我可以介紹品種給妳喔!」

  我才剛關上門,還沒潑他冷水說我一點也不想要養狗,妹妹就出現在我們倆的視線範圍中。

  「啊,果然是何玲霆!」

  妹妹雙手插腰,激動的朝著阿玲尖叫:「為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們家?」

  阿玲露出平時的笑容:「啊,學姊家很好找啊!去問問他們系上的老師,看看他們系上的通訊錄就知道哩!啊妳是?」

  「我是牧芸儀啦!我們一起上體育課啊!」

  阿玲不好意思的抓頭,「哈哈,原來是妳啊!」

  雖然他是這麼說的,可是站在樓梯旁的我,從他的表情上也看出他根本不記得妹妹。

  「你是來找我姊的?」妹妹也不管對方身上早已溼透,硬是纏上對方,「你怎麼會認識我姊?是因為她跑去看你們練習跟你說話嗎?」

  「啊不是啦!是我主動找學姊說話的。」阿玲看來就很懂得應付這種場合,客氣的將纏上自己手臂上的手給推開,「啊,學姊的房間在哪?我進來最想看的就是學姊的房間,在哪在哪呢?」

  妹妹看到對方不怎麼想搭理她,就有些生氣,「何玲霆,你才第一次來我們家,就想看我姊的房間,不太妥當吧?而且你身上都溼了,先留在客廳嘛!我去拿毛巾和乾衣服給你。」

  「啊,不用了,學姊會拿給我。」阿玲快步經過擋在他自己面前的妹妹,來到站在樓梯口的我旁邊,「學姊的房間在樓上嗎?」

  我微微皺眉,而妹妹的臉色更是難看至極,她不管在國小、國中、高中都有極高的異性緣,因為她長相很漂亮,個性又很主動。要不是因為現在有我這個失敗的姊姊,我想她在大學也會比現在吃得還開吧?

  「學姊。」要不是阿玲現在推了我一下,我可能會忘記現在得要把他帶上樓去,不然把他留在這裡,什麼時候會被妹妹給吃了都不知道。

  「妳在想我嗎?」阿玲眨著自己迷人的雙眼,在搭配溼透的髮絲,看起來就跟一隻小狗一樣無辜可憐。

  偏偏我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們上去吧。」

  當我帶著他進到我房間時,我請他先坐到我書桌前面的椅子上,然後去拿毛巾和爸爸的衣服,先給他換上,免得讓他感冒。

  身為運動員的他要是感冒,我可賠不起。

  「哇,學姊的房間好漂亮喔!」

  我正準備走出房間,聽到他這麼說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已經多久沒有帶外人進來我房間了呢?或許是從我開始封閉自己的內心開始的吧……

  為什麼阿玲他就是如此容易的,進到我的小世界裡?

  「給你。」

  將毛巾和乾的衣服交給他,我就準備離開房間,留下空間讓他換衣服。

  「學姊。」

  被他拉住左手的我,聽著他那有些低啞且帶有磁性的嗓音,在只有雨聲的房間中清晰且動人的迴響著:「我不在乎學姊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認為只要學姊現在能夠過得開心比較重要。」

  為什麼當他說出這話時,明明本來以為已經不會再因為別人而起伏的內心,竟會產生一股暖意?

  「你……」

  「芸瑤學姊,妳有任何傷心難過,都可以找我,不要再像今天那樣突然跑出教室了,妳都不知道我找妳找多久。」

  我掙脫他的手,匆匆忙忙的離開房間,「快點換衣服。」

  我知道,如果我不這樣,或許會無法招架他的體貼,或許會不小心對他動心,因此我只能靠逃跑來掩飾我的心慌。

  等我走進房間時,發現他已經換好衣服,正在看我放在牆角的一幅畫,本來那幅畫我本來是翻過去的,沒想到他竟然將畫給翻回正面來。

  畫上是一幅遞進上色的星空,從黑色一路延伸到深邃藍,比外頭親眼目睹的星空還要燦爛還要美麗,只是那幅畫只畫到一半。

  「你!」

  「啊,學姊,妳回來啦!」阿玲看到我並沒有發現我那不對勁的臉色,而是指著那幅畫說:「我剛好看到這幅畫蓋著,就好奇把它拿出來看看,畫得好漂亮喔!是學姊畫的嗎?為什麼沒有畫完啊?是來——」

  「你離開吧!不要再來了。」

  面對我冷淡的反應而感到錯愕的阿玲,困惑的看著我:「學姊?」

  「回家去吧!不要再跟我說話了。」

  「等一下,學姊,我做錯什麼了嗎?我——」

  「我拜託你!不要再跟我說話了!算我求你好不好!」

  阿玲看著失控而尖叫的我,臉上滿是鬱悶不解的表情,「為什麼?」

  「快離開這裡!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我以後不會再去看你們籃球隊練球,我不想要再回想起那些事情了!算我求你……」

  嘶吼到一半的我,發現我的淚水已經盈出眼眶,失控的情緒因為完全的爆發而無法平復。

  阿玲看到這樣的我,眼神一暗:「我知道了。」

  看著阿玲消失在房門口,我的心竟然有一種彷彿被撕裂般的痛苦,我好想大喊說剛剛我說的那些話,不是我的本意,可是當我眼角瞄到那幅未完成的畫時,那些話又全數說不出口了。

  本來以為,我的世界或許會因為阿玲而改變,可是為什麼又變成這樣?

  那幅畫,是不是在提醒我,這樣子的我,根本沒有權利得到幸福?是不是在指責我,不可以忘記過去所發生過的事情?

  那天晚上,那幅畫就這麼靜靜的又被我翻到背面,放回房間的角落去。

  沒有完成的畫,永遠也沒有機會完成了。

  接下來的數個禮拜,我都沒有再去看籃球校隊練球,也不曾再與本來就和我不同科系的惠雅打招呼,我想我們之間的友情可能真的結束了吧?我曾經對她說出這麼過份的話來,她在怎麼開朗,也不會原諒我了。

  就這樣,期中考週也在我渾渾噩噩的過生活的情況下,過去了。

  「咦?你有去過牧芸瑤學姊的家?」

  「那又怎樣?」

  這四個字的簡短回答,這個男聲,竟然是我這幾個禮拜以來,永遠也忘不掉的聲音,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是如此的想念,卻又不敢承認。

  「何玲霆!你果然是真男人!我真是越來越不敢瞧不起你了!居然被你釣到這麼難釣的大魚!」

  「不管牧芸瑤學姊過去的事情,她長得那麼漂亮,身材又這麼好,也難怪你會跟她……嘿嘿嘿……」

  站在樓梯轉角處的我,只能聽到樓上通往頂樓的樓梯間傳來數個熱切討論的男聲。

  想要離開,卻因為想要再多聽阿玲的聲音,促使雙腳連動也無法動。

  「拜託,我們真的沒什麼。而且從那天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見面了。」

  阿玲用無奈的聲音打斷另外兩個學弟興奮的討論。

  「怎麼會?去她家卻吵架了?不會是因為你想要給人家霸王硬上弓,所以才會被甩了吧?」

  「霸王硬上弓勒!」阿玲沒好氣的反擊:「誰跟你一樣腦中滿是那種東西啊!」

  「啊不然勒?要是她不喜歡你,怎麼會讓你進她房間?」

  「對啊,她那麼漂亮,雖然她之前發生那種事情,可是畢竟是音樂系的前系花,學校想追她的人還是很多,要不是因為她防心太重,恐怕早就有男朋友了!」

  阿玲無奈的回答:「那是意外啦!而且我進她房間沒多久,就被趕出去了。」

  「被趕出去了?居然是被趕著出去的?」

  「哇靠,阿玲你到底是做了什麼事啊?她居然會把你趕出去。」

  阿玲深深的嘆了口氣,「唉,我就只是問她房中一幅沒畫完的畫是怎麼一回事啊!」

  「畫?」

  「啊,難不成是……」

  阿玲問道:「怎麼了?」

  「你不知道嗎?之前在牧芸瑤大一的時候,她有個大她兩屆的男朋友喔!」

  明明知道,聽到這段話的我,應該要趕快抬腳離開這裡,可是心中卻有股強烈的欲望促使我留下來。

  我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嗎……

  「她那個男朋友好像在她發生那件事之前就不在學校了,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有人說他死了,也有人說他失蹤了,更有人說牧芸瑤甩了他,反正那時候傳聞很多。」

  「那他跟畫有什麼關係?」阿玲果然神經很大條,一般人聽到這裡應該都已經猜到那幅畫的事情,可是偏偏他就是這麼……

  我想我也承受夠多路經這樓梯而對我投以異樣眼神的目光,聽到阿玲的聲音也足夠了,曾幾何時,我竟然會對他的聲音如此眷戀。

  拿著自己的小提琴準備去練習室練習,另一句話卻深深的刺傷了我的心。

  「她的男朋友就是我們學校美術系的學長啊!而且還是在大二就開過個人畫展的油畫天才,很多外國知名的藝術學院也搶著來拉人呢!」

  「我想那幅畫一定是……啊,阿玲你要去哪?」

  我才剛走過幾階樓梯,上頭就傳來一陣凌亂的腳步聲,緊接著阿玲就闖進了我的視線之中。

  「妳怎麼會在這裡?」

  手上突然出現一個力道,讓我停住腳步,只見他氣喘吁吁的抓著我,「哈,我想這是天意吧!我正好要去找學姊呢!」

  我淡淡的看著他,「做什麼?」

  或許,我只能靠這樣子冷漠的武裝,才能保有內心那片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