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三月的夜晚,我將熱牛奶放到梨悠久雜亂不堪的桌上。

  「你還好嗎?」

  我站在桌子旁邊,擔憂地看著這一個月來變得十分憔悴的他。

  房間十分昏暗,只有桌上那盞微亮的橘黃色燈,照映在他那張略有點疲倦的臉孔上。

  梨悠久輕輕地搖著頭,「我覺得頭很痛。」

  我皺著眉頭走向前,幫他的太陽穴按摩,「你壓力太大了。」

  梨悠久突然將身子往後靠,靠到椅背上,而他的頭則是枕在我身上,任由我按著他的太陽穴,「悅荫,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當然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啊!但是這句話我沒有說,只是淺笑著回答:「因為你當初說過,你相信我啊……」

  「妳相信那種話?」

  我沉默了許久,「為什麼不相信?」

  「欣萌變成那樣後我想了很多,」梨悠久臉上帶有著淡淡地笑容,「有時候跟自己越是親近的人,越是有可能殺了自己。」

  我的手僵硬了一下,但隨即又自然的繼續按摩他的太陽穴。

  「你對欣萌動真情了?」我揶揄道,並將這沉重的話題給轉開,「反正你和梨家本來就沒有血緣關係,想要跟她談戀愛也是--」

  「閉嘴。」梨悠久突然冒出這句充滿殺氣的話,讓我頓時啞然,「我有喜歡的人了,妳要是再亂說一次妳就完了。」

  「你有喜歡的人了?」我怎樣也無法將梨悠久有喜歡的女孩子這種事情連結起來,畢竟他是個工作狂,自從我開始跟他接觸比較多之後,才發現他常常一個人工作到三更半夜,然後總是一大清早就起來繼續工作。我曾經有想過,或許真正適合梨家當家一位的人,是他也說不一定。但是我仍是不能就這樣心軟。

  「是誰啊?是誰?是梨家的人嗎?」儘管我平常不是一個八卦的人,此刻還是忍不住八卦起來,「好難想像是怎樣的人哦!真好奇那個女孩子有多特別!」

  梨悠久瞟了我一眼,「她的確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

  我眼睛瞪的斗大,「加油!只要是你喜歡的,我都會支持你的!」

  「那妳呢?妳是喜歡荻黎曉那小子的吧?」

  「啊?」我沒想到話題會跳的這麼快,所以忍不住感到吃驚,「我們啊……」

  「你們分手了吧?不然他為什麼要回去美國?」

  真要這麼說好像也對,在外人眼中看起來,也許就真的是分手了也說不一定。畢竟我們現在已經徹底分開了,而且黎曉他現在正在做什麼我也不知道啊!或許他不久就會交新的女朋友了也說不一定。

  「也許吧……」

  梨悠久瞅了我幾眼,「妳被甩了?」

  「啊……」

  「我想也是。像他那種花花公子,本來就無法約束住,更何況他還這麼年輕,十七歲的確是個很愛玩的年紀。妳下次應該多注意的。還是說妳是因為想利用他,所以才故意跟他交往的?」

  我緊咬著下唇,糟糕,眼淚就要滴下來了。

  「悅荫?妳在哭嗎?」

  我抬眼注視著正看著我的梨悠久,「哪有。我沒有啦!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先離開囉!」

  老實說就算留下來,梨悠久也不可能對我做什麼事,但是當下此刻我的心情糟透了,完全沒有想留下來的念頭。

  我起身要往房門口,一隻手突然抓住我的手腕,力道大到不讓我離開。

  「放開我。」我背對他,趕緊用手背將眼眶中的眼淚擦掉,以免被他看見。

  「悅荫……」梨悠久第一次這麼輕柔的叫著我的名字。

  我的眼淚卻無法遏止的流下來,「你不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