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平常早兩個鐘頭起床,為的就是不要遇到若迴,沒想到我才剛走出房間,就在客廳遇到了正在看報紙的若迴。

  「妳怎麼起的這麼早?」若迴驚訝地看著我,臉上充滿笑意,好似昨天我跟他的爭吵都不存在似的。

  我淡漠地看了他一眼,就將視線移開,一路往大門口走去。

  「怎麼了?」若迴愣住,「妳要去哪裡?」

  「我不想要管你了,你也別來管我。」我冷冷地背對著他說著這麼一句傷人的話。

  「幹嘛?口氣這麼衝?我做錯了什麼了嗎?」若迴急急忙忙地從沙發上跳起來,跑來正在穿鞋子的我身邊。

  「沒有,你什麼也沒有做錯,那全是我的問題。」

  「悅荫,如果是我昨天得罪了妳,請妳不要放在心上好嗎?」若迴抓住正要起身出門的我,口吻依舊是以前的溫和悅耳。

  我的動作因為他的話停頓了一下,「我沒有放在心上。」

  「那妳幹嘛這樣對我?」

  「我怎樣對你?」我有點不悅地反駁,「我只是要出門而已,我怎樣對你了?你說說看哪!」

  「悅荫……」若迴那瞬間的口氣突然變得很委屈很悲情,幾乎要讓我心軟下來,但是我還是忍住了。

  「放開我,我要去吃早餐了。」我用力地將我的手從他手中甩開,卻又馬上被他給抓住。

  「妳不吃我做的早餐嗎?」若迴表情驚訝地看著我,畢竟從我們認識以來,如果我在家,那麼我都是吃他做的早餐,從不吃外面的。

  「你要做?」我嘲諷的回道,「我看還是算了吧!我沒有這麼大的福氣吃你做的早餐。」

  「悅荫,妳幹嘛這樣?口氣這麼酸。」

  我也不想再多跟若迴浪費唇舌,用力的想把自己的手從若迴的手中擺脫掉。「放開我。」

  「我帶妳去吃早餐吧!」若迴仍是緊緊地抓著我的手肘,不肯讓我甩掉。

  「不用了,我不要坐你的車去,我可以開我自己的法拉利去。」

  「那太招搖了,而且我開車技術比妳好太多太多了。」若迴也不顧我的反對,就拿起掛在玄關鏡子旁的鑰匙,將雙腳穿進他的名牌鞋子裡,期間抓住我的力道完全沒有減輕半分。

  「你的保時捷就不招搖?放手,我要自己去!」我知道我這樣子很幼稚又很任性,可是我的自尊還是讓我無法從昨天的打擊中恢復過來,「我要自己去,我不要坐你的車!」

  「為什麼不坐我的車?」若迴正好把鞋子穿好,抬起頭來正視著我。

  「因為……因為……」若迴突然這麼認真的看著我反而讓我有點緊張,差點說不出話來,「因為我討厭你,這樣子可以嗎?」

  最後,我是撇開頭才將後面那兩句話給說完的,在我說完的同時,若迴的手也從我的手肘上移開。

  「是嗎……」若迴輕笑了起來,「我懂了,妳討厭我是嗎?」

  「若迴……」我被若迴這反應嚇到,當我轉過頭來看他時,若迴正好從我身邊走過去,朝客廳的方向走去。

  「老實跟妳說吧!我以後不會再接妳上下學了,妳自己上下學吧。」若迴背對著我,輕鬆地說著,好像完全不干他的事。

  「為什麼?」我被他這句話驚嚇到,從高中以來我們就是這樣不是嗎?整整四年多的事情,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

  「因為我厭煩每次都被別人誤會我們兩個是情侶,我厭煩我一直交不到女朋友,所以我不想再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了。」若迴慢條斯里地說,說到此,他緩緩地轉過頭來注視著我,「反正妳也討厭我不是嗎?這樣豈不是剛好嗎?」

  在他說出這段話的同時,我彷彿聽到我的心,在那瞬間碎成一塊塊地,那樣的疼痛、那樣的悲傷。

  「知道了就快點出門吧!還賴在這裡做什麼?」若迴的口氣恢復到原本的輕鬆,可是我卻有種他的話越來越沉重的錯覺。

  「……」我什麼也沒說的轉過身子,離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