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的……我跟若迴不是男女朋友……」我低聲呢喃,彷彿在說給自己聽,要自己不要沉浸在若迴所說的那些話的打擊之中,又彷彿在說給他人聽,希望他人能夠暸解、分擔我心中的痛,「不是……」

  「悅荫……」坐在我身旁的筱芙一臉擔憂,她想安慰我,又不知道該安慰我什麼才好。

  「徐悅荫。」這時一個爽朗的聲音闖進我的世界之中。

  我茫然地抬起頭來,只見柯俊彥滿臉笑容的走向我。

  「妳今天要跟我一起留下來做教授交待給我們的工作哦!」他的笑容十分爽朗,明顯是個陽光型男,「別忘囉!我們同是教授的研究生啊!」

  「嗯,我記得,謝謝你提醒我。」我點點頭,雖然我最近跟若迴吵架,但是對於這種教授交待給我的事情,我是絕對不會忘記的。

  「記得就好,如果時間很晚了,需要我載妳回去嗎?」柯俊彥故作輕鬆地看著我,雙手插在他的口袋之中,身子傾靠在我和筱芙的這張桌子上。

  「很晚了?我們需要留到很晚?」我驚訝地反問。

  「教授說不一定,但是晚上九點之前是一定回不去的。」柯俊彥聳聳肩。

  「這樣啊……」

  「那麼妳需要我載妳回家嗎?還是妳有人要載妳了?」

  我想起若迴今早對我說的話,心中又是一陣疼痛,『我不會再接妳上下學了,妳自己上下學吧。』

  「沒有,沒有人要接我回家。」我輕輕地搖了搖頭。

  「妳不是有個男孩子會送妳嗎?怎麼今天沒有?」他有點驚訝我這個答案。

  「他只是我朋友啦!也不是一定每次都他載我回家啊!沒差的。」

  「那我載妳回去吧!畢竟晚上一個女孩子這樣很危險的。」柯俊彥的雙眼閃爍著光芒,一臉興奮地看著我。

  「嗯,也好。」我已經無所謂了,既然若迴已經不要再接我上下學,那麼,我讓別人送回家也沒關係了吧?反正他也叫我自己上下學的啊!

  這時我察覺到我身旁的筱芙正一臉不敢置信地瞪著我,她的唇角微微顫抖著,彷彿想說些什麼又暫時先忍住不說。

  果然,在柯俊彥一臉幸福的表情跟我說再見離開之後,筱芙立刻開口了。

  「悅荫,妳不知道他對妳有意思嗎?」筱芙激動地抓住我叫道。

  「他對我有意思?妳也想太多了吧?」

  「如果是我想太多,那他幹嘛這麼好心要送妳回家?」

  「只是因為研究生只有我們兩個啊!他想說我是女生,晚上很危險,所以才順便送我回家囉!」我聳肩,一臉不在意的表情。

  「傻瓜!當初一年級時他就很喜歡妳了好不好!要不是因為妳旁邊有若迴緊緊地保護住妳,我怕妳早就被他給追到手了呢!」

  又提若迴,又提若迴,做什麼一直對我提若迴?心情火爆的我這時忍不住對筱芙翻了一個白眼,但我還是隱忍下來,盡量用平穩的口氣說道,「那又怎樣?反正我跟他不會有事的,妳就別瞎操心、亂猜了啦!」

  「天哪!妳怎麼還是這麼固執,那若迴怎麼辦?」

  若迴怎麼辦?筱芙,妳都不知道,若迴已經說他厭煩我了啊!我又怎麼能死賴著他不放呢?

  我心中的苦,終究還是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