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煜依言坐下:「你怎麼知道我想離開融鸝莊?」

  那位男子露出笑容時,雙頰會出現兩個酒窩:「我是陳鶇,你可以跟阿訨他們一樣,叫我阿鶇。你是今年十六歲的天宮煜,沒錯吧?」

  天宮煜沉默地點頭。

  「我擁有看透他人內心的能力,因此我不會不知道。」陳鶇邊說邊拿起面前的瓜子嗑起來,「就算我不用跟你面對面,我也能在幾千里外讀到你的心。」

  天宮煜感到震驚,對方的能力居然這麼強大!

  「所以別生氣,是我指示阿訨和小藍去將你帶回來的。」陳鶇愜意地說著:「像你這種人才,不該埋沒在融鸝莊。說實話,融鸝莊已經沒有東西可以教給你了,可是我有。」

  天宮煜自然知道融鸝莊對他而言,已經沒有用了,所以才會故意闖禍,想要離開。他相信外頭的世界必定能帶給他更多有用的經驗和實力。

  「說了這麼多,你知道他們兩位是誰嗎?」陳鶇看他沒有反應就當作他默認了,隨手筆向一旁的梁透訨和觴情藍。

  天宮煜搖頭。

  「這位是梁透訨,今年二十歲。」

  梁透訨手上的紙扇輕搧著,那頭漆黑如墨的黑髮也隨著微風飛揚。

  「這位是觴情藍,今年十七歲。」

  天宮煜詫異地看著不斷打呵欠的觴情藍,她看起來如此小孩子氣,他還以為她年紀比自己小呢,沒想到居然大自己一歲。

  聽到介紹到自己的觴情藍,隨即反應過來,對天宮煜吐了吐舌頭:「小煜,聽到了嗎?我年紀比你大,所以要有禮貌,要叫我姊姊哦!」

  天宮煜認真覺得對方不是白痴就是在裝傻。

  「好了,經過一晚的辛苦,你們也都累了吧!先回房去休息吧!」

  天宮煜聞言,便跟著梁透訨及觴情藍起身。

  「天宮,你先等等。」陳鶇突然叫住正要準備離開的天宮煜。

  天宮煜微微轉過頭。

  「我有事想單獨跟你談談。」

  陳鶇臉上的笑容讓他一時間竟看不清楚。

  待梁透訨及觴情藍都離開後,天宮煜便坐回原本的位子上,和陳鶇面對面。

  「你確實知道阿訨和小藍的事蹟,對吧?」

  天宮煜當然知道。雖然他沒參加過那兩場知名的能力者大賽,但是他都有聽過梁透訨這個名字。融鸝莊很多學長姐們都是他的手下敗將,他能力之高、之深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

  在莊中時,很多人都說只要天宮煜在努力個一年,定能打敗梁透訨。但是直到今天,他看到梁透訨舞動般地解決那些怪物,一眨眼就帶著他及觴情藍衝破融鸝莊的結界,他就知道對方的實力遠在他之上,就算他在融鸝莊待個三年,也不可能打敗他的。

  而令他驚訝的是觴情藍。她雖然總是待在梁透訨的身邊,但是她的能力到底是什麼,至今仍是世上所有能力者所愛討論的話題之一。本來他想像中的觴情藍會是個成熟的大美女,直到剛剛知道對方就是觴情藍本人時,他才驚訝她居然是個看起來如此年幼的一個女孩子。

  他突然被帶來這裡,心中是否會有不安,其實是否定的。因為梁透訨和觴情藍的名聲並不差,他們很少作姦犯科,也不輕易殺害老弱婦孺,更不會欺負弱者。只能說梁透訨的形象除了花心風流之外,也是個備受能力者們欣賞的英雄。他對敵人很仁慈,能不傷害對方就不傷害對方,能不和對方打起來就會盡量避開。

  因為這些原因,他並不害怕被他們帶走,反而在心中興奮,說不定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些什麼。

  「我的確是能讓你在一年的時間內,追上阿訨。」

  陳鶇對他露出自信的笑容。

  「怎麼可能?」天宮煜不敢置信,梁透訨那麼強,而且他怎麼可能在這一年內都沒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